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知道自己必然會死,為什麼都還拼命的活著

時間 2021-06-05 22:07:52

1樓:沉夜孤星

螻蟻尚且貪生。人明明知道終究會死,也會拼命的活著!人之所以拼命的活著,是因為有信仰、有夢想;有眷戀、有牽掛;有義務、有責任!

人不僅僅為了自己而活著,如果僅僅為自己而活,那就不是人,是低階動物。

2樓:寶寶96708舶夯

人與人的境遇儘管不同,但上天對我們卻是公平的,當他關上一扇門的時候,卻早已為你開啟了一扇窗,其實活著都是一樣的,只是活著的人心境不同罷了,心境不同,所看到的世界也會不同。同一片天地,有人覺得景色迷人,有人則覺得索然無味,所以人活著,再於修心,要學會欣賞自己,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才會發現生活原來這麼美好。

3樓:沉夜孤星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精神分析學派鼻祖弗洛伊德在後期提出"生本能與死本能"的觀點,即人類同時具有趨向生存(或創造)與趨向死亡(或毀滅)的本能性的衝動。殊途同歸,人本主義代表人物馬斯洛提出需要層次理論,即人類的需要從低到高分為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愛與歸屬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與自我實現的需要(後期增加認知的需要和審美的需要),越低階的需要力量越強,且只有滿足或部分滿足低階需要,高階需要才會出現。而生存需要顯然是所有需要中最先被考慮,也是力量最強的。

由此我們可以得知:生存是生理層面的概念,而生理決定心理,即在正常情況下,個人求死的意願難以對抗求生的慾望,因為它是那麼強烈,強烈到溺水時的一口氧氣,抑或乾渴時的幾滴清水就足以崩潰所有自殺的勇氣。

4樓:隆依波

不活著還等死嗎?既然活著就要活出個樣子來。人其實很簡單,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活著很好,可以經歷很多有趣的事情,雖然有時也有痛苦,但是不能因為一時的事,就匆匆結束自己的生命。能夠看到你希望的一切,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生命呢?即使人自己不能決定自己的生命,也要活出個精彩來。

5樓:以心

因為不敢去死。所以就只能活著,而既然活著,那就要好好的活著。就比如說你被困在一個荒島上,明知道出不去了,那麼你是每天吃草根啃樹皮呢,還是儘量的搭建一些設施,保留一些火種,烹飪一些美食呢?

既然反正也出不去了,還不如好好的在島上生活呢。生死也是如此,既然不敢去死,那就要好好活著。就如同已故的理論物理學家霍金曾經說過的那樣,我不畏懼死亡,但是我並不急於去這樣做。

6樓:以心

因為從生到死這個方向不可逆,死一次要很久,活著只有這幾十年,而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人生的經歷從來沒有人嫌多,沒看過的風景,沒吃過的美味,沒體驗過的感受,好奇會驅動著讓我們不停的去嘗試,終於有一天你躺在病床上彌留之際,不用去這樣後悔:年輕時有個漂亮的姑娘可惜沒去追,家門口有一座山峰我從來不知道山頂的風光是什麼樣,有一個小痞子欺負過我而我沒敢跟他去較量一下,我有愛我的父母而我卻沒有給他們好的生活,我不知道像魚兒一樣在水腫游泳是什麼感覺,我不知道像鳥兒一樣在空中飛的感覺,我不知道的東西,沒做過得事情太多了,我痛恨我老了,我痛恨這一生沒有去努力。

7樓:淳于夏蓉

我養了一條狗,鄰居家的女孩每天都會來我家和狗狗玩一會,會給狗狗買玩具和狗零食,我很好奇,這樣一個愛狗的女孩為什麼不自己養條狗呢?女孩說我愛狗,但絕不養狗,我怕狗狗離我而去的那一天我會受不了的!很多人都會這麼想,可是他們只想到了生離死別的痛,卻忘記了人與動物相處時它給我們帶來無數的快樂。

人生亦是如此,我們都乘做:有來無回號"列車一個站一個站地向生命的終點靠近,卻鮮有聽見或看見哭聲和絕望的眼神,我相信列車上所有的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欣賞沿途的風景,必竟因為怕噎著就不吃飯、因為必死就放棄生命的人終究是極少數的人。

8樓:王倩

就好比我明明知道沒有粉絲關注我,但是我每天還是依然原創寫文章。結果只是喜歡寫些東西,管他何來粉絲。生命亦然如此!

我們活著,就是精彩的活著。死亡也是“活”的一部分,甚至是生命的神祕禮物,因為自己不是一個人活著,身後有父母,有家庭,有生活,還有自己的理想,如果一個人沒有理由,那跟一條鹹魚有什麼區別。人生下來就揹負了責任。

人活著到最後都要死、為什麼還要拼命賺錢?

9樓:匿名使用者

錢是生活裡活動股的動力,也是人對生活的慾望,有了錢更好的能擴充套件自己虛榮心,能夠達到理想的慾望;死亡雖然可怕,但沒有錢在這個金錢大都市當中暗淡渺茫,所以需要去拼搏去努力的賺錢。

10樓:花瓣分落

讓活著的那幾十年活得更精彩,到死不後悔。人生短短幾十年及時行樂,掙錢則是行樂的資本

11樓:

這個問題,已經是哲學的問題了,即“生命的意義”。人活在世,其實重在過程!人的一生,必須遵從自然規律,從出生的那一天開始,每一天都是在朝著死亡而去。

這個過程,絕大多數人最長也就幾十年。如何過好這幾十年,這就要看自己的內心需求了。但,不管你用什麼方式方法去度過,離不開一條哲學道理:

物質決定上層建築!賺錢是一個過程,是獲取物質,創造物質,應用物質的過程,也是改造世界的過程。所以說,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拼命賺錢也算是一種生活態度。

賺多賺少,按自己的需要來決定,無可厚非。

12樓:廣州遊戲人生

拼命和努力的人有個共通點

就是存在的價值(比如社會價值)大

他們的努力是自發的

因為這份價值,最終體現為財富(利)和名聲

所以,造就這部分人穩穩佔據社會上的20%有錢人的行列而不拼命的那部分,滿足於用幾個小時來陪伴手機的,玩低俗娛樂的人,有這種情緒完全能夠理解。不是每個人的抗壓能力都是怎麼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靜時,躺下來仔細想想,人活著真不容易,明知以後會死,還要努力的活著,人活一輩子到底是為什麼?

複雜的社會,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牽掛,經歷不完的酸甜苦辣,走不完的坎坷,越不過的無奈,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後不知道會消失在哪一天,這就是人生。

所以再忙再累別忘了心疼自己,一定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2-人生如天氣,可預料,但往往出乎意料。

不管是陽光燦爛,還是聚散無常,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剝奪的財富。

把握好每天的生活,照顧好獨一無二的身體,就是最好的珍惜。

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隨性而往,隨遇而安,一切隨緣,是最豁達而明智的人生態度。

-3-多好的一段話:

我們都有缺點,所以彼此包容一點。

我們都有優點,所以彼此欣賞一點。

我們都有個性,所以彼此謙讓一點。

我們都有差異,所以彼此接納一點。

我們都有傷心,所以彼此安慰一點。

我們都有快樂,所以彼此分享一點。

因為我們有緣相識,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位家人、朋友!開心的過好每一天!

-4-十年後,您把現在的賓士寶馬給孩子,他們會說太舊了!

十年後,您把現在的蘋果6s給孩子,他們會說別逗了!

十年後,你躺在病床上抱著一堆存摺,要兒女天天給你端屎端尿,兒女們會說,僱保姆吧!

十年後,你保持了健康的體魄,還能到處旅遊,打拳、跳舞。

您的孩子會說,老爸老媽你們太明智了!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自己的健康!

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請大家記住最後一句話: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保養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其實人生就是做好兩件事:

第一,教育好孩子,不要危害社會;

第二,是照顧好自己,別拖累孩子。

-5-請大家看看,著名的廈門大學教授易中天的一段話!

好經典!

再過若干年,我們都將離去,對這個世界來說,我們徹底變成了虛無。

我們奮鬥一生,帶不走一草一木。我們執著一生,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

今生,無論貴賤貧富,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到了天國,驀然回首,我們的這一生,形同虛度。

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用心生活,天天開心快樂就好。三千繁華,彈指剎那,百年之後,不過一捧黃沙。請善待每個人,因為沒有下輩子。

-6-一輩子真的好短,有多少人說好要過一輩子,可走著走著就剩下了曾經。

又有多少人說好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可轉身就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有的明明說好明天見,可醒來就是天各一方。

所以,趁我們都還活著,戰友、同學、朋友、同事、能相聚就不要錯過,能愛時就認真的愛,能擁抱時就擁入懷,能牽手時就不放開。能玩的時候玩,能吃的時候吃。

-7-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不要做翻臉比翻書還快的人。

互相理解才是真正的感情,不要給你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再好的緣份也經不起敷衍,再深的感情也需要珍惜。

沒有絕對的傻瓜,只有願為你裝傻的人。原諒你的人,是不願失去你。真誠才能永相守,珍惜才配長擁有。

-8-有利時,不要不讓人;有理時,不要不饒人;有能時,不要嘲笑人。太精明遭人厭;太挑剔遭人嫌;太驕傲遭人棄。

人在世間走,本是一場空,何必處處計較,步步不讓。話多了傷人,恨多了傷神,與其傷人又傷神,不如不煩神。

一輩子就圖個無愧於心,悠然自在。世間的理爭不完,爭贏了失人心;世上的利賺不盡,差不多就行。財聚人散,財散人聚。

-9-心幸福,日子才輕鬆;人自在,一生才值得!

想的太多,容易煩惱;在乎太多,容易困擾;追求太多,容易累倒。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因為沒有下輩子的相識!好好感受生活的樂,因為轉瞬就即逝!好好體會生命的每一天,因為只有今生,沒有來世。

14樓:藪貓

人反正要死,為什麼現在不去死?

覺得這麼問不合適,不合適你還問什麼?

就因為你活著,所以你就應該追求更好的活著!

有疑問的死一個試試就知道了!不知道誰特麼一天到晚沒事幹把這樣的無聊本身就不合邏輯的問題推到首頁!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懂得修行解決生死的大問題,最重要問題,最應該做的問題,沉迷於變化無端的物慾世界,迷失方向,還迷失自我。

16樓:奮鬥的少年

這個世界上落後就要被捱打,人生過萬雖然最後都要死,但是人一輩子都需要生存,每個人或者的意義不一樣,有的為了名利,有的為了夢想,有的為了責任,有的為了生活,這一切的一切都離不開金錢,買件衣服,吃個飯,養個小孩,結個婚,交個朋友,出行,等等,都離不開金錢,所以每個人都屈於金錢之下,為了能多賺錢,為了你的愛情,友情,親情,都是需要金錢來維持的,所以有一句話說的好,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17樓:騎來騎去駕駕駕

因為年輕的時候沒有人會想到結束,有很多人都不承認自己已經老了,比如“更年期”的人會亂發脾氣。

18樓:神的寵兒小東方

這種話說出來就很懶惰。既然你活著,就要好好實現自己價值,不枉來人世間一趟。努力讓自己活著的時候享受更多樂趣,收穫更多東西和財富。

人的一輩子不就這樣嗎,到最後也就無憾啦。如果想死的話現在都可以死。活著很簡單,但是要好好活著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