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蛾撲火,明明知道是死路一條,它為什麼還要去做這樣的犧牲呢

時間 2021-06-05 22:07:52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經過長期觀察和實驗,終於揭開了「撲火」之謎。他們發現飛蛾等昆蟲在夜間飛行活動時,是依靠月光來判定方向的。飛蛾總是使月光從乙個方向反射到它的眼裡。

飛蛾在逃避蝙蝠的追逐,或者繞過障礙物轉彎以後。它只要再轉乙個彎,月光仍將從原先的方向射來,它也就找到了方向。這是一種「天文導航」。

  飛蛾看到燈光,錯誤地認為是「月光」。因此,它也用這個假「月光」來辨別方向。月亮距離地球遙遠得很,飛蛾只要保持同月亮的固定角度,就可以使自己朝一定的方向飛行。

可是,燈光距離飛蛾很近,飛蛾按本能仍然使自己同光源保持著固定的角度,於是只能繞著燈光打轉轉,直到最後精疲力盡而死去。 飛蛾撲火這個自古以來就讓人感到神奇的現象在今天仍然是個未能完全破解的謎。不管你是嘲笑飛蛾自取滅亡的愚蠢,還是讚美飛蛾追求光明的勇氣,有一點是肯定的,飛蛾並非是在尋死,而是誤把燈火當成了某種對它的生存或繁衍至關重要的東西,是我們人類的發明操縱了飛蛾早已進化而來的某種本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喜歡「火」,它認為「火」能帶給它好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動物的趨光性所致。

為什麼我們明明知道一段感情沒有結果,卻還是要走下去

4樓:感情多多指教

年輕的時候天真的以為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能解決所以問題,結果有些人完成了磨合,天長地久,慶幸沒有放棄;另一些人沒有成功磨合,跌跌撞撞,最終還是天南地北,哀怨: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因為我們相信愛情。

5樓:手機使用者

飛蛾撲火,明明知道死路一條,還往上撲,那是因為飛蛾需要火光。

6樓:飛鷹2012擺渡

腿長在你身上,你想往哪走就往哪走

飛蛾撲火為什麼飛蛾一定要撲火,明知道會死

優樂美在此 飛蛾撲的其實是火光。燈光同樣能吸引它們飛撲過來,除非是專門用來捕殺它們的誘蛾燈,否則燈光對它們來說一般並不致命。所以它們被光吸引不是為了尋死。蛾是夜行動物,選擇在夜間出來活動,就是為了能在黑暗中躲避天敵,趨光等於暴露自己的行蹤,似乎不應該是它們的習性。它們為何會有如此反常的舉動?蛾的歷史...

跪求類似《飛蛾撲火》這樣感覺和歌詞的歌曲

沒聽過你說的這首,不過我很喜歡王菲的一首 撲火 不在乎多少人在等我的擁抱 只迫切想擁有你的微笑 自尊丟到牆角 掏出所有的好 你還是不看 你還是不要 每一天都有夢在心裡頭死掉 我自己對自己 大聲咆哮 人太忠於感覺 就難好好思考 我痛的想哭 卻傻傻的笑 愛到飛蛾撲火 是種墮落 誰喜歡天天把折磨當享受 可...

有一句歌詞 就像那飛蛾撲火,是什麼歌

是不是 醉清風 啊 歌詞是月色正朦朧與清風把酒相送 太多的詩頌醉生夢死也空 和你醉後纏綿你曾記得 亂了分寸的心動怎麼只有這首歌 會讓你輕聲合醉清風 夢鏡的虛有琴聲一曲相送 還有沒有情濃風花雪月顏容 和你醉後纏綿你曾記得 亂了分寸的心動蝴蝶去向無影蹤 舉杯消愁意正濃無人寵 是我想得太多 猶如飛蛾撲火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