政法幹警和公務員有什麼區別?考試的科目一樣嗎

時間 2022-02-04 14: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政法幹警其實就是公務員,只是考試的時間、種類不同,和公務員是一樣的。

政法幹警主要包括公安、法院、檢察院、監獄等部門招收的公務員。等你考上之後會根據分配到相關的大學繼續就讀,單位付學費的,畢業之後直接就工作了。

每年應該是9、10月份考試吧,但是要求應屆畢業生,如果你今年畢業,你可以考慮,

2樓: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黑龍江華圖建議您去華圖官方**上去看一看,上面有你要的資料和資訊,您也可以加入我們的qq群:61403802群裡的工作人員會解答您的問題。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雲友易

政法幹警是公務員的一種,考試除了要考行測和申論以外還有一門專業考試。政法幹警主要包括公安、法院、檢察院、監獄等部門招收的公務員。等你考上之後會根據分配到相關的大學繼續就讀,單位付學費的,畢業之後直接就工作了。

政法幹警的工資也相對於公務員要高一些。

政法幹警考試如果考上後,與公務員有什麼區別嗎?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政法幹警一般是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生或者是沒有就業的往屆生的,還有退伍士兵,在被錄用後要去培養院校就讀兩年,國家給予補貼,兩年期滿合格後按照公務員錄用標準錄用,同時有一定的服務年限。

公務員招考範圍更廣,招考單位也更廣,不需要在學習兩年政法幹警是特殊的公務員。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但是你要比公務員要更多時間磨練在基層也要花更多時間公升職。

政法幹警的錄用程式與一般公務員相同,但錄用後要到規定的院校接受兩年的專業培訓,學習期間免學費有補助。畢業後,研究生要在基層服務5年,本科7年,專科9年。

如果違約,交違約金,在規定年限之內不可以報考任何地方的事業單位與公務員。

6樓:懷化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結束2年學習,是屬於公務員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7樓:北大青鳥寇老師

事業編吧,比公務員差點

公****和政法幹警考試有什麼區別?

在職政法幹警辭職,可以考外省公務員嗎

政法幹警考試可以報考外省的。政法幹警是指由教育部,司法部,公安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發起的,一次集公務員,高考 或考研考試 為一體的入學考試,參加由國家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 1 每年九月份的政法幹警招錄考試,錄取後到大學深造兩年,國家統一發放被褥和服裝,一級按照每個月500 700的生活補助,免交...

國家公務員和省公務員有什麼區別的翱

瀛洲煙雨 公務員考錄職位分為 和地方兩大序列,序列職位的考試即通稱的 國考 地方序列職位的考試即通稱的 省考 一 從組織機構來說 國家公 與各省公 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單位 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單位指考試從計劃 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 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 的需求方和錄用公...

事業單位和公務員有什麼區別,事業單位考試和公務員考試有什麼區別?

他的心裡你來猜 公務員與事業單位人員的區別 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國家機關中除了工勤人員以外的人員都是公務員身份,都屬於公務員編制。事業人員主要指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事業單位是指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 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 教育 衛生等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