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調節閥和排煙防火閥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9 00:45:26

1樓:夏末微涼

一、性質不同

1、排煙防火閥:一種消防部件,一般安裝在機械排煙系統的管道上,通常處於開啟狀態。當發生火災時,排煙口開啟。

當排煙管道內的煙溫達到280度時關閉,在一定時間內滿足排煙和耐火完整性的要求,以防冒煙和火災。

2、防火調節閥:安裝在通風空調系統供迴風管道上,平時呈開啟狀態,當管道內煙氣溫度達到70度時,管道關閉。在一定的時間內能滿足排煙和防火完整性的要求,起到防煙、防火的作用。

二、材質不同

1、排煙防火閥:主要材質:碳素鋼、鍍鋅板、不鏽鋼。

2、防火調節閥:材質:碳素材,鍍鋅板。

三、特點不同

1、排煙防火閥特點:

(1)輸入dc24v電訊號,電流小於0.5a,電磁動作,閥門迅速關閉;(電動排煙防火閥)。

(2)手動關閉,手動復位。

(3)可輸出閥門開度訊號和聯鎖控制訊號。

2、防火調節閥

(1)手動開啟,手動復位關閉。

(2)可輸出閥門開度訊號和聯鎖控制訊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來分析這兩種閥門的功能和結構原理:

防火閥調節閥:安裝在通風、空調系統的送、迴風管路上,平時呈開啟狀態,火災時當管道內氣體溫度達到70℃時,易熔片熔斷,閥門在扭簧力作用下自動關閉,在一定時間內能滿足耐火穩定性和耐火完整性要求,起隔煙阻火作用的閥門。閥門關閉時,輸出關閉訊號,也可以與風機裝置聯鎖。

它還可以手動調節風量,將閥門葉片在90º範圍內作6檔調節,以適應對通風量可調節的要求。

排煙防火閥:安裝在排煙系統管路上,平時一般呈關閉狀態,火災時手動或電動開啟,起排煙作用. 當排煙管道內煙氣溫度達到280℃時關閉,它的電動排煙開啟功能通常是由控制中心或簡單的煙感探測裝置來指令其動作。

簡單來說:防火調節閥是在正常情況下常開,風管內溫度超設定關閉閥門阻止火災蔓延;

排煙防火閥則是平時常閉,分割槽內煙霧超標時由控制裝置指令其開啟排煙,而當排煙管道內的溫度超280ºc時應不能繼續將火勢排往其它分割槽,所以這時閥門會自動“重新關閉”,避免火災通往其它分割槽。

3樓:仗劍天涯的小四

防火調節閥,常開,70度關閉,一般安裝在風管穿越防火牆處,**災關斷作用,可以設定輸出電訊號,煙感超過70度時閥門關閉,連鎖送(補)風機關閉;

排煙防火閥(常閉,電訊號開啟,280度熔斷關閉,或手動關閉)一般應用於排煙系統中,可在排煙風機吸入口安裝一個,火災時由消控室控制開啟,關閉時也可連鎖關閉該排煙風機。

排煙閥防火閥排煙防火閥三者的區別

排煙閥。安裝在機械排煙系統各支管端部 煙氣吸入口 處,平時呈關閉狀態並滿足漏風量要求,火災或需要排煙時手動和電動開啟,起排煙作用的閥門。帶有裝飾口或進行過裝飾處理的閥門稱為排煙口 防火閥是叫送風閥也叫正壓送風閥,通俗的說就是著火時,產生大量的煙,這時,沒著火的地方就要送風,使氣壓升高,這樣風向始終是...

防火閥和排煙防火閥的區別是什麼?是什麼關係

易書科技 1 結構不同防火閥主要由閥體和執行機構組成。閥體由殼體 法蘭 葉片及葉片聯動機構等組成。執行機構由外殼 葉片調節機構 離合器 溫度熔斷器等組成。排煙防火閥作為消防部件一般安裝在機械排煙系統的管道上,平時呈開啟狀態,火災時當排煙管道內煙氣溫度達到280度時關閉,並在一定時間內滿足漏煙量和耐火...

請問電動調節閥和電磁閥有什麼區別謝謝

聖陽蘭 電動調節閥可以在 關 和最大開度範圍內任意調節,而電磁閥只能 開 和 關 文攸諸葛星淵 電動閥和電磁閥的區別1.開關形式 電磁閥通過線圈驅動,只能開或關 開關時動作時間短。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開或關動作完成需要一定的時間模擬量的,可以做調節。2.工作性質 電磁閥一般流通係數很小,而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