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前我和親戚一家三口住進新房了,過幾天再搬家,有什麼不好嗎?怎麼化解?敬請高人

時間 2021-06-18 17:30:47

1樓:

住進新房,並不代表搬家。

搬家,是以舉行搬家儀式為標誌和象徵的。

只有這樣,才算是搬家。至於已經住進去,因為沒有舉行搬家儀式,根本不算是搬家。並且,對以後的搬家,也無妨。

祝福你們。

選好了搬家吉日,但搬家之前家裡親戚來了,就住了幾天,這從風水講會怎樣?我還能到搬家吉日正常搬家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急也不至於急在這時候了,病了還想著搬家?先等病好了,再搬吧,搬新房子,請記住幾個要點就可以了,先找一本萬年曆,翻開最近有紅色宜"遷徙"的這一頁,那就是代表吉日了,一般幾天就有一天是的,所以就算錯過了今天都有過幾天的吉日,然後搬新家後,要在吉時進行一個開鍋煮飯,代表你這家人已經正式的在這裡生活了,不煮飯可以燒一鍋水都行,然後再安神,祖先和神位就在吉時擺上去,不懂步驟的請教一下老人,還有就是廚房裡面的米缸和衣櫥裡面的衣服都搬過去,代表有衣食,所有的東西都搬過了,就請親戚好友吃個飯,稱為入夥宴,往後就圓滿成功了,至於你說的帶病,在風水上是沒有問題的,但考慮到身體狀況,你還是休息一下吧,親戚來了,就讓他們在舊房住上幾天才搬吧,要不就乘機叫他們當搬家工人了,省一筆搬家費

3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你既然選擇好了搬家的吉日就按正常的時候搬就是啦!

4樓:侯境遠部落格

如果你很重視搬家這件事,那麼應該從新挑個日子;如果無所謂,可以照搬不誤

5樓:匿名使用者

搬家是把家眷、家俬、家神一起搬過去,搬家前住過親戚,不是與你長期居住的家眷,所以不必顧慮。

至於你感冒發燒,應注意休息,不宜勞作過量,與搬家沒有直接關係。

搬家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6樓:18個褶的裙襬

搬家講究搬家日期的選擇,而且要打掃新屋,忌諱天花板累贅和玄關處有玻璃。

搬家講究:

1、擇吉日很重要

搬家選日子要根據戶主的八字組合,選出一個最有利的日子。通常黃道日比較好。選日子在擇吉術中有一個專業的術語叫做“日課”,選一個好的日子也是非常的講究,要根據命主所求,補足其命理中的不足。

例如戶主命運不好,最好是選擇一個帶天乙貴人的日子;財運不旺的人,就要選擇一個日課財旺的日子;有的人健康不佳,就要選擇一個帶天醫的日子。只有把方方面面的因素考慮今日,才能選出一個吉祥納福的好日子。

2、打掃新屋

藏風納氣”的氣指的是清氣,如果家裡面亂糟糟的,納的就是一種濁氣和汙氣,勢必會拉低家庭成員的運勢。而且,住在整潔的環境裡,人的心氣也會順,做事情自然也會順利很多。乾淨整潔的環境對於家中的小孩更為有利,會使孩子形成良好的習慣,這也促使孩子將來能夠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所以搬家之前,務必要做一次淨宅。

搬家忌諱:

1、天花板忌累贅

客廳屋頂的天花板,高高在上,對於住宅風水來說,它是天的象徵,因而相當重要。現代住宅普層高都在2.8米左右,如果屋頂再採用假天花來裝飾,設計稍有不當,便會有天塌下來的強烈壓迫感,居者會壓力過大。

2、玄關忌玻璃

玄關吊頂宜高不宜低,玄關處的吊頂若是太低,且有壓迫感,這在風水上屬於不吉之兆,象徵這家人備受壓迫掣肘,難有出頭。此外,玄關的牆壁間格應下實上虛,面對大門的玄關,下半部宜以實牆作為根基,紮實穩重,而上半部則可用玻璃來裝飾,以通透而不漏最理想。必須注意的是,不能使用鏡面玻璃,會反射的鏡子通常不可面向大門,因為家中財氣將會被反射出去。

7樓:順利度過

想必經歷過搬家的小夥伴都知道,搬家是一件非常勞心勞力的事情。但如果有更好的房子、更優美的環境,人們總是會想方設法甚至不懼千辛萬苦,搬到新的住所、新的地方。搬家其實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選好搬家的日子

首先一定要看好天氣預報,儘量選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不要選擇颳風下雨或者出現極端天氣的日子,因為這樣不僅使搬運工作變得麻煩,還會有不小心弄髒物品的可能性。

二、不要在中午之後搬家

搬家的時候,最好早早的就出發,在中午的時候就把所有的東西都搬完,不要拖到下午太陽落山的時候再搬入。因為越早搬入,可以越早進行物品整理,如果太晚搬家的話,到了夜裡可能還沒有全部處理完畢,更重要的是可能會打擾到鄰居、影響鄰里關係。

三、拜訪一下鄰居

搬入新家之後,如果時間不算太晚的話,最好跟旁邊的住戶打一聲招呼,告訴對方自己是新搬來的,希望大家能夠互相照應。

搬家的主要講究和注意事項就是以上幾點了,全部完成以後,泡上一杯咖啡,安心的享受新居吧。

8樓:最重要個

搬家的講究和忌諱有:

1、搬家之間記得看日曆,看哪天是可以搬家的,切忌搬家那天家人屬相相沖;

2、進住當天,必然要燒一壺開水,寓意財路滔滔;

3、搬家那天要心平氣和,不要大罵孩子,也不要生氣;

4、搬家當天不要在新家睡午覺,否則以後容易得病,也是對身體不好的。

9樓:鹿

一、搬家選擇吉日吉時十分重要,不僅要考慮這一天是否與家人屬相相沖,還得避開在衝煞的日子搬家。

二、在選擇搬家的具體適宜時間,最好是選擇白天上午搬家,不僅是因為白天上午陽盛之氣很適中,而且如果選擇下午搬家,可能從天氣的角度過於燥熱。而選擇夜間搬家,不僅看不清路,還特別容易影響主的運氣。

三、搬家當天一定要說吉祥話、做吉祥事,千萬不能生氣。

四、搬家當天不要在新家睡午覺,因為午睡之後還要起來,暗指生病半夜需要起來看醫生。

五、搬家後的第一天或第一週,一定要請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到家中熱鬧一番,越熱鬧越以驅邪旺新房。

六、搬家期間,孕婦應當迴避。可以在搬家吉時內燒水、煮飯、拜神等等。

七、入住當天,一定要開啟窗戶通風,風扇四圍吹風,但是不要對著大門吹,寓意風生水起之意。

搬家有什麼忌諱嗎?屋宅吉凶 遷移新居有什麼民俗喜忌習俗要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越說越離譜,按你說的乾脆到野外搭個草棚得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雙日子 我們湖北有個講究,說六臘不搬家。六月和臘月搬家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講究——六臘月不搬家

13樓:婚禮人禮婚

搬家有什麼民俗講究和忌諱,搬家有七大講究

搬家要注意的風水禁忌?

14樓:棟菊蒼凰

買了新的住宅單位,在未搬入之前,適宜先旺五方,以陽1(火)氣來旺宅。

所謂入宅,意思是開始搬入房屋居住。筆者執筆以來,曾接過不少彩信,又或遇上讀者朋友們問及這個問題:“在入夥之時,有沒有什麼儀式要進行們?

因為有人說,再搬入新屋之前,旺一旺房屋是較好的,什麼是旺屋:?

看旺屋這名稱,覺得是很廣泛的。

有人在新居入夥時,請朋友來共享入夥飯,,人數愈多愈好,因為他們說,人氣較盛便能旺屋。

有些旺屋方法,是指一些拜祭的儀式,而最流行的拜祭儀式便是拜四角,又俗稱旺五角。筆者認為旺五方較為貼切,因為旺五角是連中間一分也計算在內,而屋的**並非角位。

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旺五方未必是迷信,若果能夠選擇吉時進行,旺五方時所焚化的元寶衣紙,產生動力,如熱能、氣流等,這便產生趨吉作用,易曰:“吉凶悔咎生乎動”,既是動力可以影響吉凶。

旺五方是一種特定的儀式,帶有宗教色彩,

現在便將整個過程列出。

首先要預備一些貢品和物件;

1,、五份香燭——五對紅蠟燭,五份香燭,其中每份香有三支。

2、五份杯筷——即十四隻茶杯,七雙筷子。

3、五分:”;”元寶衣紙。”

4、五份連皮豬肉——以前規限一定要生的。

5、五塊豆腐,分作五份。

6、五份豆芽,不需要太大的份。

7、五份水果,每份有五種水果,讀者認為用哪一類水果都可以,而中間一份一定要用五種水果,其餘四份用一種水果也可以。

8、五份花生,即帶殼的生花生約二斤。

9、水果糖五份,共一百二十五塊。即每份二十五塊。

10、白酒一斤。分作五份。

11、元寶260個,分作五份,中間一份為60個。

12、準備一個用來焚化元寶衣紙的金屬盆,俗稱聚寶盆。

進行過程如下;

先在屋的**擺放三雙筷子,六隻杯子,即三隻杯盛茶水,三隻杯盛酒,60個元寶,紅蠟燭一對,一份帶皮的豬肉,一份豆芽,一份五種水果,一份花生、一份水果糖、一份豆腐。

(請搜尋:劉德洪周易網)

然後在屋得四角,即前左方後左方,後右方前右方、分別擺放筷子一雙,一隻茶杯盛水,一隻茶杯盛酒,紅蠟燭一對,五十個元寶,一份豬肉,一份豆芽,一份花生,一份糖,一份豆腐。

原本五份貢品皆要求相同分量,然而以上四角的貢品份量較少,是因為住房面積較小,而作出的配合。

祭祀過程如下:

1、分別點燃五對紅燭,**首先插紅燭一對,然後其餘四角各插紅燭一對。

2、點燃所有香支,**一份先插上三支(有些人另加上三隻特別長的香,這些香名為長壽香),餘四角亦插上香三支。

3、人站在**,合掌三拜,說一些吉利話,如“保佑家宅平安,身體健康,財運亨通“等。

4、如果懂得誦唸**則更佳,現提供一些流行或較為簡單的**以資參考:《心經》、《大悲咒》、《八陽神咒經》等等。

15樓:三爺說事兒

搬家有什麼講究?有哪些禁忌?

16樓:

搬家要注意的風水禁忌?pmuv

搬新房有什麼講究 搬入新家要注意哪些事

17樓:土巴兔裝修

搬新家需要注意通風,即使現在的材料裝修傢俱已經越來越先進,用的材料越來越環保,裝修的方式也是儘量的避免甲醛的產生,所以一定要在家裡面儘量的開啟窗戶進行通風透氣。打掃角落,新家大面積可能看起來十分的乾淨,但是角落可能會有灰塵的堆積。並且進入新房把所有的角落進行徹底的清潔,意味著新生活美好和乾淨。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搬新家不能忽視六忌諱

1、天花板忌累贅

客廳屋頂的天花板,高高在上,對於住宅風水來說,它是天的象徵,因而相當重要。現代住宅普層高都在2.8米左右,如果屋頂再採用假天花來裝飾,設計稍有不當,便會顯得相當累一,有天塌下來的強烈壓迫感,居者會壓力過大。

2、玄關忌玻璃

玄關之於家庭,有如咽喉之於人體,其風水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要最有效的發揮玄關的風水作用,必須重視玄關的組成部分在風水上的各種宜忌。

玄關吊頂宜高不宜低:玄關處的吊頂若是太低,且有壓迫感,這在風水上屬於不吉之兆,象徵這家人備受壓迫掣肘,難有出頭。此外,玄關的牆壁間格應下實上虛:

面對大門的玄關,下半部宜以實牆作為根基,紮實穩重,而上半部則可用玻璃來裝飾,以通透而不漏最理想。必須注意的是,不能使用鏡面玻璃,會反射的鏡子通常不可面向大門,因為家中財氣將會被反射出去。

3、陽臺忌雜物

陽臺是住宅納氣的重要通道,應儘量保持開闊明亮,種植物忌過密,將光線遮擋。

位於西南方與東北方的陽臺就不太適合種植植物,否則會給家人的腸胃與運程帶來不良影響,西南方種植物,還會影響女主人的運程,東北方則會影響孩子的學業。

4、廁所浴室忌顯眼

傳統的風水學理論,對廁所浴室的吉凶宜忌,除了指出要壓在凶方之外,其他卻很少提及,因而產生了不少附會的說法。到底廁所浴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衛生間位置應儘可能隱蔽,不能直對大門,大門對著衛生間門,主財帛不聚。

衛生間不可設在走廊的盡頭,這在風水上是大凶之兆,因為從衛生間溢位的溼氣和穢氣,會順著走廊擴散到相鄰的房間,自然不衛生,所以衛生間應設在走廊兩旁,且衛生間內最好有窗。

衛生間門與廚房門應注意門當戶對,不可正對,衛生間與廚房一水一火,兩門相對,是水火不容的敗局。如果家中供有神位,則衛生間不可在神位後面,也不可以在神位的樓上的房間,以免褻瀆神靈。

5、書房忌複雜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的文化素養不斷提高,在家中看書學習的時間越來越多,因此,人們在佈置房間的時候,更加重視書房或學習角落的佈置。

書桌不能擺在房間正中位,因為這是四方孤立無援格,前後左右均無依無靠,主學業、事業都孤獨,很難得到發展。

書桌不能被門衝,因為如被門衝,讀書、學習等就易受到干擾,不易集中精神,效率降低,容易犯錯。

書房的門向也要注意,首先不能正對廁所、廚房、否則會令文昌受水火衝擊,並引入穢氣,導致精神不佳。除此之外,坐椅切記不要被橫樑壓項,及類似橫樑的物件如空調器、吊燈等壓在頭上,如有這樣的情形,則易於處處受制,難以舒展。

6、樓梯忌正對大門

樓梯不僅是連線樓上與樓下的重要通道,從風水上講也是接氣與送氣之所在。樓梯的理想位置是靠牆而立。切忌在居室**,這樣等於把家中一分為二,會帶來家中各種口角,甚至導致夫妻不和。

推薦閱讀:搬家的講究有什麼要注意

一家三口的幸福感的句子,一家三口的幸福短句子

1 有家庭,有孩子,三口之家是多麼的美滿和幸福。2 迎來了我們的寶,從此二人世界成了幸福的三口之家。3 一大一小在我身邊,這就是幸福。三口之家。4 有乙個善良的小女兒和愛他的爸爸媽媽在一起生活,三口之家很幸福。5 一二三,幸福的三口之家!願我們健康平安幸福。6 自從有了小棉襖,就再也沒了二人世界,從...

一家三口玩什么遊戲能增進感情,一家三口玩什麼遊戲能增進感情?

當乙個家庭中新增了寶寶之後,生活頓時就變得有樂趣起來,父母經常和寶寶互動,不僅能活躍家庭氛圍,還可以增進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我覺得一家人在一起可以玩一些桌遊,這種遊戲非常益智,玩起來還可以鍛鍊自己的腦力,讓孩子覺得趣味很足。尤其是大富翁,小時候我就特別喜歡這款遊戲,裡面的角色也是有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

一家三口人需要多少公升的熱水器,一家三口人需要用多少公升的熱水器?

買電熱水器就買ao史密斯 一家三口的話用50 60公升的都可以。他是統一售價。國美和蘇寧是一樣的。但是在重大節假日買的時候要注意哦,市場的 會亂。現在要是買低端機的話可以看看s2系列,現在是屬於家電下鄉的 高階的話就看看d5系列或是pez5系列,是襲擊開機即洗的。比海爾3d系列技高一籌。買熱水器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