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閥和排煙防火閥的區別是什麼?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6-19 00:45:26

1樓:易書科技

1、結構不同防火閥主要由閥體和執行機構組成。閥體由殼體、法蘭、葉片及葉片聯動機構等組成。執行機構由外殼、葉片調節機構、離合器、溫度熔斷器等組成。

排煙防火閥作為消防部件一般安裝在機械排煙系統的管道上,平時呈開啟狀態,火災時當排煙管道內煙氣溫度達到280度時關閉,並在一定時間內滿足漏煙量和耐火完整性要求,起隔煙阻火作用。主要材質:碳素鋼,鍍鋅板,不鏽鋼。

2、工作原理防火閥的執行機構式通過金屬易熔片和離合器機構來控制葉片的轉動。排煙防火閥是平時常開,火災時也是開啟狀態,但當煙氣溫度達到280℃時,排煙防火閥自動關閉,聯動已經開啟的風機停止執行。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2樓:胡芃芃

排煙防火閥是聯動裝置,接到訊號後自動開啟,開啟的時候跟溫度沒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閥有三種

一種是70°防火閥

一種是280°防火閥

還有一種不常用的150°防火閥

不管是多少度的防火閥,其工作狀態都是,安裝在通風管道或者消防管道上;平時處於常開狀態,達到溫度的時候,控制器熔斷,自動關閉,阻斷火焰或熱浪;防止火焰沿著通風管道蔓延;

70°防火閥就是,溫度達到70°時自動關閉280°防火閥就是,溫度達到280°時自動關閉150°防火閥就是,溫度達到150°時自動關閉而並不是說只能擋70°的溫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閥是安裝在**空調送、排風或著單純的室內送、排風管道上的,室內**後防火閥的易熔杆在達到70°時熔斷,防火閥關閉,主要作用是為了一間房間**後不讓火源和煙通過管道串通到別的房間去。排煙防火閥的安裝在排煙管道上的,排煙防火閥平時關閉,房間**後排煙風機啟動,同時排煙防火閥開啟,對**房間排煙,以達到人員能夠及時逃脫時不受煙的傷害,火勢過大時,火苗會通過排風口進入排煙管道,此時排煙防火閥上的280°易熔杆熔斷,排煙防火閥關閉,同時給出訊號排煙風機關閉

防火閥和排煙防火閥的區別,你真的清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防火閥類在兼用系統中,有的在幹管上設排風口。排煙時改風口就應關閉,這時便可採用防火閥與百葉風口組合而成的防火風口。

2、排煙閥類

3、正壓送風口

前室正壓送風口由常閉型電磁式多葉調節閥加上百葉風口組成,每層設定。火災時,一般由消防中心控制著火層及相應上、下層的風口開啟加壓,手動復位。也可採用電動式,由消防中心控制復位。

樓梯間則多采用自垂式百葉作正壓送風口,但消防控制中心無法監測風口的啟閉狀況。為此,也可按前室形式選用,並由消防中心來控制啟閉。

4、防排煙產品的分類

一、防火類1、防火閥:作用是防火,700c溫度熔斷器自動關閉,可聯動,用於通風空調系統風管內

2、防煙防火閥:依靠煙感控制動作,電動關閉(防煙),也可700c溫度熔斷器自動關閉(防火)用於通風空調系統風管內

二、排煙類1、排煙口:電動、手動或遠距離開啟,與排煙風機聯動,可設2800c關閉裝置,用於排煙區域的頂棚或牆壁上

2、排煙閥:電動或手動開啟,與排煙風機聯動開啟,用於排煙系統風管上

3、排煙防火閥:電動或手動開啟,2800c熔斷關閉,用於排煙風機吸入口處管道上

4、排煙窗:依靠煙感控制動作,電動開啟,也可遠距離開啟,用於自然排煙處的外牆上

5、國家標準中的定義

1.排煙防火閥(firedamperinsmoke-ventjngsystem)安裝在機械排煙系統的管道上,平時呈開啟狀態,火災時當排煙管道內煙氣溫度達到280℃時關閉,並在一定時間內能滿足漏煙量和耐火完整性要求,起隔煙阻火作用的閥門。排煙防火閥一般由閥體、葉片、執行機構和溫感器等部件組成。

2.排煙閥(smokedamper)安裝在機械排煙系統各支管端部(煙氣吸入口)處,平時呈關閉狀態並滿足漏風量要求,火災或需要排煙時手動和電動開啟,起排煙作用的閥門。排煙閥一般由閥體、葉片、執行機構等部件組成。

6、“排煙防火閥”與“防火閥”用途區別

1.0度防火閥用在空調送風、通風系統管道上;平時常開,發生火災時關閉,聯鎖風機,使風機關閉;2.280度防火閥用在排煙系統管道上,平時常開,發生火災時排煙,當煙氣溫度達到280度時,防火閥關閉,聯鎖風機關閉;

3.280防火閥應為常開,又叫高溫防火閥,一般安裝在有高溫環境的通風管道中,當溫度到達280後易熔合金熔化,閥門關閉,同時可以用24v電訊號控制。如果說是280排煙防火閥應為常閉,安裝在排煙管道中發生火災時控制中心給出電訊號使其開啟排煙,當溫度到達280時易熔合金熔化閥門關閉,是一種二次動作的閥門。

4.通風管是火災時不使用的到70度時關閉防火閥起到阻止火災蔓延的作用。排煙系統的防火閥是在火災是排煙的,煙氣溫度較高,到280度時,這個火災通過機械排風已經達不到效果了,排煙閥關閉防止風機等裝置損壞。

5.70度防火閥常開,防火常開;遇火關閉。

6.排煙防火280常閉,遇火開啟,開始排煙;當空氣氣流到280關閉。

7.風機說明,送風機=正壓風機=補風機,叫法不同而以,多種用途,輸送氣體溫度80℃以下。

8.排煙風機,用於消防排煙,要求280℃下執行30min,也可用於廚房排油煙。

9.排風機,多種用途,輸送氣體溫度80℃以下

10.70度防火閥和280度防火閥與上述風機的關係,消防排煙管道上使用280度防火閥,其餘按防火分割槽配70度防火閥

7、高規中“排煙防火閥”與“防火閥”的規定

一、防火類1、防火閥:作用是防火,700c溫度熔斷器自動關閉,可聯動,用於通風空調系統風管內

2、防煙防火閥:依靠煙感控制動作,電動關閉(防煙),也可700c溫度熔斷器自動關閉(防火)用於通風空調系統風管內

二、排煙類

1、排煙口:電動、手動或遠距離開啟,與排煙風機聯動,可設2800c關閉裝置,用於排煙區域的頂棚或牆壁上

2、排煙閥:電動或手動開啟,與排煙風機聯動開啟,用於排煙系統風管上

3、排煙防火閥:電動或手動開啟,2800c熔斷關閉,用於排煙風機吸入口處管道上

4、排煙窗:依靠煙感控制動作,電動開啟,也可遠距離開啟,用於自然排煙處的外牆上。

排煙閥防火閥排煙防火閥三者的區別

排煙閥。安裝在機械排煙系統各支管端部 煙氣吸入口 處,平時呈關閉狀態並滿足漏風量要求,火災或需要排煙時手動和電動開啟,起排煙作用的閥門。帶有裝飾口或進行過裝飾處理的閥門稱為排煙口 防火閥是叫送風閥也叫正壓送風閥,通俗的說就是著火時,產生大量的煙,這時,沒著火的地方就要送風,使氣壓升高,這樣風向始終是...

防火調節閥和排煙防火閥有什麼區別

夏末微涼 一 性質不同 1 排煙防火閥 一種消防部件,一般安裝在機械排煙系統的管道上,通常處於開啟狀態。當發生火災時,排煙口開啟。當排煙管道內的煙溫達到280度時關閉,在一定時間內滿足排煙和耐火完整性的要求,以防冒煙和火災。2 防火調節閥 安裝在通風空調系統供迴風管道上,平時呈開啟狀態,當管道內煙氣...

天正軟體暖通系統防火閥的文字怎麼變大

用天正暖通畫水管線和風管線時,顯示變粗,屬於cad的操作,在cad的最下面有個線寬,點下去就可以了,只要是自己的風管和水管線的線設定的就是粗的。天正暖通結合當前國內同類的特點,蒐集大量設計單位對暖通的功能需求,向廣大設計人員推出的專業高效的.天正暖通支援 民用建築供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 gb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