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購買大型裝置和基建時沒有取得正式發票,會計將如何做賬及作固定資產入賬並且計提折舊。請高人指點

時間 2021-06-18 18:18:1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要你們老闆改變一下思路,不要以為不開發票少付點錢就佔著便宜,其實是虧大發了,你的折舊也不得抵扣(原價的25%),相應的運費也不得抵扣,增值稅(17%)也不必稅了

其次,現在補救措施:

可以先採用暫估入賬,但增值稅不得抵扣進項稅,暫估計提折舊,有一年的期限去補發票,具體怎麼補,方法有多種多樣,這年頭代為開具發票比較多(可以分n次開);

另外再可以請裝置工程師做乙個造價估算,出個審定單(可以附在憑證後,但不是入賬依據,入賬依據是合規發票,但此處目的是佐證,再附工業品購銷合同(需要貼花))

上述事項在下乙個匯算清繳日前辦理完畢,可以不追溯調整前面計提固定資產折舊。

另外,即使取得了發票也不要再抵扣進項稅了,除非能夠確定開的發票公司有相應的裝置提供,否則,國稅通過網路資料交換可以查出對方貨物品種型別,一比對就發現對方虛開。

雖然做成這樣,但還是有風險的,這種事越少發生越好,風險比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正式發票用其他票據你可以正常入賬和計提折舊,只是所得稅匯算清繳時需要調整,除非老闆有能耐稅務局不管你的帳,否則最後繳納25%所得稅得不償失。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評估入賬,但計提的折舊不能稅前扣除。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三樓說得對。看起來少花錢,但是這個稅是商家應繳的。最後稅務局查出來是罰你們的。

大型鑄鐵裝置底座斷裂,粘接和焊接哪個強度更高

電機鑄鐵底座螺絲孔處斷裂根本的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焊接,而焊接有冷焊和熱焊兩種,一般重要的鑄鐵裝置的檢修就都是冷焊接,熱焊是要對母體做預熱和焊後保溫處理,工藝比較繁瑣,冷焊就需要選用對各種鑄鐵材質都通用的特種鑄鐵焊條wewelding777,主要需要其好的抗裂效能,傷到螺絲孔了,需要把孔位的坡口做好了...

在購買吊燈時,有什麼方法和技巧嗎

永尚豐環保 步驟一 首先觀察吊燈的產品的相關配件,如塑料件,這一點雖然是細節,但是是如何選擇吊燈很重要的一點,好的塑料件具有良好的絕緣 抗燃燒功能,這都是家庭安全的必須保證,所以這點就很重要了,其次好的材料不容易裂開 不容易變色等等,這都是它的特點,消費者在如何選擇吊燈飾時必須要重視的。步驟二 其次...

築友裝備在PC裝置製造 安裝和除錯方面咋樣?行業內排行如何

1 築友裝備是國內最專業的一線品牌,無論是品牌價值 產品品質 產品服務都是受到使用者很高的關注與認可的 2 築友裝備目前在全國已布局和銷售100多條pc生產線,在全國23個省會城市都進行市場銷售,產品專利技術申請已達1700餘項,業內排名數一數二,築友裝備的產品銷售到產品安裝除錯周期短,可以很好為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