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還是CFA,CPA ,CFA,ACCA 之間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8 18:18:19

1樓:白痴不二

cfa是去投行必考的。level i很基礎,大四可以考。鑑於你二專是金融,所以只要你認真複習,一級的通過率是很高的。

你大四可以全年複習這個東西,大四下學期六月份參加考試吧。(反正你都要讀研的,所以時間充足點複習比較好)

acca其實位置很尷尬,你去國內的四大呢,要考的是cpa。你在外面找工作呢,就算你全考了acca13門,也沒能加多少分。看你的以後打算的career path了。

ps:acca和cfa考試都是很長的戰線。我認為拿下cfa level i比acca沒考完的狀態在就業市場上稍微有點優勢。

又ps:這些證書都是隻能對你更上一層樓,想雪中送炭的話就是不可能了。千萬別高估了證書的效果。實際出來的經歷更重要(比如實習)

ok,final ps

既然你是考慮出國繼續讀研的,所以你考什麼還要和你讀研的專業適當連結上,好好考慮吧。多泡些論壇,比如會計的,比如金融的。隨便搜下很多的~

2樓:高頓教育

acca和cfa是針對不同方向的,acca是會計類的證書,cfa是金融投資類的證書,不過兩者都是國際認可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頓財經cfa團隊為你解答:

從待遇和就業方面來看,考cfa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持有cfa證書後就可以從事保險、投行、**、證劵等各大金融企業了。

acca主要是側重於會計,一般在跨國企業工作和國外。個人認為如果想往會計方面發展acca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在待遇方面比不上cfa。

cfa一級官方建議不少於250小時的複習時間,有基礎的學員一個月就可順利通過cfa一級,如果學習基礎不太好的建議還是在前期把基礎做好,或者參加培訓班,再來考慮考cfa。

4樓:匿名使用者

1 cfa 相對 acca 難度較大,費用也較高兩個證書的職業發展方向也不同

而且看你要在國內發展還是海外(美國和英聯邦區別也較大)如果去美國的話還是金融領域建議cfa

2 acca現在基本大學畢業不論何種專業都能免至少三門 不過級點越高越好

3 集中看一學期足以 不過英語能力 還有專業課理解能力要好 多做題 找感覺吧 真題是王道

5樓:趙劍鳴

ls你好,acca是14門。我是考acca的,我今年出國讀研,我想要考cfa。

cpa ,cfa,acca 之間有什麼區別

6樓:註冊會計師

acca 和cpa哪個好

7樓:清溪看世界

一、報考資格不同

2、cfa: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

3、acca:如果要註冊為acca的學生,需要具備相應的英國大學的入學資格。

二、考試內容不同

1、cpa :cpa 考試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專業階段:

要求在連續五年內通過6門考試。第二階段是綜合階段:要求在連續五年內通過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通過全部兩個階段的考試才可以領取全科合格證。

2、cfa:cfa考試內容分為三個不同級別,分別是方式是level i 、levelii和level iii。

3、acca:acca制定有詳細的教學大綱、專用教材和與之相配套的學習資料,共有14門考試課程,由英國的大學會計與財務專家出題,統一教材,統一考試,統一閱卷,統一評分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cfa適用人群:

(1)公司贊助和要求考的。

(3)做portfolio/asset management的,cfa知識體系本身就很有用。

(4)做quant的,由於太偏技術,需要cfa補充傳統金融知識。

(5)金融技術部門出身,比如做financial software的,想轉入前臺。

(6)讀金融的學生。

8樓:東亞國際教育

1、cpa(中國),是中國自己的,受中國法律保護的,在中國大陸唯一擁有簽字權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的六門和一個綜合階段考試。現在的考試製度是六門專業科目加一門綜合,專業課包括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其中會計和審計對於之前沒有基礎的人。最早可報考時間為本(專)科臨近畢業時的一個學期,也就是說,最早是普通大學生在校最後一個學期才能報名考試,而且還需要學校開出證明方可在網上報名成功。

換句話說,在一段時間之內根本沒辦法報考cicpa考試。凡是勸你現在準備中國cpa考試的,要麼沒有用心看問題,要麼壓根就是無知。

2、acca,有人捧,有人黑。首先,假如大學期間在就要考點什麼有含金量的證書的話,acca是你唯一一個能報上名的,因為acca大二即可報名,不限專業。在得不到任何免試,只能連啃13門。

acca也分兩個階段,f階段9門必考,當然很多情況下可以免考;p階段共有6門,通過f階段全部,並在p階段中考過sbl、sbr,選考階段2門即算是通過了acca的全部考試,其中,選考高階審計p7的,可以申請成為具有簽字權的會計師,當然,這個簽字權只是針對英國的審計報告有效力。

僅就考試而言,acca的難度與內涵遠遠超過cpa。事實上,acca已經進入中國多年,會員眾多,目前來看,仍然是中國國內影響力最大的國際會計師組織。現在我們回到問題中,假如捨得花錢,願意吃苦並且想要馬上行動,acca幾乎是很多人大學生唯一的選擇。

之所以說幾乎,是因為現在cpa報考門檻有所提升,大學在校報考在沒有機構輔助的情況下很難完成報名;中國cpa現在也已經嚴格限制大學在校生報考,而acca還沒有提升門檻,所以目前在校大學生也只能選擇這個。

9樓:金程財經

cpa的核心是會計+稅,輔以審計、財管等內容,目標是全方位的財會人才。

cfa也有會計和稅,但會計部分只是會計基礎+財報分析,內容廣度和深度不及cpa。cfa的目標指向首先是財富管理/投資管理和財務規劃,其次是金融分析和公司金融。完全徹底的兩回事兒。

如果你的方向是財務相關,cpa自然是首選。如果是金融相關,cfa自然是首選。而如果你是個公司的cfo,那自然既要懂財務,又要懂金融。

另,如果你想搞數量,或者風控,那麼這倆證兒跟你都沒啥關係。想搞數量的應該去讀數理博士,想搞風控的該去frm。

acca在國內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實際上是英國的註冊會計師協會之一(英國有多家註冊會計師協會)

什么是ACCA,什麼是ACCA

acca是是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學員最多 學員規模發展最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簡稱acca 是當今世界上最富盛名的國際性會計師組織之一。總部設在倫敦。acca以...

acca是什么,acca是什麼

acca是是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學員最多 學員規模發展最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acca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簡稱 acca 成立於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及最有影響力的專業會計師組...

ACCA是什麼,ACCA指的是什麼?

acca是是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學員最多 學員規模發展最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acca專業全稱是 會計學 acca方向 專業 而acca證書是國際註冊會計師證書。acca是大學本科教育培養國際化複合型人才的一種創新教育模式,其課程覆蓋財務 財務管理 審計 稅務 戰略管理會計及公司報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