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偷稅漏稅,在壹仟萬元以上怎麼處罰

時間 2021-05-02 16:02:00

1樓:

個人所得稅偷稅漏稅,數額在十萬元以上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欠繳稅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刑法》第二百零三條規定:納稅人欠繳應納稅款,採取轉移或者隱匿財產的手段,致使稅務機關無法追繳欠繳的稅款;

數額在一萬元以上不滿十萬元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欠繳稅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數額在十萬元以上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欠繳稅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2樓:蹇雪卉可民

你好現在的個人所得稅基線是月3500元,在工資總額扣除社保後再交稅,如果沒有依法繳納,會產生滯納金,不過,個人所得稅是先由單位代扣代繳了的,單位發了工資後可以不會管這些。

3樓:麥積財稅

對偷稅行為的處罰:

(1)對納稅義務人偷稅的,由稅務機關追繳其不繳或者少繳稅款、滯納金,並處不繳或者少繳稅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扣繳義務人採取上述手段,不繳或者少繳已扣、已收稅款,由稅務機關追繳其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滯納金,並處其不繳或者少繳稅款的50%以上5倍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刑法》第二百零一條規定:「納稅人採取欺騙、隱瞞手段進行虛假納稅申報或者不申報,逃避繳納稅款數額較大並且佔應納稅額百分之十以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數額巨大並且佔應納稅額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扣繳義務人採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繳或者少繳已扣、已收稅款,數額較大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對多次實施前兩款行為,未經處理的,按照累計數額計算。」「有第一款行為,經稅務機關依法下達追繳通知後,補繳應納稅款,繳納滯納金,已受行政處罰的,不予追究刑事責任;但是,五年內因逃避繳納稅款受過刑事處罰或者被稅務機關給予二次以上行政處罰的除外。」

4樓:容鎮柯

十年以上,或者吧漏掉的稅補上

個人所得稅偷稅怎麼處罰

5樓:

個人所得稅偷稅在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繳納稅款後不予處罰,但是逾期仍未繳納或取轉移或者隱匿財產的手段,妨礙稅務機關追繳欠繳的稅款的,由稅務機關追繳欠繳的稅款、滯納金,並處欠繳稅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五條 納稅人欠繳應納稅款,採取轉移或者隱匿財產的手段,妨礙稅務機關追繳欠繳的稅款的,由稅務機關追繳欠繳的稅款、滯納金,並處欠繳稅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六十八條 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在規定期限內不繳或者少繳應納或者應解繳的稅款,經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繳納,逾期仍未繳納的,稅務機關除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的規定採取強制執行措施追繳其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外,可以處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6樓:香港西九龍

納稅人偷稅,由稅務機關追繳其少繳稅款,滯納金並處罰款,夠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具體,就是補回原來少的稅款,並且會產生一定的滯納金。

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2019,最新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

一副臭皮囊 2018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應納稅所得額 月度收入 5000元 起徵點 專項扣除 三險一金等 專項附加扣除 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 綜合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 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 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

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步驟一 還原成稅前。步驟二 正常計算。兩種情況。1 不含稅收入額不超過3360元的 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800 1 稅率 2 應納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的稅率。2.不含稅收入超過3360元。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扣除數 1 20 1 稅率 1 20 或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

個人所得稅申報怎麼操作,個人所得稅申報方式有哪些呢?具體怎麼操作的呢?

網上個人所得稅申報流程 1 用已經註冊的使用者名稱密碼登入個人所得稅明細申報軟體。2 單擊單位資訊管理按鈕,新增單位資訊並儲存 3 返回首頁單擊明細申報資料管理,選擇單位進入。4 單擊新增申報表,輸入公司員工資訊,並計算個稅。5 單擊向稅務機關提交,並輸入計算機 密碼,最後提交。一 個人所得稅的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