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證可以替代出生證明嗎,出生醫學證明能代替獨生子女證嗎

時間 2021-06-19 05:45:39

1樓:解洪德

第一,遷戶口使用者口本即可。第二,“獨生子女證”不能代替“出生醫學證明”。第三,如果“出生醫學證明”丟了,找一下當初的接生的醫院,看一看能否補辦一個。

如果是在家出生,可以找當地的負責接生的孕產婦管理部門。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生證沒了,一個可以到你生孩子的醫院問他們調調看檔案,如果他們不願意,或者請醫院開具證明。如果是很早以前類似80年代的出生證的話,一般好像報戶口的時候都被收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證和出生證明分別由不同的部門簽發,而且用途也截然不同,因此,不能用獨生子女證代替出生證明。

獨生子女證,即《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在2023年9月1日前稱《獨生子女證》,有的地區稱《獨生子女光榮證》,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作為一種榮譽。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出生證明,即《出生醫學證明》,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找接生的醫生吧

出生醫學證明能代替獨生子女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醫學證明不能代替獨生子女證,可以申請證明,護照也可以 望採納啊

辦獨生子女證沒有出生證明不可以嗎

6樓:渠睿

辦理獨生子女證是必須要用出生證明的。

沒有出生證明的解決方法:

1、請派出所出具“給弄丟了”的證明,到孩子出生醫院,依據病歷、出生證明存根,補辦。

2、建議:最好找個孩子出生醫院的熟人朋友,補辦的事情更。

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要件:

1、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婚姻證書或者婚姻狀況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收養的出具合法的收養證明、居民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有居民身份證的,同時提供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沒出生醫學證明能辦理獨生子女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帶好夫妻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孩子的戶口本、出生醫學證明,到夫妻戶籍所在地的街道社群申請辦理。

今後是否發放《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分三種情形:

一是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2023年1月1日之前生育),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尚未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仍可以辦理。

二是已經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但遺失或損毀的,持證人可以向夫妻一方現戶籍地鄉鎮(街道)計生辦申請補領新證。

三是對子女在兩孩政策實施後(2023年1月1日之後生育)出生且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不予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不再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政策,不再納入獎勵扶助和特別扶助範圍。

辦獨生子女證要的出生證明可以是存根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獨生子女證管理辦法規定,辦理獨生子女證需要提供當事人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和小孩出生證以及**。出生證就是當事人手中入完戶口儲存的那一張。

辦獨生子女證沒有出生證明不可以嗎

渠睿 辦理獨生子女證是必須要用出生證明的。沒有出生證明的解決方法 1 請派出所出具 給弄丟了 的證明,到孩子出生醫院,依據病歷 出生證明存根,補辦。2 建議 最好找個孩子出生醫院的熟人朋友,補辦的事情更。辦理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要件 1 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婚姻證書或者婚姻狀況證明原...

我要給孩子辦獨生子女證因為出生證明找不到了85年生的怎麼辦

徐勤龍 首先,向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或者村委會報告,並要求其開具證明,說明在什麼時間 什麼地點生了一個小孩 寫明性別 請協助補辦出生證明。然後,找到當天給孩子接生的醫師,同樣請其證明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分,接生了一個什麼性別的孩子,並簽字。然後持戶口簿 身份證 結婚證到當地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最後,持...

沒有獨生子女證可以開獨生子女證明代替嗎

生物 不能吧,據說計生辦很認真的 獨生子女證丟失,父母都不在了,派出所能開獨生子女證明嗎? 平凡 你好,應該不回開。可以到原辦理獨生子女證的街道計生科諮詢一下。如果有幫助,望採納。 氯化鈉 獨生子女證不具有報失補發功能,一但丟失不能補發。派出所既不負責發放獨生子女證,也不負責補辦。獨生子女證應該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