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80後的,我媽補辦獨生子女證時被工作拒絕,理由是我父親過逝不能補辦,單親家庭不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

時間 2021-06-19 05:2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單親家庭能補辦獨生子女證。

到發證單位領取**,父母雙方單位、居委會寫出介紹信、**蓋章。

帶上身份證、戶口影印件、結婚證、父母雙人**到發證單位補辦。

1、補辦申請人出示原《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表》原件及影印件,無原件者,影印件上應有出證單位領導簽字、蓋章。寫明:法律效力同原件。

2、個人申請,說明丟失原因。

3、夫妻雙方單位出示的現在婚育狀況(註明是否存在再婚、超生)因故離開單位的由本人現單位或村(社群)委會出示證明,並註明何時由原單位轉入現單位,社群出示的證 明需附本人下崗證明或失業證明覆印件一份。

4、結婚證及家庭成員(一家三口)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5、再婚家庭應當附離婚協議書或法院民事調解書、判決書、喪偶家庭應附死亡證明。

2樓:

可以辦,但你已經超過14週歲,辦理了也好像沒有什麼福利了吧。也許他們就是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吧。

3樓:長魚念柏

可以補辦的,要有以前領取過的證明,只辦你媽媽一個人的證。

4樓:

我想問問,現在還可以補辦不?到**去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要是法律這麼定的,只能說法律缺失

80後補辦獨生子女證

6樓:匿名使用者

1、2016新政後,國家明確取消獨生子女證的辦理,對於2023年政策出臺之前辦理的獨生子女證還是可以根據當地政策正常享受補貼。

2、按照規定,該證在子女18週歲之內皆可辦理。只要是2023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孩子,尚未辦理獨生子女證的,仍然可以辦理。而2023年1月1日後出生的孩子,按照新政,將不再給予**。

3、辦理須準備如下資料:

《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請書》原件(一式三份);本市辦理的第一個子女《生育服務證》;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雙方當事人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以及第一個子女的入戶證明;雙方單位(無業人員及農民到戶口所在地村、居)出具的婚姻生育情況證明。

4、獨生子女證辦理流程

1)、符合條件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需雙方提出申請,所在單位(村、居)核實後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村、居填寫《申請書》。《申請書》需本人填寫,不得代替。

2)、《申請書》一式三份,由夫妻雙方單位(戶口所在地村、居)分別蓋章後,送女方戶籍街鄉計生辦,符合條件的,為其填發《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並將申請書交雙方單位、街鄉計生辦各儲存一份。

3)、《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由街鄉統一編號並加蓋街、鄉計生辦的公章。

有沒有人知道80後出生的人,還可以補辦獨生子女證麼?需要什麼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位的,雙方有一人獨生即可。由雙方單位

開具證明,沒有單位的,由村(居)委會開具證明,到當地計生部門辦理即可。也可以諮詢計生委、公安局。(準備好 身份證、結婚證、出生證明、戶口本,夫妻、父母的**)。

獨生子女證丟了怎麼補,如何補辦獨生子女證?

獨生子女證丟失補辦,需要父母提供有效的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寶寶已經辦理過獨生子女證相關的證據材料等資料前往計生部門申請補辦的。丟失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應當到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 或街道辦事處計生辦提出申請補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 本人的補證申請書 二 夫妻雙方身份證 ...

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補辦嗎

星星之狐 二孩政策出臺後,不再辦理獨生子女證了,以前辦理的,繼續享受獨生子女待遇,由於獨生子女證丟失的,應該可以衛生局相關部門補辦。 英子妮 從2016年實行二胎政策開始,就停辦了獨生子女證,如果是丟失的還可以補辦。 烴秀 現在已經不允許辦理獨生子女證,因為國家已經放開二胎了,再就是你媽媽當時沒有申...

請問獨生子女證可以補辦嗎,請問獨生子女證丟失怎樣補辦

有年齡限制,只要符合條件,條件如下 1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其子女在14周歲以內的,可以申請領取 獨生子女證 一對夫妻婚後生育乙個孩子後自願不再生育的 婚後符合政策生育兩個孩子,乙個孩子在18周歲前死亡,現只有乙個孩子 再婚夫妻,一方只生育乙個孩子,一方系未育,又不再生育的 再婚夫妻一方生育過乙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