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泛民主主義

時間 2021-05-02 17:37:36

1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泛民主主義認為:民主就是主權在民。而這個「民」是指公民而不是人民,即民主是沒有階級性的。

泛民主主義是錯誤的思想,民主是有階級性的,不管如何西方國家宣傳,都不能改變民主是有階級性這個事實。

2樓:太麻煩

極力鼓吹、宣傳、照搬不切合中國實際情況的西方民主政治制度的人歸之為「泛民主主義者「

但是具體何為」泛民主主義「沒有準確定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泛民族主義(pan-nationalism):民族主義的一種形態,致力於利用擴張主義或政治鞏固來統一不同的民族(pan意思是所有或每乙個)。具體地講,就是為民族的非正常利益或利用民族主義達到個人或組織的目的,利用民族廣泛分散性的優勢,在進行民族**活動過程中所表現出的思潮。

其主要的特徵:第一,具有國際性、廣泛分散性。第二,在國際上以聯合打著同民族旗號的恐怖組織。

第三,針對特定國家實施民族**活動,進行境內外勾結。第四,採用各種秘密的或公開的恐怖手段。

4樓:我是大尾巴狼

泛民主主義之特徵就是事事扣上民主之架式, 事事講求「少數服從多數」 的純量化的民主形式。 於是我們看到人們在家庭裡講民主; 在學校裡講民主;在各社團內講民主; 在學術討論中講民主; 甚至在宗教行為上亦講民主。 但獨不見在政治上能實踐民主。

如果在此各處各事上真能講求「和而不流」 的民主精神, 也的確是有意義。 但可惜他們講求的主要是民主的形式。 致使民主精神與各方面的主體精神意識兩皆失落。

民主主義的思想與內涵各是什麼,民主主義的思想與內涵各是什麼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文化綱領就是無產階級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帝 反封建的文化,即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文化。在新民主主義文化中居於指導地位的是共產主義思想。新民主主義文化是民族的,就其內容說是反對帝國主義壓迫,主張中華民族的尊嚴和獨立的 就其形式說是民族風格 民族形式和民族特色,要有中國作風和中國氣派。新民主...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總路線,什麼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總路線

1948年,在晉綏幹部會議上的講話 中第一次全面 系統地提出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總路線和總政策,即 無產階級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對帝國主義 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 這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總路線完整的科學表述。什麼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總路線 1948年,在晉綏幹部會議上的講話 中第一次全面 系統地提出...

新民主主義文化綱領是什麼,新民主主義的綱領是什麼?

楊子電影 新民主主義政治綱領 推翻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統治,建立乙個無產階級領導的 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 各革命階級聯合 的新民主主義的共和國。新民主主義經濟綱領 沒收封建地主階級的土地歸農民所有,沒收官僚資產階級的壟斷資本歸新民主主義的國家所有。在新民主主義條件下保護民族工商業,發展資本主義。新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