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導式減壓閥的結構特點是什麼,先導式減壓閥的結構圖和工作原理

時間 2021-08-11 16:20:57

1樓:菏澤張工

當減壓閥的輸出壓力較高或通徑較大時,用調壓彈簧直接調壓,則彈簧剛度必然過大,流量變化時,輸出壓力波動較大,閥的結構尺寸也將增大。為了克服這些缺點,可採用先導式減壓閥。先導式減壓閥的工作原理與直動式的基本相同。

先導式減壓閥所用的調壓氣體,是由小型的直動式減壓閥供給的。若把小型直動式減壓閥裝在閥體內部,則稱為內部先導式減壓閥;若將小型直動式減壓閥裝在主閥體外部,則稱為外部先導式減壓閥。 內部先導式減壓閥與直動式減壓閥相比,該閥增加了由噴嘴4、擋板3、固定節流孔9及氣室b所組成的噴嘴擋板放大環節。

當噴嘴與擋板之間的距離發生微小變化時,就會使b室中的壓力發生根明顯的變化,從而引起膜片10有較大的位移,去控制閥芯6的上下移動,使進氣閥口8開大或關小、提高了對閥芯控制的靈敏度,即提高了穩壓精度。

外部先導式減壓閥的工作原理與直動式相同。在主閥體外部還有一個小型直動式減壓閥(圖中末示出),由它來控制主閥。此類閥適於通徑在20mm以上,遠距離(30m以內)、高處、危險處、調壓困難的場合。

2樓:上海有森閥門

先導式減壓閥所用的調壓氣體,是由小型的直動式減壓閥供給的。若把小型直動式減壓閥裝在閥體內部,則稱為內部先導式減壓閥;若將小型直動式減壓閥裝在主閥體外部,則稱為外部先導式減壓閥。與直動式減壓閥相比提高了對閥芯控制的靈敏度,即提高了穩壓精度。

先導式減壓閥的結構圖和工作原理

3樓:假面

工作原理:

先導式減壓閥主要由閥體、主彈簧、主閥芯、主閥座、活塞、先導彈簧、先導閥芯、先導閥座、先導活塞和調整彈簧等組成。擰動調節螺釘,壓縮調整彈簧,頂開先導閥芯,介質從進口側進入活塞上方。

由於活塞面積大於主閥閥芯面積,推動活塞向下移動,使主閥開啟,由閥後壓力平衡調節彈簧的壓力改變導閥的開度,從而改變活塞上方的壓力,控制主閥芯的開度使閥後壓力保持恆定。

先導式減壓閥運用液壓工作原理來實現控制。先導式減壓閥作為一個區域性壓力變化調整和節流的元件,通過調節進口壓力,將其降低至某一設定的出口壓力範圍內,然後憑藉介質本身的能量,讓出口壓力自動保持穩定的閥門。

在同一系統中,往往有一個泵要向幾個執行元件供油,而各執行元件所需的工作壓力不盡相同的情況。若某執行元件所需的工作壓力較泵的工作壓力低時,可在該分支油路串聯一減壓閥。油液流經減壓閥後,壓力降低,且使與其出口處相接的某一回路的壓力保持恆定。

4樓:天蠍小灰馬

在液壓系統中,當要求一個泵要向幾個執行元件供油,而各執行元件所需的工作壓力不盡相同的情況時,可在工作壓力低於泵的供油壓力的分支油路中串聯一減壓閥,油液流經減壓閥後,將壓力降低到某一值,並保持恆定。這種減壓閥稱為定值減壓閥。

減壓閥有直動式與先導式兩種。直動式減壓閥的工作原理和直動式溢流閥基本相同,也是通過作用在閥芯的流體靜壓力與彈簧力相平衡、相比較的原理,促使閥芯運動並改變閥口的大小來調節輸出量的。但減壓閥的輸出量是出lj壓力,不是進口壓力,減壓閥在不起減壓作用的常態下閥口是全開的,減壓時則關小,關得越小,減壓量越大。

當減壓閥的輸出壓力較高或流量較大時,用調壓彈簧直接調壓,則彈簧剛度必然大,流量變化時,輸出壓力波動較大,閥的結構尺寸也將增大。為克服這些缺點可採用先導式減壓閥。圖3—33所示為先導式減壓閥的結構和工作原理圖,圖中1、14是主閥的閥芯和彈簧。

6、8足先導閥閥芯和彈簧,圖示主閥芯與閥套沉割槽之間形成的減壓口處於全開狀態。進油p,經減壓口,再經閥芯上徑向、軸向(未示出)油13外控口;14一主閥復位彈簧;15一閥體孔從出口流出,出口壓力為p:。出口壓力經阻尼孔2後作用在導閥上,當作用於導閥上的壓力(設為p:

)達到導閥的調定壓力時,導閥開啟,則有一控制流量流經阻尼孔2,產生壓差。該壓差作用於主閥閥芯的兩端,與主閥彈簧平衡。當該壓差大於主閥彈簧預緊力時,主閥閥芯上移,關小閥口,使壓力p,降到p:。

阻尼孔上的流量(先導流量)越大,(p。一p:)越大,主閥芯所受的不平衡力越大,閥芯的提升量越大,減壓口關得越小,減壓作用越明顯。

所以,減壓口的大小可由主閥芯自動調節,從而保持出口壓力p。恆定。

由減壓閥的工作原理可知,當減壓閥的進口壓力p。(或出vi壓力p。)小於導閥的調定壓力時,導閥關閉,阻尼孔2中沒有流量流過,主閥芯兩端壓差為零,減壓口全開,不起減壓作用,這時減壓閥相當於一通路。

只有當減壓閥的進口壓力p。(或出口壓力p:)大於導閥的調定壓力時,減壓閥才工作,並維持出口壓力p:

恆定。可見先導式減壓閥輸出壓力的公稱值由導閥調定,將輸出壓力穩定在公稱值附近由主閥完成。所以,主閥元件既是輸出訊號與給定訊號的比較元件,又是控制減壓口大小的控制元件。

對減壓閥的要求是:出口壓力維持恆定,不受進口壓力、通過流量大小的影響。減壓閥主要用於系統的夾緊、電液動換向閥的控制壓力油、潤滑等迴路中。

減壓閥還有定差減壓閥和定比減壓閥。它們主要用來和其他閥一起組成組合閥,如定差減壓閥可保證節流閥進出口問的壓差維持恆定,這種減壓閥和節流閥串聯連線可組成調速閥。而所謂定比減壓閥可使進出口壓力之比保持恆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德國 博世力士樂先導式 減壓閥的說明,我覺得比我直接說會更詳細,祝你成功

先導式減壓閥與先導式溢流閥圖形符號的區別有些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導式減壓

閥與先導式溢流閥

圖形符號的區別:

1、 減壓閥保持出口壓力不變,而溢流閥保持進口壓力不變2、 在原始狀態下,減壓閥閥口常開,而溢流閥閥口常閉3、 減壓閥洩油口必須直接接油箱,即外洩,溢流閥洩油口可外洩,也可內洩 d1:常見壓力控制迴路及含義:

1、 調壓回路:液壓傳動系統工作時,液壓泵向系統提供所需壓力的液壓油,

節省能源,減少油液發熱,提高執行元件運動的平穩性2、 減壓回路:方便地獲得某支路穩定地低壓3、 增壓回路:易於選擇液壓泵,而且系統工作比較可靠,噪聲小4、 保壓回路:

液壓執行機構在一定的行程位置上停止行動或在微小的位移下穩定地維持住一定的壓力

5、 平衡迴路:防止垂直或傾斜放置的液壓缸和與之相連的工作部件因自重而自行下落

6、 卸荷迴路:在液壓泵驅動電動機不頻繁啟閉的情況下,使液壓泵在功率輸出接近於零的情況下運轉,減少功耗,降低發熱,延長泵和電動機壽命

什麼是比例式減壓閥,和先導式減壓閥有什麼區別

格子裡兮 比例減壓閥屬高壓閥系列,適用於冶金 石油 液壓 水壓試驗機組上。主要用途 是採用節流耗能達到降壓的功能,能使高壓 超高壓裝置和高壓管道內的高壓水通過此閥將高壓水降至低壓所需壓力後排出,使高壓系統壓力均勻降低。區別 比例式減壓閥是閥門利用閥體內部活塞兩端截面 積不同產生的壓力差,改變閥後的壓...

框架結構的特點,框架結構的特點是什麼?

傾蓋如故 1 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 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2 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 框架結構的樑 柱構件易於標準化 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 3 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 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可以把樑或...

鋼結構的特點是什麼,鋼結構的特點有哪些

原味彩虹 鋼結構的特點及技術要求部分考點解析,每天幾分鐘,輕鬆學二建 夏天肥魚 1 鋼結構建築重量輕 強度高 整體剛性好 變形能力強。建築物自重僅是磚混結構的五分之一,可抵抗每秒70米的颶風,使生命財產能得到有效的保護。2 鋼結構住宅結構全部採用冷彎薄壁鋼構件體系組成,鋼骨採用超級防腐高強冷軋鍍鋅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