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3節7號電池的led燈能用一節37v的鋰電池代替嗎

時間 2021-05-31 23:20: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3節7號電池串聯後總電壓在4.5v左右,其驅動的led手電筒,一般是需要電路或者電阻來調節電壓到3.6v左右,至少在4.

2v以內,具體用什麼方式,看你手電筒的**而定了,便宜的一般是用電阻和兩三元的比較差的電路,貴的則一般用比較好的電路。所以,能用3節7號電池的手電筒,一般也可以用1節鋰電池驅動。而電池,如果你說的是18650電池,2800mah的,如果是真的電量,那一般只可能是進口的,國產的沒這麼高,如果一定說這麼高,那就是虛標。

我是做手電筒的鈦光照明,目前照射效果比較強的手電筒,主要是配用800流明單晶片cree xml t6 led的遠射聚焦手電筒,中近距離泛光強,遠距離聚焦好,路面照射效果超棒,是戶外和夜間騎行的首選。另有配t6 led的18650小直,體積小,亮度超給力,可以交流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電壓是否夠,因為原來是1.5x3=4.5v,現在是3.

7v,低了0.8v。你看看是幾個led,如果是單個led,或多個並聯工作沒有問題,如果是兩個led串聯可能就有問題了。

3樓:雷志欣

絕對可以,我用的就是這樣的3*1w正白,還可以加限流電路,快有半年了,表現不錯,很給力喔.

4樓:

可以。一般是5號或者7號電池,電壓是1.5v,3節電池電壓為4.

5v,而3w led的工作電壓一般在3.6v左右,所以,一般3節7號電池的手電筒,還要使用電路來降壓,而鋰電池的電壓在3.6v左右,滿電時略高,所以用電路穩壓也是更有利於保護led的,當然,直接驅動也可以,只是,如果電池品質不太好或者滿電電壓過高的時候,對led壽命不太有利。

手電筒的鈦光照明,目前照射效果比較強的手電筒,主要是配用800流明單晶片cree xml t6 led的c10手電筒,中近距離泛光強,遠距離聚焦好,路面照射效果超棒,是戶外和夜間騎行的首選。另有配t6 led的18650小直,體積小,亮度超給力.

我能問一下我用型號18650的3.7v鋰電池(2800毫安時)來帶10幾個led燈。要用多大的電阻?

5樓:忙碌枉然

材料:18650電池1個,電壓3.7v;

彩色快(或慢)閃led 10個,電壓取3.2v,工作電流取15ma。

方案:因為led電壓(3.2v)已接近電池電壓(3.7v),所以採用10個led全部並聯,10個限流電阻。

引數計算:

設每個支路電流為 i,總電流為 i,限流電阻為r。

r=(3,7v-3.2v)/15ma=33歐姆限流電阻功率= (3,7v-3.2v)x15ma=0.0075w(可選1/8w電阻)。

6樓:子非魚

18650型鋰電池,滿電電壓4.2伏,燈珠適用3.3伏,20毫安電流,需降壓約1伏,則適用45歐的電阻(單珠),功率0.

018瓦。他不是也附帶賣電阻嗎?直接購買得了,省的找。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led燈的電流是5-20ma,最高電壓3.8v,那麼就依照單個led燈最大電壓和最高電流來計算,鋰電池充滿電是4.2伏,4.

2-最大工作電壓3.8,等於0.4v,0.

4在除以最高工作電流,0.02a,等於20歐,那麼你要串接的電阻最小不能小於20歐,如果十個並一起的話,那麼最大工作電流就是0.2a,那麼結果算出來就是兩歐,十個並一起不能小於2歐。

這樣燈才能正常工作,如果不串電阻也可以,但是壽命會很短,或者上電就會燒掉。

12ⅴ2800毫安18650鋰電池兩個並聯應使用怎樣充電器匹配?

8樓:hongwell鋰電池

準確的來說,電壓應該是11.1v,充電最高電壓為12.6v,充電電流0.2c~1c之間就可以,2800容量電池並聯就是5600mah,充電電流在1120ma~5600ma之間最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12v2800ma的18650鋰電池兩個並聯後電壓仍是12v,電流可達5600ma。因此配用的充電器要求能提供5600ma以上的電專流。電流越大越屬

好,充飽電的時間越短。電壓要求比12v高20%這樣電池才能充飽。

圖為使用3節7號電池串聯做電源的led手電筒燈頭

不同的led引數不一樣的,要看規格書或測試了才知道,最常用的大多是3 3.5v 20ma 是0.06w的 出光7lm左右,3 3.5v 60ma是0.2w 出光在20ml左右,3 3.5v 350ma是1w 出光在100lm左右.家用普通塑料手電筒 電壓 3.2v.電流 20ma.功率 0.06mw...

3號電池與5號電池的區別,5號電池和7號電池有什麼區別

風箏 區別一 外形尺寸不同 從外形尺寸上面看,5號電池要比7號電池大。5號電池的直徑大約在14mm,高49mm左右 7號電池直徑大約在10mm,高約44mm,由此直 就能看出5號電池比7號電池要粗一些,高一點。區別二 容量大小不同 既然大小不同,那麼容量肯定會有所不同,5號電池的容量肯定要比7號電池...

強光手電用三節7號電池行嗎,裝在強光手電上,3節7號電池和一節18650電池效能能差多少?

強光手電筒所使用的一般是大功率led.單晶元的大功率led,一般工作電壓是3.6v左右,最好不要超過4.2v,而3節7號電池的電壓總和是4.5v,如果不使用電阻或電路降壓的話,直接驅動會有燒毀led的危險。我是做手電筒的鈦光照明,目前照射效果比較強的手電筒,主要是配用800流明單晶元cree 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