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知道自己會死卻還要拼命地活著

時間 2021-06-05 22:08:54

1樓:professor若林

第一,生命是個過程。我們一出生就注定這死亡。但是我們要了解這只是大自然的法則,是個自然的規律,任何人都無法逃避的。

第二,生命會消逝,但是過程卻要享受。生命的意義不在生與死,而在我們享受生命的過程。

2樓:幸福家庭萬事如意

因為人活著就有他的價值。儘管人必有一死,但是人們還是珍惜自己活在世上的每一天。還因為人們在乎的事情太多了,為了家人,為了事業,還為了自己活的更有尊嚴而努力拼搏。

3樓:娛樂吧吧嘴

正是因為自己知道早晚有一天會死,才會拼命地活著,這樣才能不枉此生。大家最終的結果都是一樣的,但是這個過程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想把自己的人生過得精彩,過得不留遺憾,所以都會努力做把這個過程過好。

吃苦受累不怕,艱難險阻不怕,最起碼可以讓自己的人生過得充實。哪怕等到自己瀕死之際,也會感慨到不枉此生了。

4樓:農家小妹婉兒

長大工作後,我突然明白了生命新的意義,能化身為乙個生命十分不易,它還很神奇,為什麼不珍惜這來之不易又苦短的生命?加上大伯,二伯的去逝,四叔的病重,都給了我很多對生命的感悟,那些曾經的美好他們再也回不來了,隨他而去了,而這一切又離我好近好近,災難和疾病不知哪天會到來,說不定明天我也會隨之而去,帶走一切美好的回憶,所以我維一能做的是珍惜我活著的時間,身邊的人。做好當下,活在當下,為自己創造高質量的生活而努力,讓我神奇的生命湛放光彩。

5樓:高高

乙個人活在世上總是會有大大小小的一些願望和目標,會有牽掛,會有責任。正因為知道有一天會死,所以要拼命的活著,就是想離自己的目標更近一點,達成自己的願望,完成自己的責任。感恩和回饋我們身邊最摯愛的人。

6樓:遇見

雖然每個人生下來總會有死的那一天,但是如果活著就要活出精彩活出價值,,活在世上不是在等死,而是必須活的有質量有品味,只有拼命的活著才能讓自己過上高質量高水平的生活,所以活就要活出個樣!

7樓:道道哥娛樂

螻蟻尚且貪生。人明明知道終究會死,也會拼命的活著!

人之所以拼命的活著,是因為有信仰、有夢想;有眷戀、有牽掛;有義務、有責任!

我們拼命工作、生活,也是為了感恩養育我們的親人,回報培養我們的社會。我們欠別人的太多,不敢輕易言死!

8樓:慧星

因為要活出自己的價值,百年之後的事情太過遙遠,我們要活在當下,享受人生路上的風景。人只有活著才能努力到達自己想要的高度,才能讓親人們過上更好的生活,才對得起母親的十月懷胎,才能領略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9樓:十一維觀影

因為活著是一種本能,所有生物都對生命有一種本能的渴望和熱愛。因此,活著才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才能體會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才能感受到世間萬物。所以想拼命的活著是一種很正常的心態。

畢竟,有些極端的人還想要長生不死呢。

10樓:二娘呀

能夠生而為人,你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嗎?榮幸的來到這個世界,榮幸的成為高階生物,這些都是上天的恩賜。

我們拼命的活著,就是為了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痕跡。死有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你想成為哪種呢?

11樓:徐春苗

每個人生下來都已經知道自己的結局是什麼,但是我們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這個過程需要我們自己不斷的去經歷,不管好的壞的,需要我們自己去承受,活得精彩就是對我們自己生命最大的尊重。

12樓:叫我金金

逝去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結局,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要在活著的時候好好生活,拼搏出屬於自己的一番天地。

讓自己在這個世界裡創造出一番價值。這樣才會更有意義,何樂而不為呢?

人明明知道自己終究會死,為何還要拼命的活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都非常懶散地活著,試想下這社會的發展靠什麼呢,所以活著的目的並不是說你活了多長時間,而是在於你活著的價值如何,只要你活得有意義,其實生命的長短真的無所謂。

14樓:腐腐木

向死而生。人終有一死,我們拼命是為了能夠更好的享受活著的時光,人生在世就是要讓自己開心快樂。能夠把這一生過好也不管結果會怎麼樣了,我們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15樓:大路五點一刻

我們拼命的活著是為了展現出更好的自己,我們不能在人生短短的幾十年中隨波逐流的度過,我們要體現出我們的價值,我們要活出精彩的人生。

16樓:支尋槐

人的一生是乙個旅程,即使必然得離開,但是我們還是要去旅遊下,沿途風景和美食,體驗可比在家幹待著好玩兒多了。 死亡雖是必然的,但我們不會主動去追求死亡,而是去品嚐生存,活著的滋味,為希望而努力,所以努力未必一定是痛苦的。

17樓:裝

有人活的快樂,因為難的事太少。認為活著相當容易,不缺吃,不少穿,還有錢花,兒女孝順,真是乙個有福的人。前世修得好啊!

可有的人活著好難,逆流而上,什麼事灘上了,認了,扛了,不能栽!活著必須有一棵堅強的心!人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必須珍惜。

才能對的起父母,做乙個孝順的人!生與死,是人的一生,乙個必然的結果。但是在一生中是自己的選擇,由自己說的算,心裡想好了,永敢的去做。

18樓:絆你一生

人活著並不是只為了自己 ,而是一種責任,一種擔當,看著自己孩子在自己的呵護下健康的成長,何嘗不是一種幸福,見到自己的父母慈祥的笑容,頓是覺得一切努力都是那麼值得。

19樓:二娘呀

明知道會死,可是誰都不想死,拼命用力的活著。為的就是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痕跡,不枉此生走一遭。

20樓:

人的一生雖然短暫,但是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感受。

21樓:尹朶月

‍‍因為親人,因為生活,因為一切偶一切!人這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你總要幹些事活出個人樣來,那怕你這一生平平淡淡也好。從我們有認知的時候就知道人是會死的,但又怎樣?

總不能一天到晚擔心這樣擔心那樣?總歸要生活,當生活的壓力壓的你很重的時候你就無怨無悔兢兢業業的為生活奔波為生活努力了,那樣的你還會想那麼多嗎?當你家裡人老婆孩子因為你的努力生活漸漸好轉因而滿足時,你覺得任何辛苦委屈都值得了,人生不就如此嗎?

我們都會死,但在死之前做自己能做任何事,愛世間所愛一切,不為別的,就是不想愧對自己人生。‍‍

22樓:沉夜孤星

因為想過那些沒有過過的美好生活,人早晚要死,所以你不努力把美好的生活都體驗一遍,豈不是太可惜,畢竟下次你再來這個世界,已經被初始化了。

23樓:毛孤藍

人明知要死,但你能知道什麼時候死,還有多長時間死。你若知道這些可以等死。什麼也不用想不用做。其不樂則!相反,就要努力話著,為吃喝為尊嚴為子女。

24樓:剩閒小師傅

因為死是一種結果,而活著是乙個過程,人生來到世界上,最重要的是體會這個過程,所以我們要拼命的努力追求自己,這個過程盡量的精彩,盡量的是自己所需要的。

25樓:谷小茶漫世界

人的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拼命去活著,才會覺得有滋味。

26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你對生命重視程度的高低,如果你對生命的來之不易倍感珍惜,你撇開社會的種種艱辛和苦楚,單純的看待生命,你會覺得生命的神奇以及美妙,尤其是成為這個星球上高智慧型群體的存在時,你會感到無比的自豪和感謝生命的賜予,能看見山的巍峨,水的秀美,春天的生機,夏季的熱度,秋季的果香,冬季的恬靜。其實多少人都已對工作的疲累,機械式的上班,使思想沒有了對自然的清淨感觸,如果工作太累,你覺得生活沒有了意義,我勸你先放下工作,到大草原上走一走,到沒有城市喧囂的農村插下秧,和年過百歲的長者談談閒言瑣事,我想你定能明白生命的意義。

27樓:嗨天天麻麻

我們享受的是活著的這個過程,拼命的活著,活出自己的精彩。

人活著到最後都要死、為什麼還要拼命賺錢?

28樓:匿名使用者

錢是生活裡活動股的動力,也是人對生活的慾望,有了錢更好的能擴充套件自己虛榮心,能夠達到理想的慾望;死亡雖然可怕,但沒有錢在這個金錢大都市當中暗淡渺茫,所以需要去拼搏去努力的賺錢。

29樓:花瓣分落

讓活著的那幾十年活得更精彩,到死不後悔。人生短短幾十年及時行樂,掙錢則是行樂的資本

30樓:

這個問題,已經是哲學的問題了,即「生命的意義」。人活在世,其實重在過程!人的一生,必須遵從自然規律,從出生的那一天開始,每一天都是在朝著死亡而去。

這個過程,絕大多數人最長也就幾十年。如何過好這幾十年,這就要看自己的內心需求了。但,不管你用什麼方式方法去度過,離不開一條哲學道理:

物質決定上層建築!賺錢是乙個過程,是獲取物質,創造物質,應用物質的過程,也是改造世界的過程。所以說,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拼命賺錢也算是一種生活態度。

賺多賺少,按自己的需要來決定,無可厚非。

31樓:廣州遊戲人生

拼命和努力的人有個共通點

就是存在的價值(比如社會價值)大

他們的努力是自發的

因為這份價值,最終體現為財富(利)和名聲

所以,造就這部分人穩穩佔據社會上的20%有錢人的行列而不拼命的那部分,滿足於用幾個小時來陪伴手機的,玩低俗娛樂的人,有這種情緒完全能夠理解。不是每個人的抗壓能力都是怎麼強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人靜時,躺下來仔細想想,人活著真不容易,明知以後會死,還要努力的活著,人活一輩子到底是為什麼?

複雜的社會,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牽掛,經歷不完的酸甜苦辣,走不完的坎坷,越不過的無奈,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後不知道會消失在哪一天,這就是人生。

所以再忙再累別忘了心疼自己,一定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2-人生如天氣,可預料,但往往出乎意料。

不管是陽光燦爛,還是聚散無常,乙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剝奪的財富。

把握好每天的生活,照顧好獨一無二的身體,就是最好的珍惜。

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隨性而往,隨遇而安,一切隨緣,是最豁達而明智的人生態度。

-3-多好的一段話:

我們都有缺點,所以彼此包容一點。

我們都有優點,所以彼此欣賞一點。

我們都有個性,所以彼此謙讓一點。

我們都有差異,所以彼此接納一點。

我們都有傷心,所以彼此安慰一點。

我們都有快樂,所以彼此分享一點。

因為我們有緣相識,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位家人、朋友!開心的過好每一天!

-4-十年後,您把現在的賓士寶馬給孩子,他們會說太舊了!

十年後,您把現在的蘋果6s給孩子,他們會說別逗了!

十年後,你躺在病床上抱著一堆存摺,要兒女天天給你端屎端尿,兒女們會說,僱保姆吧!

十年後,你保持了健康的體魄,還能到處旅遊,打拳、跳舞。

您的孩子會說,老爸老媽你們太明智了!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自己的健康!

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請大家記住最後一句話: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保養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其實人生就是做好兩件事:

第一,教育好孩子,不要危害社會;

第二,是照顧好自己,別拖累孩子。

-5-請大家看看,著名的廈門大學教授易中天的一段話!

好經典!

再過若干年,我們都將離去,對這個世界來說,我們徹底變成了虛無。

我們奮鬥一生,帶不走一草一木。我們執著一生,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

今生,無論貴賤貧富,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到了天國,驀然回首,我們的這一生,形同虛度。

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用心生活,天天開心快樂就好。三千繁華,彈指剎那,百年之後,不過一捧黃沙。請善待每個人,因為沒有下輩子。

-6-一輩子真的好短,有多少人說好要過一輩子,可走著走著就剩下了曾經。

又有多少人說好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可轉身就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有的明明說好明天見,可醒來就是天各一方。

所以,趁我們都還活著,戰友、同學、朋友、同事、能相聚就不要錯過,能愛時就認真的愛,能擁抱時就擁入懷,能牽手時就不放開。能玩的時候玩,能吃的時候吃。

-7-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不要做翻臉比翻書還快的人。

互相理解才是真正的感情,不要給你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再好的緣份也經不起敷衍,再深的感情也需要珍惜。

沒有絕對的傻瓜,只有願為你裝傻的人。原諒你的人,是不願失去你。真誠才能永相守,珍惜才配長擁有。

-8-有利時,不要不讓人;有理時,不要不饒人;有能時,不要嘲笑人。太精明遭人厭;太挑剔遭人嫌;太驕傲遭人棄。

人在世間走,本是一場空,何必處處計較,步步不讓。話多了傷人,恨多了傷神,與其傷人又傷神,不如不煩神。

一輩子就圖個無愧於心,悠然自在。世間的理爭不完,爭贏了失人心;世上的利賺不盡,差不多就行。財聚人散,財散人聚。

-9-心幸福,日子才輕鬆;人自在,一生才值得!

想的太多,容易煩惱;在乎太多,容易困擾;追求太多,容易累倒。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因為沒有下輩子的相識!好好感受生活的樂,因為轉瞬就即逝!好好體會生命的每一天,因為只有今生,沒有來世。

為什麼人會死,為什麼人會死啊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為什麼人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為什麼人會死啊?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

為什麼人會死,為什麼人會死

理論上是不會死的細胞可以再生 但是複製的過程有誤差所以人會衰老死亡 類似於不停的複製一張盤複製100遍就不清楚了。因為人老了,就要死。從生物學上講 細胞的壽命是決定細胞的本身,也就是說,衰老是細胞的遺傳特性,因而細胞總是要衰老的。而人是由無數個細胞組成的,當大部分細胞衰老的時候人就開始衰老乃至於死亡...

為什麼人會死,為什麼人老了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為什麼人老了會死?人要活著不難,只要全身管線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 血液迴圈系統 不堵塞就行。人有一套糾偏機制,引入負熵流 氧氣 淨水 食物 排出高熵流 二氧化碳 排洩 修復病毒 麻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