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弄壞別人的東西又不賠償怎麼辦

時間 2021-06-11 15:24:13

1樓:開心兩輩子

你你可以去起訴他,前提條件是有證據,他承認東西是他弄壞的。

2樓:卑琳溪

如果確定是是他弄壞的東西,可以打**報警報案處理。打**報警以後警察會立案立案以後如果說金額賠償金額較大的話,可能就需要。法庭去審判了,判他賠多少就是多少了。

3樓:一隻蝴蝶多鮮豔

如果東西非常便宜的話,就不要再跟他扯皮了,如果非常貴的話,建議你還是去通過法律途徑來起訴他,相信法律會給你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法的

4樓:

不賠償看看是不是值錢的東西,不值錢,別人又不要求賠償,是可以不賠償的,值錢的如果不賠償損失可以通過法律途徑得到自己相應的賠償金的,法律不容不遵守規則的人

5樓:機成化

如果你人家弄壞你的東西價值不是太大的話,我覺得就算了吧,因為像他這種不講道理斤斤計較的人不值得交往,如果壞的東西價值比較大的話,我覺得您可以保留證據。可以考慮走司法途徑向他索賠吧。

6樓:

人家會弄壞別人東西,看他弄壞的是什麼,不是值錢的東西就不用賠償,如果是值錢的東西就應該賠償,總之損壞別人的東西在法律上也是應該賠償的

7樓:何妨把酒

現在都不是有兼控的嗎?有些人有道得,你不找他他也會告訴你這個事是我做的,多少錢我都賠你,而有些人是無奈,就是不錯呢你還是拿他沒辦,只有看這個人的品看到有的人他就是不聽。

8樓:廣谷之

這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得看什麼情況,什麼人,什麼東西,什麼價值,物主個人態度等,你可以給講講具體怎樣麼?

9樓:羈絆的亡者

首先平心而論的,好好談談。也許只是暫時不便賠償,又或者因為種種原因所以誤會了意思。

談完再看看原因究竟如何。

倘若真要是死皮耐臉那般,就思量一下物品的價值。真的是**貴重或者意義深遠的就保留好證據,最好能夠證明此人對物件的損壞有著直接關係。協商不成就直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也是最見效的辦法了。

要是不怎麼珍貴,而且此人認錯態度也不好,那就權當看清了一個,一類人。以後小心點,長個教訓的。周圍熟悉的人最好也提醒一番,提防這些傢伙點。

畢竟是無妄之災…為這種東西氣壞身子也不好的。

10樓:來自莊溪洞芳菲嫵媚的香雪蘭

可以選擇報案來處理。

弄壞別人東西賠償我該怎麼辦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媽媽好好溝通,給人家買一本新的,損壞別人的東西要賠償,這是最基本的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人家弄壞你的東西價值不是太大的話,我覺得就算了吧,因為像他這種不講道理斤斤計較的人不值得交往,如果壞的東西價值比較大的話,我覺得您可以保留證據。可以考慮走司法途徑向他索賠吧。

13樓:川

這種小bai事情呢,都是du要講理的,你zhi弄壞了別人的東西理應要賠dao償人內家的。還有就是,你容是學生沒有錢這個不是理由,因為你父母作為你的監護人有義務賠償的。但是,你們雙方可以協商溝通,這點小事情不至於傷了和氣嘛!

當然,更不值得去打官司啦,但是,告訴你要賠償人家的理由。

附:《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三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監護人盡了監護責任的,可以適當減輕他的民事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適當賠償,但單位擔任監護人的除外。

別人把我的東西砸壞了,對方不想賠償怎麼辦,可以報警嗎

14樓:樂觀的

這屬於故意損害他人財產,如果數額較大,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涉嫌犯罪。

對方拒絕賠償,可以報警,也可以就賠償部分請求人民調解或行政調解,在調解不成時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判決裁定並啟動強制執行措施。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15樓:七臺河李陽平

這屬於故意損害他人財產,如果數額較大(損害額在5000以上)涉嫌犯罪。

對方拒絕賠償,可以報警,也可以就賠償部分請求人民調解或行政調解,在調解不成時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判決裁定並啟動強制執行措施。

至於這方面的法律依據在侵權責任法,民法通則、治安處罰法、刑法等法律及司法解釋中是有明確規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3000塊錢的東西就可以報警。換句話說就可以立案。不到3000塊錢派出所不管。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別人的車砸了 但是當時不讓我賠 過了五個月人家又要我賠 怎麼辦

18樓:

可以報警。拒不賠償,情節嚴重的,將被追究其刑事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數額比較大 可以報警 構成故意損壞財物罪 並且可以主張民法上的侵權賠償

如果因為一些事情沒有辦法弄壞了別人的東西需要賠償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如果是他私自駕駛這個車輛,導致出事了。他需要負全責。也就是按折舊的**賠償。

或者他是受聘駕駛這個車輛的,但是他故意讓車子陷入泥潭,導致車輛報廢。那麼他也要負全部責任,也是按折舊**賠償。另外由於是故意的,所以還需要另外承擔刑事責任,具體就看情況了,可能是拘留,罰金,有期徒刑等。

現在如果按照你說的情況屬實的話,那麼他不需要負全責。第一他是受聘進行機械操作,並非他私自的個人行為。第二他不是故意為之,而是對情況估計不足,導致車輛失事

那麼他不需要承擔全部責任,只需要承擔少數部分責任。注意,這裡還有一個前提就是如果這個車輛要求專業的資格證書,如果你父親沒有的話,這個責任會要大一些,否則責任就很輕了。

注意上面說的黑體字部分,如果是要走訴訟,千萬按黑體字的說,一定要說是突發情況。按黑體字說的,那你父親承擔的責任會大一些。而突發情況,也就是原本是正常可以行使的道路,車輛進入後,突然出現狀況,這樣的話,你父親就責任很輕,甚至無責了。

建議:你們不要接受對方的任何要求,並且你們還要索取全額工資。讓對方去提起索賠訴訟。

你們找個律師處理這個事情。一定要注意,是突發情況,不是估計不足。具體如何措辭,一個好律師會告訴你們的。

然後這個訴訟結束後,繼續索要工資。如果是你們勝訴了,對方還開除了你父親,那你們還可以索要賠償。同樣對方拒絕給付應給的工資,或者開除了拒絕給付賠償金的話,也提起訴訟。

按照法律,如果工人無過錯(要求資格證的有資格證,操作沒有違反規程,非故意,非判斷不足等),正常工作時間操作裝置,導致的損失,工人無需承擔責任。

21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如果因為一些事情沒有辦法弄壞了別人的東西需要賠償嗎?答:這已經是屬於雙方過去的事情,過去所以沒必要糾結對錯,儘快讓自身重新投入到正常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通則解釋裡講“因緊急避險造成他人損失的,如果險情是由自然原因引起,行為人採取的措施又無不當,則行為人不承擔民事責任。受害人要求補償的,可以責令受益人適當補償。”這裡行為人受益人都是你爸,你爸不是因為把人家東西弄壞了需要賠償,而是因為弄壞了別人東西才撿了一條命而需要補償別人的損失,這麼說可以理解不?

23樓:愚者思思

照他這麼說,人若有事,與他就沒關係?難道這是故意的嗎?他實在要賠,讓他走法律程式。最壞的結果也就是賠償。這是出現意外,屬不可抗力。主要責任應該不在你爸,先別理他。

24樓:卓行天下

這樣的情況,具體責任認定和背景還是缺乏完善,建議在當地找專業律師,或家庭經濟確實困難,找當地司法局申請法律援助,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完成糾紛即可。

25樓:紅達安裝

是否有承包合同,如果有應該以承包合同約定的條款,由你父親和原司機共同賠償。如果是因為個人操作原因,弄壞了別人東西應該賠償。總之承包方式的損壞僱主裝置的情況,應該與當時籤的勞動合同或口頭約定進行**賠償。

26樓:喵小採

如果說因為東西弄壞了的話,肯定是需要陪賠償的各方面的話,還是需要賠償對方的費。

27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如果因為自己導致了別人的損失,多少要賠償一些,但是也要看情況呀,如果不是有意的或者是如果沒有辦法就這個樣子,我覺得可以跟嗯另外一方商量一下,賠償少一些

28樓:象棋猜迷等你來

如果因為一些事情沒辦法弄壞了別人的東西,需要賠償嗎?看一下是什麼事情,因為什麼原因?當然最好是賠償。

29樓:妙慧姐姐

你好!我覺得不應該全部賠償,因為你爸爸是幫忙他工作,再一個是天災,不是你爸爸故意把汽車搞壞了,幸好你爸爸命大爬出來,假如沒有爬出來,連人多沒有了,你們可以告訴他,你爸爸驚嚇了,神經病了,每天晚上睡不著覺,白天吃不了飯,不知道身體什麼時候恢復,是他們叫你爸爸工作,需要他們賠償給你爸爸生活費,可能需要養到老呢!阿彌陀佛!

30樓:張擁達

其實不跟你去。因為什麼事情梅奔弄翻了別人的東西你都要吃要賠償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因為其他事情沒辦法,所以弄壞了別人的東西還是要賠償的。因為畢竟那是別人的私人財產。

32樓:官映

再回答,如果因為一些事情沒有辦好,弄壞了別人的東西需要索賠嗎?這是需要索賠的。

33樓:

如果因為一些事情沒有辦法弄好,反而弄壞了別人的東西,如果是好朋友的話,建議進行一定的賠償,防止把關係做壞了,但是也需要注意,以後儘量不要多管閒事。

34樓:梅雨時節

雖然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但是弄壞了別人的東西需要照價賠償,這也是人之常情。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當然需要賠償了,因為這個跟他的關係是兩碼事情。

36樓:saye溺

沒有辦法,弄壞了別人的東西,如果別人沒有所要這個賠償的話,是可以不用陪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是因為一些事情在沒有經過別人同意的情況下把東西弄壞了,你可以跟他談一談,如果談好了也可能不用賠。

38樓:繪畫者

看了你的描述,

你爸只是車主的司機,

如果你爸出事了,

車主都要賠錢的。

好在你爸沒事,

車出事應該不讓你爸賠,

因為是不可抗因素造成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沒一些事情。沒有辦法弄壞了別人的東西當然,當然是要賠償的,因為是你弄壞了別人的東西當然要

40樓:簽到之鼻祖

可以給予車主一定的賠償或者把車修好 但要把整車買下來我認為是不合理的 可以跟車主好好商量下 實在不行就走法律程式

在人家玩不小心把人家的東西弄壞了怎麼辦?又沒有錢賠償

4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像你說的這個情況,彼此之間真的會很尷尬。若是雙方都是熟悉的人,彼此之間都很瞭解。首先,要誠懇的向主人道歉,希望能夠得到對方的理解和原諒。

如果對方不介意,應該不會太在意這件事情,只要接受你的道歉就好。最主要的是儘自己所能去補償,誠懇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小孩子弄壞別人東西家長有責任賠償嗎

1 答案是肯定的 債無旁代,必須賠償。現在的小學生,按目前我國的教育體制,基本不留級。6.5 7歲為入學齡,畢業時也不過十四周歲,我國憲法 刑法 規定,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所犯過錯應由其法定監護人 一般為父母 承擔責任。2 小學生偷了人家的錢,行為是錯誤的,要及時歸還當事人,同時賠禮道歉承認人錯誤...

同學弄壞了我的東西,媽媽要求賠償,但是我不想讓他賠啊,怎麼辦

fly悲劇的開始 你應該和你母親積極溝通,告訴她人是社會性動物,社會關係遠比金錢重要,除非你轉學,不然以後如何相處。反之,我相信只要是有道德,有正義感的人在損壞他人物品後應該都會主動承擔賠償,否則,這種人也不值得你用心對待,就當是用錢來看透他是不是值得你用心相交的朋友,這也是值得的 昝鴻軒 那你就和...

朋友把我電腦弄壞了賠償問題,別人把我的電腦給弄壞了,我應該索賠嗎? 15

譚銘庭 因為使用造成損壞應該賠償,這種問題主要還是協商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 如果顧念同學一場,可以考慮減半賠償,以後不要再借給給別人使用了 草民學法 1 公民 法人損壞了國家 集體的 他人的財產,應當恢復原狀或折價賠償。因此,民事法律體系內,對於賠償的第一原則為優先恢復原狀,如果原狀無法恢復,應考慮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