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俠幫忙看下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6-07 04:06:33

1樓:一零

【中文名】:虎   虎杖杖。

【拼音】: huzhang。

【藥材學名】 rhizoma polygoni cuspidati。

【別名】活血龍、大活血、花斑竹、酸筒杆、酸桶筍、酸湯梗、川筋龍、斑莊、斑杖根、大葉蛇總管、黃地榆·陰陽蓮。

【基原】本品為蓼科polygonaceae 植物虎杖 polygonum cuspidatum sieb. et zucc.,的乾燥根莖和根。

虎杖不僅供觀賞,也做食品,嫩莖做蔬菜,根做冷飲料,置涼水中鎮涼(冰箱冰鎮尤佳》名,“冷飲子”,清涼解暑代茶。它的液汁可染米粉,別有風味。食用以其味酸故也稱“酸湯杆”。

虎杖含有蓼甙、有機酸、葡萄糖甙、多糖類等。有清熱解毒、清涼解署、健胃清食作用。

2樓:

【虎杖不僅供觀賞,也做食品,嫩莖做蔬菜,根做冷飲料,置涼水中鎮涼(冰箱冰鎮尤佳》名,“冷飲子”,清涼解暑代茶。它的液汁可染米粉,別有風味。食用以其味酸故也稱“酸湯杆”。

虎杖含有蓼甙、有機酸、葡萄糖甙、多糖類等。有清熱解毒、清涼解署、健胃清食作用。

【形態特徵】

虎杖多年生灌木狀草本,**,高1—1.5米。根狀莖橫走,木質化,外皮黃褐色。莖直立,叢生,中空,表面散生紅色或紫紅色斑點。

葉片寬卵狀橢圓形或卵形,長 6—12釐米,寬5—9釐米,頂端急尖,基部圓形或闊楔形;托葉鞘褐色,早落。花單性,雌雄異株,圓錐花序腋生;花梗細長,中部有關節,上部有翅;花被5 深裂,裂片2輪,外輪3片結果時增大,背部生翅;雄蕊8;花柱3裂,柱頭雞冠狀.瘦果橢圓形,有3稜,黑褐色,光亮。花期6—7月,果期9—10月。

[1]六七月開花如菊,花有四瓣花瓣,顏色紅如桃花,次第開到九月中旬才謝。根皮黑色,剖開後是黃的,像柳根。

3樓:橙樹下的狐狸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又名**葛,原產於索羅門群島,屬天南星科。為多年生蔓性草本植物。

喜廕庇及潮溼的環境,現在在家庭中常作為觀葉植物栽培。由於其是藤本植物的特點,適宜吊盆栽植或植於圖騰柱上。

下圖是什麼植物,看下圖,這是什麼植物?

空城 舊夢 石仙桃長這樣00 5石豆蘭和石仙桃的區別01 13石仙桃天門冬目蘭科植物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特色詞條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編輯並維護貢獻維護者 東籬小菊 石仙桃 學名 pholidota chinensis lindl.根狀莖通常較粗壯,匍匐,直徑3 8毫米或更粗,具較密的節...

大家幫忙看下這是什麼玉露,大神幫忙看下,這顆水晶玉露是不是綴化了

於無申處 草玉露為獨尾草科瓦葦屬多肉植物,小巧可愛,不會長的很大,卻很容易形成群生的姿態。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光照,若過於廕庇,會造成株形鬆散,不緊湊,葉片瘦長,窗 的透明度差。如光照過強,則葉片生長不良,呈淺紅褐色,有時強烈的直射陽光還會灼傷葉片,留下難看的斑痕,在半蔭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透...

哪位大神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石頭,哪位大神幫忙看看這是啥石頭 從河裡找到的

葉臘石,是黏土礦物的一種,質地細膩,硬度低 1 2 多以葉片狀 纖維狀 放射狀和片狀塊體產出。白色 灰色 淺藍色 淺黃色 淺綠色和綠棕色,條痕白色。透明到半透明,新鮮面上呈珍珠光澤。葉臘石觸控時有油脂感。加熱成片剝落,且不溶於大多數酸。適合做人工合成金剛石用的坯料 模具 陶瓷 耐火材料 玻璃纖維 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