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家的表弟跟我舅舅家的表弟,誰更親?為什麼媽媽說叔叔家的表弟親?而爸爸卻說舅舅叔叔家的都不親

時間 2021-06-18 14:51:37

1樓:河邊硬石

正如前面的朋友說的那樣,叔叔家的弟弟,是堂弟;舅舅家的弟弟,是表弟。

堂弟、表弟,僅僅是我們中國人的不同稱謂,從血緣關係來論,兩者完全一樣親密!沒有哪個更親一說!就像傳統的腦筋急轉彎問題一樣:

一斤鐵和一斤棉花,哪個更重??一樣重,一樣親!你爸爸媽媽的說法都是值得商榷的。

我們中國人有堂弟、表弟的稱謂,而西方人沒有這個區別,那麼,我們不能因此說,西方人的堂弟、表弟是一樣親而我們中國人就有所不同吧??

我們傳統的觀念中,堂弟屬於“親”,表弟屬於“戚”,親在前,戚在後,所以堂弟親於表弟;我以為這僅僅是傳統習慣,詞彙的約定俗成,不能成為證據;那麼,說堂弟親於表弟,難道一點點道理都沒有麼??可能還是有一點道理的,道理在於y染色體上的部分性狀是家族傳承的標誌。當然,這是男權思想作祟,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這種思想可以休矣!

2樓: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沒有絕對的答案,有的是爸爸這邊的親戚親,也就是你說的堂兄弟,有的是媽媽那邊的親戚親,也就是你的姨表兄弟,也有姑姑這邊的姑表兄弟親,每個家庭的親戚關係都不一樣,有的這邊親有的那邊親,只能是具體家庭具體看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的觀點是男權主義,所以認為是叔叔家表弟親,其實是一樣的。

你爸爸的觀點,前半部分我不贊同,因為在生物血緣關係上,兩者是相同遠。後半部分是說兩者血緣都拐了好幾個彎,已經不親了。

是否認同我的解釋?

謝謝你的提問

4樓:

從遺傳學的概念來說,都具有血緣關係,比例也基本一致,只是顯性基因與隱性基因的區別,應該說都親,過去獨生子女多,再不親獨生子女就沒有親人了。

5樓:三羊開泰是吉祥

說叔叔家和舅家的表弟誰親?,那還是舅舅家的表弟親,俗話說姑舅親姑舅親砸斷骨頭連著筋,因為舅舅和你的母親是親兄妹

6樓:仁羨利

按常理來說女馬媽說的是對的反爸爸療亢不忖了,潁叔舅翼都是自己一的親戚,你就是再處的不好也能在孩子面前說這樣的話。媽好說的對s媽

7樓:賊歪歪

叔叔和你爸爸有血緣所以從男方來講是叔叔家弟弟親,舅舅呢是和你媽媽有血緣,舅舅家的弟弟也親但不去叔叔家的,要說都不親那就是都有血緣但不是你爸爸媽媽生的所以又沒那麼親,表親沒那麼親。

8樓:桐梓厹

你叔叔的兒子,和你是堂兄弟,

你舅舅的兒子,和你是表兄弟,

從血緣上來講,是一樣,各佔50%,因為一半是父系血脈,一半是你母系血脈,

從傳統意義上來講,父親這邊的會更親,因為會一直傳承下去,因為你們都是同一個姓氏;而母親那邊的,基本上3代以上就不會來往了,你不信的話,你看你們家有沒有和你的爸爸的外婆那邊的親戚來往

9樓:祈盈

有句熟語:姑舅親姑舅親,打斷骨頭連著筋。意思是說舅舅家的親戚親。但實際上我認為是一樣親!因為爸爸媽媽一樣親,那麼爸爸的弟弟和媽媽的弟弟就一樣親!你自己再好好想想!

我現在所說的親疏關係是從理論上講的,不包含主觀因素。

10樓:

我認為叔叔家的表弟應該更親一點。因為你們的姓氏啊主主爺爺呀,都是一個爺爺。嗯,而且現在的孩子都是單親家庭。

叔叔和爸爸兩個是親兄弟,呃,他們的孩子應該就算是正經800的親兄弟了。舅舅家的表弟雖然也親但是舅舅家的表弟雖然也親了,但是畢竟從傳統上說他們的首先是啊祖祖老祖宗不是一個祖宗吧,而且姓氏首先的性姓氏就有區別。嗯再加上可能是舅舅跟傳統衣裳來講,可能是嫁出的女兒潑出的水。

媽媽本身是舅舅家,就是被嫁出去的,妹妹,所以就。感覺都沒有那麼親切了,還是叔叔家的表弟比較親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問的一頭霧水,叔叔家的叫堂弟,舅舅家叫表弟,你叔叔的堂弟的確和你關係更近,因為你們是屬於一個家族,舅舅家的叫親戚,是屬於外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家的叫堂弟,舅舅家的才是表弟,叔叔的和你一個姓,同宗同族血緣關係也近,應該很親的,爸爸說的意思,他們都是別人家的,只有你是他親生的,才是最親的。

夢見老爸躺在舅舅家的棺材蓋上

景含雲 我覺得做夢都是胡謅八扯,不要太介意,應該沒有什麼不好的。 夢見這樣的夢是個非常好的夢,轉暗示著你們家近期的財運是非常好的,將會升官發財 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夢見老爸躺在舅舅家的棺材蓋兒上。你太累了,是不是?所以晚上就會去做一些。特別的夢。 庚飛蘭 棺材官財,寓意著你老爸要升官發財了。 仝永昌 ...

三爹家的兒子可以取舅舅家的姑娘做媳婦嗎

完全可以。雖然他 她 倆跟你都是親戚關係,但他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可以結婚。可以。他們沒有血親關係。可以娶,因為沒有血緣關係,所以可以結婚。最好是不要,這還是有的近親的,近親是不能結婚的。做怎麼不可以呀,他們也沒有血緣關係,只要他倆願意就行了。出了五伏就可以,如果沒出五伏有真感情也可以,但是要孩子的...

女方結婚請帖寫給舅舅家怎麼寫,以父母的名義寫結婚請貼給舅舅應該怎麼寫?

稱呼舅舅及全家,敬請光臨之類。下方署名是侄女之類的。不過現在都開始流行電子請帖啦,維斗喜帖網上有許多模板,做乙個就可以簡訊通發了。以父母的名義寫結婚請貼給舅舅應該怎麼寫?以父母的名字寫結婚請帖給弟弟,你就這樣寫,你外甥的婚禮要求弟弟參加就可以了 以父母的名義寫給舅舅那麼首先稱呼上就是哥哥或者是弟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