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缺錢的時候,我們該不該借,男朋友做生意缺錢週轉 問我借錢,該不該借

時間 2021-06-07 03:32:48

1樓:二孃呀

看朋友為什麼缺錢,如果是做些不好的事情,比如賭博,就不要借,這是在害他。而如果確實遇到了困難,比如家裡有人生病,生意週轉不開等等,兩人關係到位,朋友人品好的情況下,就可以借。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做救急不救窮,如果朋友真的是急需用錢,人命關天的,當然就應該借,如果他就是那種吊兒郎當不幹正事,整天只知道借錢過日子的人,那絕對不要借

3樓:小可艾娛樂

關係不錯,這個朋友信用也好,可以考慮借他,土如果關係差,也不講信用,我覺得不用借

4樓:保定印記

個人認為,根據自己的能力借給朋友錢,畢竟自己也要生活的,切不可意氣用事,苦了自己。

5樓:尹朶月

‍‍有個朋友遇到資金困難,我把全部家當包括孩子的壓歲錢全部借給了她,她說最長一個月就還給我,還說給我一千塊利息,我是為了幫她度過難關,所以告訴她不用利息。可是一直過了一年多也沒還,更別提利息了。也不好意思跟她要。

直到最近孩子上學需要錢,我跟她要,她很不高興,後來給她發資訊也不回,居然把她給得罪了。所以不能借,因為借了很容易,朋友變仇人。‍‍

6樓:有知居

要考慮自己的經濟實力,因為借出去的錢可能是要不回來的,如果真要不回來你能承受這樣的損失可以在朋友缺錢時借給他。

7樓:黎黎立離

反正只要我有錢我就借,雖然我和我朋友們聯絡的不多,但是他們幫過我很多,我很感激他們,俗話說:朋友多了路好走。這有時候友情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再說了誰家沒有點難處,能幫就幫一把。

8樓:以心

看情況決定,若是因為疾病、家庭變故、意外事件等因素造成手頭缺錢,作為應急可以借,但是必須其本人手寫借條並約定還款期限,不能礙於面子只借錢不留借條;如果是因為參與賭博、沾染不良習氣導致缺錢,則應該婉言謝絕借錢給她!

9樓:匿名使用者

幫人不是無條件無底線的,如果你的朋友平時為人仗義品德高尚,在朋友圈中口碑很高,又沒有什麼不良嗜好,而且借錢是做生意、求學或家人生病的時候就應該盡力幫他,前提是不影響你及家人的生活。

10樓:

朋友有難,伸不伸手呢?有些人到這時才又重新審視自己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必須幫助!有人還稱之為過命交情!而且幫助都是無私的,不求回報的。如果關係一般,那就不要借。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人品了,看分什麼事情了,如果你的朋友真得急需錢,可以借給他,但是必須打一個借條!別不好意思開口,很多就是因為是口頭借錢,要帳要到最後成仇人了多得很。打一個借條,可以保證自己辛苦的錢不至於打水漂,要錢的時候,有借條你朋友也不至於賴賬,避免朋友之間的感情破裂。

12樓:以心

朋友也是分三六九等的,對於不同性質的朋友處理方式肯定也是不同的。朋友像你借錢時,他可能真的遇到了困難,不然像我本人要是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向朋友借錢的,最好在朋友借錢的時候問一下大致遇到了怎麼樣的問題,一方面是出於對他的關心,另一方面自己也比較有底。總的來說,先看你這位朋友值不值得你借,然後適當的問一下原因,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一定要在你經濟能力範圍內,千萬不要充胖子。

13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分情況,如果朋友缺錢是為了拿去玩樂,我肯定不借。但是如果是生活上的困難,我肯定會借。

14樓:康小寧

朋友缺錢應該借,但要看之前他的信譽度和交情,再衡量借多借少。但也不能全部身家借給他,不管他怎麼保證幾時還你,因為你也要生活也有別的開支。再說,文中也提到了小孩,那更應該留有一定的生活保障資金。

要是到時小孩有個頭痛腦熱的那時就麻煩大了。

15樓:

當你有能力的時候可以借的哦,除非你不相信這個朋友會還你錢的能力,而且別輕易用借錢來考核朋友之間的感情,很傷人

16樓:影子

首先看這個人,他的經濟能力,他的人品,他的目的。他的人品過關,經濟能力過關,那就看他借錢的目的了。

17樓:達

該借,朋友就是用來相互幫忙的 當然 凡事有兩方面 。 15年,我一朋友借我一萬元,我一直沒要,一年後我要回來4000,然後 我開始了慢慢討要路 ,那時候6000對於我來說是三個月薪水。錢多錢少放一邊。

關係就到這了。 如果問我朋友有難借不借,我說,我除了他,我還借。

男朋友做生意缺錢週轉 問我借錢,該不該借

18樓:童年

您好,只要做正規生意,個人建議支點也無妨。

19樓:離殤忘記

兩人在一起多久?談了多久了?

我有一個朋友,在他缺錢時我主動給過他伍千元錢。當時他說不要,我說算借他的。後來他收下了說有錢會還我

20樓:檀九嶷

你就跟他說哥們最近有點困難能不能借點錢 他不主動提,你別提你借給過他那點事了

21樓:威猛金剛

沒關係找個理由,借點錢,比如8千,過一陣子,還給他3000,說一下就行。他應該明白的,如果真是你的朋友,應該信為先。

22樓:匿名使用者

問他借6000然後還1000說我們兩清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管他借5000元,就好了!

當朋友有心事時,我們該如何安慰他 她

懂得珍惜 走出自我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都是匆匆的過客,匆匆的相遇又匆匆的相離,就在這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中,留下了一串串說不完的故事,認識到擁有時的珍貴,懂得應該珍惜每一份真誠,每一份來之不易的往事 人生難得一知己,在茫茫人海中,尋找自己的終身伴侶。世間,越是完美的事情,越是難得,稀有,珍貴。越是崇高...

當喜歡上最好的異性朋友時,我們該怎麼做

瞎胡扯的大腸 如果他是單身的話,我建議可以在一起。電視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 裡面講述的就是兩個很好的異性朋友最後走到一起的故事。林依晨飾演的程又青,戀愛了多少人,就是不願意和李大仁 陳柏霖飾演 在一起,最後不還是走走停停的愛情,最後和最懂自己,最關心自己的李大仁在一起了。而且也沒有她想象的那樣兩個人在...

當自己女朋友說沒人懂我的時候 該怎麼她

你可以跟她說,你有什麼不開心的可以跟我說,我可能沒有那麼懂你,但我可以當你的樹洞,很多事情說出來了心裡會舒服很多。你告訴我我也能更懂你一些,不然我會心疼你。你好,非常感謝你的耐心等待當女人說沒有人懂他的時候說明他現在面臨著困惑,或者有什麼難處這個時候要及時的關心問一下對方是不是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