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突然辭退我,應該得到怎樣的賠償

時間 2021-05-28 17:51:56

1樓:富國強鎮

如果公司老闆或人事口頭說要辭退你,你在沒有接到正式書面通知(蓋有公章)前,按時上班,或要求用人單位給你一個書面通知。如果僅憑用人單位口頭說你明天不用來上班了,你就不來的話,到時用人單位會說是沒有人說過不讓你上班,是你自己曠工數日,公司按你自動離職處理了。

被用人單位辭退或解除勞動合同,分三種情況,一是勞動者有《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的情形,用人單位無需提前30天通知勞動者,也無需支付經濟補償;二是依《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解除勞動合同,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6條的情形,,按第47條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如果用人單位沒有提前30天書面通知勞動者,還應按《勞動合同法》第40條規定向勞動者額外支付一個月的工資;三是如果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和勞動合同的約定,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法》第48、87條規定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賠償金是經濟補償的二倍。經濟補償金的計算範圍詳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27條。用人單位還應向勞動者出具《勞動合同法》第50、89條規定的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該證明的內容應符合《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24條的規定。

注意保留好公司要求你向某人交接的書面通知、交接清單,這些都是權益受侵害時你依法辦理了交接的重要證據。如果用人單位不出具向某人交接的通知,可以視為無需交接。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時的工資支付時間詳見《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9條,經濟補償金支付時間詳見《勞動合同法》第50條。

如果不按時支付,可以按《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第3、10條或《勞動合同法》第85條規定辦。不同的是前者可以直接主張,後者需要勞動部門責令後仍不支付才能主張。

看我以上回答,要把書名號《》中所涉及的內容找到後,你才能充分理解我回答的意思。

2樓:技巧分享老師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3樓:戰綠凝

我在吉布魯上班五個月,她們突然說讓我明天上班了,她們想辭退我,當初她她們讓我寫合同,她們沒有給我一份合同書,我該怎麼辦?

公司辭退應該怎麼補償,公司辭退員工應該如何補償?

申請勞動仲裁,首先需要提供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勞動爭議大家都可以找我,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1 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每工作一年需要支付你乙個月的本人工資,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四十 六 四十七條 2 不符合崗位要求等原因,公司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除支付以上經濟補償金外,沒提前30天書面通知的,...

公司辭退員工如何補償,公司辭退員工應該如何補償?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三一教學考試 律圖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朱玉珂鄂澤 公司的做法違法,公司無權解聘你,公司應當支付雙倍的賠償金,即兩個月的工資賠償 另外公司需要支付你未籤合同的雙倍工資。建...

被公司辭退怎麼賠償,被公司辭退應該怎麼賠償?

看辭退理由 按勞動合同法第39條辭退,沒補償金 其他理由辭退,按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