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國平的生平簡歷是什麼啊,周國平的一生經歷

時間 2021-06-18 16:05:33

1樓:匿名使用者

周國平,2023年生於上海。202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2023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哲學系,現為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研究員。著有學術專著《尼采:

在世紀的轉折點上》 、《尼采與形上學》,隨感集《人與永恆》,詩集《憂傷的情慾》,散文集《守望的距離》,自傳《歲月與性情》等。簡介: 周國平簡歷 2023年 7月25日生於上海 2023年 入學於上海市紫金小學 2023年 入學於上海市成都中學 2023年 入學於上海市上海中學 2023年 入學於北京大學哲學系 2023年 從北京大學畢業,到湖南農場勞動一年半,然後分配到廣西資源縣工作 2023年 入學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哲學系,先後獲哲學碩士、博士學位 2023年 從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畢業,進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院工作至今 周國平著譯年表 2023年 著:

《蘇聯當代哲學》(合著),人民出版社 《尼采:在世紀的轉折點上》,上海人民出版社(台灣版1992) 譯:《論辨證法的敘述方法》(合譯),中國社會科學院出版社 《悲劇的誕生——尼采美學文選》,三聯書店 《尼采詩集》,中國文聯出版公司 2023年 著:

《詩人哲學家》(主編),上海人民出版社 譯:《偶像的黃昏》,湖南人民出版社 2023年 著:《人與永恆》,上海人民出版社 2023年 著:

尼采與形上學》,湖南教育出版社 譯:《謝林傳》(合譯),商務印書館 2023年 著:《憂傷的情慾》,四川文藝出版社 2023年 著:

《人與永恆》(增補本),上海人民出版社 《只有乙個人生》,四川大學出版社(台灣版1992) 《斷腸人在天涯——元代散曲新賞》,四川人民出版社 2023年 著:《今天我活著》,安徽文藝出版社 譯:《希臘悲劇時代的哲學》,商務印書館(香港商務版1993) 2023年 著:

《迷者的悟》,陝西人民出版社 2023年 著:《我們對世界的認識》,廣東教育出版社 《愛與孤獨》,天津人民出版社 《語言與哲學——當代英美與德法傳統比較研究》(合著)三聯書店

2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周國平,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當代著名學者、散文家、哲學研究者、作家,是中國研究哲學家尼采的著名學者之一。2023年生於上海,202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2023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哲學系。

著有:《尼采:在世紀的轉折點上》、《尼采與形上學》,散文集《守望的距離》、《各自的朝聖路》、《安靜》、《善良·豐富·高貴》,紀實作品《妞妞:

乙個父親的札記》、《歲月與性情——我的心靈自傳》、《偶爾遠行》、《寶貝,寶貝》,隨感集《人與永恆》、《風中的紙屑》、《碎句與短章》,詩集《憂傷的情慾》,以及《人生哲思錄》、《周國平人文講演錄》等,譯有《尼采美學文選》、《尼采詩集》、《偶像的黃昏》等。

周國平的一生經歷 20

3樓:h爺獨霸

個人簡介

2023年出

bai生在上du

海市zhi市區

2023年在dao

上海版市紫金小學讀書權

2023年在上海市成都中學讀初中

2023年在上海市上海中學讀高中

2023年在北京大學哲學系讀本科

周國平圖冊(22張)

2023年從北京大學畢業,到湖南軍隊農場勞動一年半,分配到廣西資源縣工作,任縣委宣傳部理論幹事和縣委黨校教員

2023年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哲學系讀碩士研究生課程

2023年從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畢業,獲哲學碩士學位,進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從事研究工作至今,開始時受聘為助理研究員

2023年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哲學系在職讀博士研究生課程,畢業後獲哲學博士學位

2023年受聘為副研究員

2023年受聘為研究員

2023年受聘為西南政法大學教授。

他的作品《周國平文集》第二卷中《白兔和月亮》、《落難的王子》選入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七年級上冊,人民教育出版社。

希望可以幫到您,很榮幸為您服務

求周國平生平經歷(具體有哪些人生轉折 情感經歷 大概三四件事 1500字左右)-寫議**的素

4樓:蒲公英

周國平,2023年生於上海。202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2023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哲學系,現為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研究員。著有學術專著《尼采:在世紀的轉折點上》

、《尼采與形上學》,隨感集《人與永恆》,詩集《憂傷的情慾》,散文集《守望的距離》,自傳《歲月與性情》等。

簡介: 周國平簡歷 2023年

7月25日生於上海 2023年 入學於上海市紫金小學 2023年 入學於上海市成都中學 2023年 入學於上海市上海中學 2023年 入學於北京大學哲學系 2023年 從北京大學畢業,到湖南農場勞動一年半,然後分配到廣西資源縣工作 2023年

入學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哲學系,先後獲哲學碩士、博士學位 2023年 從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畢業,進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院工作至今 周國平著譯年表

2023年 著:《蘇聯當代哲學》(合著),人民出版社 《尼采:在世紀的轉折點上》,上海人民出版社(台灣版1992) 譯:

《論辨證法的敘述方法》(合譯),中國社會科學院出版社 《悲劇的誕生——尼采美學文選》,三聯書店 《尼采詩集》,中國文聯出版公司 2023年 著:《詩人哲學家》(主編),上海人民出版社

譯:《偶像的黃昏》,湖南人民出版社 2023年 著:《人與永恆》,上海人民出版社 2023年 著:

尼采與形上學》,湖南教育出版社 譯:《謝林傳》(合譯),商務印書館 2023年 著:《憂傷的情慾》,四川文藝出版社 2023年

著:《人與永恆》(增補本),上海人民出版社 《只有乙個人生》,四川大學出版社(台灣版1992) 《斷腸人在天涯——元代散曲新賞》,四川人民出版社 2023年 著:《今天我活著》,安徽文藝出版社 譯:

《希臘悲劇時代的哲學》,商務印書館(香港商務版1993) 2023年 著:《迷者的悟》,陝西人民出版社 2023年 著:《我們對世界的認識》,廣東教育出版社 《愛與孤獨》,天津人民出版社 《語言與哲學——當代英美與德法傳統比較研究》(合著)三聯書店

周國平的生平,代表作,周國平的代表作是什麼?

山東省飛飛 周國平,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當代著名學者 散文家 哲學研究者 作家,是中國研究哲學家尼采的著名學者之一。1945年生於上海,1967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1981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哲學系。著有 尼采 在世紀的轉折點上 尼采與形上學 散文集 守望的距離 各自的...

周國平是什麼人?周國平是個什麼樣的人?

一出書出得很high的哲學較。應該可以被稱為哲學家吧我猜。周國平是個什麼樣的人?當代著名散文家,現任職中科院,作品除以上外還有散文集 我今天活著 作品銷量在當代學者中算多的。妞妞,乙個父親的札記 感動過無數人,也有反對者,最著名的是子尤 乙個與妞妞患同樣疾病的人 他已經與生妞妞的妻子離婚。是憑記憶答...

心靈成長少不了愛與孤獨什麼意思,求周國平的愛與孤獨!

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1.孤獨源於愛,無愛的人不會孤獨。也許孤獨是愛最意味深長的贈品,受此贈禮的人從此學會了愛自己,也學會了理解別的孤獨的靈魂和深藏於它們之間的深邃的愛。從而為自己建立了一個珍貴的精神世界。愛可以撫慰孤獨,卻不能也不該消除孤獨。如果愛妄圖消除孤獨,就會失去分寸,走向反面。2.孤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