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比例式減壓閥,和先導式減壓閥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6:20:57

1樓:格子裡兮

比例減壓閥屬高壓閥系列,適用於冶金、石油、液壓、水壓試驗機組上。

主要用途:是採用節流耗能達到降壓的功能,能使高壓、超高壓裝置和高壓管道內的高壓水通過此閥將高壓水降至低壓所需壓力後排出,使高壓系統壓力均勻降低。

區別:比例式減壓閥是閥門利用閥體內部活塞兩端截面   積不同產生的壓力差,改變閥後的壓力達到減壓的目的先導式減壓閥是採用控制閥體內的啟閉件的開度來調節介質的流量,將介質的壓力降低。

比例減壓閥的"比例"是指參考壓力和減壓閥出口壓力的比值, 比如1:100之類的. 先導式的可以理解為比例是1:1。

實際上1:1結構簡單, 成本更低, 但是比例式的可以用很小的壓力來控制高壓, 比如用幾公斤的壓力控制幾百公斤的壓力. 通過控制這幾公斤的壓力就可以實現自動控制, 高壓直接自動控制在技術上難度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1、比例式減壓閥利用閥體內部活塞兩端不同載面積產生的壓力差,改變閥後的壓力,達到減壓目的。可根據要求設計特殊比例的減壓閥。

2、先導式減壓閥是採用控制閥體內的啟閉件的開度來調節介質的流量,將介質的壓力降低,同時藉助閥後壓力的作用調節啟閉件的開度,使閥後壓力保持在一定範圍內,在進口壓力不斷變化的情況下,保持出口壓力在設定的範圍內,保護其後的生活生產器具。

3、比例減壓閥的"比例"是指參考壓力和減壓閥出口壓力的比值,比如1:100之類的。先導式的可以理解為比例是1:

1。實際上1:1結構簡單,成本更低,但是比例式的可以用很小的壓力來控制高壓,高壓直接自動控制在技術上難度較大。

①比例式減壓閥閥門利用閥體內部活塞兩端截面積不同產生的壓力差,改變閥後的壓力達到減壓的目的,比例準確,工作平穩,壽命長,適用溫度高,既可減動壓,又可減靜壓,水平、垂直安裝均可。比例式減壓閥,外形美觀,質量可靠,比例準確,工作平穩,既減動壓也減靜壓。

②先導式減壓閥主要由閥體、主彈簧、主閥芯、主閥座、活塞、先導彈簧、先導閥芯、先導閥座、先導活塞和調整彈簧等組成。減壓閥的動態特性指減壓閥工作時二次側壓力隨時間變化的過渡狀態的效能,通常用減壓閥二次側流道突然關閉時二次側壓力隨時間變化的過渡品質來評價。

③減壓閥的動態特性不僅與閥本身諸引數有關,而且還受一次側迴路容積及二次側迴路容積等因素的影響。

3樓:天蠍神經俠侶

比例式減壓閥是採用固定比例來進行減壓的閥門,安裝在給排水管網中,防止管道的壓力過大造成爆管。主要特點是閥後壓力與閥前壓力呈一定比例,即當閥前壓力變化時,閥後壓力按比例相應變化,實現,既可減靜壓 又可減動壓。標準壓力比為2:

1、3:1、4:1、5:

1、3:5:2等並可根據使用者的要求設計特殊比例的減壓閥。

先導式減壓閥[是採用控制閥體內的啟閉件的開度來調節介質的流量,將介質的壓力降低,同時藉助閥後壓力的作用調節啟閉件的開度,使閥後壓力保持在一定範圍內,在進口壓力不斷變化的情況下,保持出口壓力在設定的範圍內,保護其後的生活生產器具。本類閥門在管道中一般應當水平安裝。

先導式減壓閥和先導式溢流閥有哪些不同?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先導式減壓閥和bai先導式溢du流閥進行比較zhi,它們之間有如下幾點dao不同之處。

內①減壓閥保持出口容壓力基本不變,而溢流閥保持進口處壓力基本不變。

②在不工作時,減壓閥進、出油口互通,而溢流閥進、出油口不通。

③為保證減壓閥出口壓力調定值恆定,它的先導閥彈簧腔需通過洩油口單獨外接油箱。

而溢流閥的出油口是通油箱的,所以它的先導閥的彈簧腔和洩漏油可通過閥體上的通道和出油口相通,不必單獨外接油箱。

先導式減壓閥與先導式溢流閥圖形符號的區別有些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導式減壓

閥與先導式溢流閥

圖形符號的區別:

1、 減壓閥保持出口壓力不變,而溢流閥保持進口壓力不變2、 在原始狀態下,減壓閥閥口常開,而溢流閥閥口常閉3、 減壓閥洩油口必須直接接油箱,即外洩,溢流閥洩油口可外洩,也可內洩 d1:常見壓力控制迴路及含義:

1、 調壓回路:液壓傳動系統工作時,液壓泵向系統提供所需壓力的液壓油,

節省能源,減少油液發熱,提高執行元件運動的平穩性2、 減壓回路:方便地獲得某支路穩定地低壓3、 增壓回路:易於選擇液壓泵,而且系統工作比較可靠,噪聲小4、 保壓回路:

液壓執行機構在一定的行程位置上停止行動或在微小的位移下穩定地維持住一定的壓力

5、 平衡迴路:防止垂直或傾斜放置的液壓缸和與之相連的工作部件因自重而自行下落

6、 卸荷迴路:在液壓泵驅動電動機不頻繁啟閉的情況下,使液壓泵在功率輸出接近於零的情況下運轉,減少功耗,降低發熱,延長泵和電動機壽命

先導溢流閥和先導減壓閥有什麼區別?

6樓:嘦伱の懓

1.溢流抄

閥進口壓力不變,bai減壓閥出口壓力不變

2.溢流du閥進zhi出dao

油口不通,減壓閥進出油口相通

3.溢流閥閥芯由閉到開,減壓閥閥芯由開到小(閉)4.溢流閥基本上內洩,減壓閥外洩

5.先導式溢流閥導閥上的油引自進油口,先導式減壓閥導閥上的油引自出油口

先導式減壓閥的結構特點是什麼,先導式減壓閥的結構圖和工作原理

菏澤張工 當減壓閥的輸出壓力較高或通徑較大時,用調壓彈簧直接調壓,則彈簧剛度必然過大,流量變化時,輸出壓力波動較大,閥的結構尺寸也將增大。為了克服這些缺點,可採用先導式減壓閥。先導式減壓閥的工作原理與直動式的基本相同。先導式減壓閥所用的調壓氣體,是由小型的直動式減壓閥供給的。若把小型直動式減壓閥裝在...

乾粉滅火系統為什麼要設定減壓閥

乾粉滅火器是通過內部壓力加高分出來的,但是裡面的壓強是不穩定的,剛開始的時候壓強最大,在使用過程中壓強越來越小,為了保證乾粉滅火器以恆定的壓力噴出來,所以要設定減壓閥。這就像液化氣罐要設定減壓閥是一樣的。原因 氣體滅火系統啟動時會向防護區噴放大量滅火氣體,防護區空氣壓力瞬間公升高。除此之外,火災燃燒...

淨水器減壓閥出水流量變小是什麼原因

坊間手工 大多數情況都是因為這個造成的,因為濾芯長期不清洗,就會導致自來水受阻 濾芯被堵塞。發生這種情況後,我們應該第一時間將每個濾芯全部清洗一次,不能只清洗某一個濾芯哦 每當冬天來臨的時候,水的溫度下降,導致水的粘度以及流動性減慢,同樣會造成淨水器制水減小。當然這屬於正常現象。任何一款家用淨水器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