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法院起訴,如何去法院起訴

時間 2021-05-25 14:55:47

1樓:匿名使用者

1,法律規定起訴的管轄通常為被告的住所地,合同糾紛為合同簽訂地或履行地,因此在四川或重慶都可以起訴。2,民訴法和最高法院《證據規則》規定,"當事人有責任提供證據證明自己的訴訟主張成立,不能提供證據證明自己的訴訟主張成立的駁回訴訟請求”,故你想勝訴就必須提供證據充分證明自己的“說法”事實存在的證據。根據你的敘述,你現在能夠提供的證據已經能夠充分證明自己的主張在事實上成立,如果對方在抗辯中聲稱“款已退還”,僅憑你交款的收據在他們手中是不能證明款已退還給你這一待證事實是的。

3,你在**請律師都可以的,你目前的狀況可以向法院申請緩免訴訟費,請律師也可申請獲得法律援助。4,經過法定審理程式你最終應當能夠打贏官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被告,證據,知道到哪個有管轄權的法院,起訴費用第一、起訴必備的實質條件。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108條規定,起訴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世間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以上這四個條件,是公民起訴時必備的,否則,起訴不能成立。  第

二、起訴應備的形式條件。(一)必須提交訴狀。依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第109條的規定,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二)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三)必須交納訴訟費用。我國《民事訴訟法》第107條規定:

當事人進行民事訴訟,應當按照規定交納案件受理費,財產案件除交納案件受理費外,並按照規定交納其他訴費用。當事人交納訴訟費用確有困難的,可按照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緩交、減交或免交。

看看可以幫到你嗎 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

你可以到重慶當地法律援助中心尋求幫助,他們免費為困難群眾提供法律服務.

而且他們對當地的法規比較熟悉,會給你很好的答覆.

如果符合他們的援助條件,他們可以派律師免費為你打官司.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重慶起訴就可以拉,您沒有收到錢,他們說給您拉,可以做鑑定,就是對他們提出的您收到的簽名做鑑定,不是您籤的他們就給您錢啊,是您簽名就是您簽收過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訴狀和證據就可以了

如何去法院起訴 30

6樓:

去法院起訴的方法:

1、寫起訴狀。

首先將原被告雙方的基本情況寫清楚,然後列明訴訟請求(自己起訴的目的、要求),最後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寫清楚。

2、帶上起訴狀(按被告的人數提交副本),證據(欠條或合同)影印件到當地法院立案庭要求立案。

3、立案後,回家耐心等待。

法院會給被告送達起訴狀,舉證通知,給起訴人送達舉證通知,被告的答辯狀。

4、確定**日期後會給你們送達傳票,按照傳票上的日期去法院參加庭審。

7樓:佳爺說歷史

一、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

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下列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如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 簽字蓋章,一份交當事人,一份備案。

四、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五、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作為訴訟當事人需要注意的事項

1、您應按規定交納訴訟費用;

2、您應向法院提供準確的送達地址和****;

3、您應按規定期限向法院提供證據;

4、您應按時到庭參加訴訟;

5、您應服從法庭指揮,遵守訴訟秩序;

6、您應履行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及調解書;

7、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訴訟一審的程式

1、起訴,即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2、立案審查

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不符合立案條件,裁定不予受理。

如果對裁定駁回起訴不服,10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受理後,法院5日內將起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15日內進行答辯,通知當事人進行證據交換,可根據當事人申請,做出財產保全裁定,並立即開始執行

3、排期**

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進行公告。

4、**審理

宣佈**,核對當事人身份,宣佈合議庭成員,告知當事人權利義務,詢問是否申請回避。

法庭調查:當事人陳述案件事實。

法庭辯論:各方當事人就有爭議的事實和法律問題,進行辯駁和論證。

法庭調解:在法庭主持下,雙方當事人協議解決糾紛。

如果達成調解協議,製作調解書,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生效,當事人履行調解書內容或申請執行;未達成調解協議,合議庭合議作出裁決(宣判)。

5、宣判

同意判決,當事人自動履行裁判文書確定的義務或向我院告訴庭提出執行申請;不同意裁判,需要分情形區分對待:

裁定:送達之日起10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判決: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赤峰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訴訟須知

8樓:

您想維護自己的權利,是向法院提起訴訟,派出所取證與向法院遞交訴狀不衝突;您可以拿著證據材料向法院起訴即可

9樓:李保忠律師

到人民法院訴訟的步驟:

1、寫起訴狀,份數為被告人數+1份。身份證影印件一份;被告如果是公司法人等單位,要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覆印件,組織機構**影印件個各一份;

2、到被告地人民法院立案,交納訴訟費。被告如果是公司法人等單位,要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覆印件,組織機構**影印件。

3、證據材料影印件,份數為被告人數+1份。

10樓:斯子真

寫一份訴狀。

首先將原被告雙方的基本情況寫清楚,然後列明訴訟請求自己起訴的目的、要求最後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寫清楚

11樓:鹽城律師服務網

這種情況需派出所按照治安處罰的要求,處罰他,這樣法院才好處理。

12樓:荔菲懷思

你沒有起訴書法院拿什麼給你立案啊……

寫一份起訴書,找派出所把證據要出來(影印件也行)或者在起訴書裡寫上派出所已經偵查過,去法院的立案庭,他們會告訴你具體要什麼材料,照著他說的去做就好了。一般來說都是會受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玩意兒被抓到了?

是只為了堵鎖而堵鎖這麼缺心眼的事?

如果是刑事的話公安會直接介入。就不用你幹什麼了。

不到的話就民事案件,你可以走侵權路子的起訴。

去法院立案庭立案就好了,後面的你諮詢視窗就行了。

14樓:青島馮律師

帶著起訴書、欠條影印件、本人的身份證,訴訟費,去法院立案。

15樓:李亞平律師

先去到當地法院問問可不可以立案,可以的話讓立案庭的法官教你準備什麼資料,寫起訴狀。

去法院起訴離婚需帶什麼呀,去法院起訴離婚需帶什麼資料呀

青燈俗事 去法院起訴離婚,離婚案件起訴時,起訴者應向人民法院提交訴狀和副本。訴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 原告 被告的姓名 性別 年齡 籍貫 工作單位及現住址 2 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 3 證據和證據 證人姓名和住址。人民法院決定受理案件,訴訟離婚程式也隨即開始。 離婚必備材料 1.原告方...

去法院起訴請不起律師怎麼辦,去法院起訴需要什麼,必須要請律師嗎?

你可以到當地司法局的法律援助中心 申請法律援助,那裡指派的律師不收費 去法院起訴需要什麼,必須要請律師嗎? 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去法院起訴只需要準備起訴狀就可以了,法律法規中目前沒有明確規定必須要請律師的要求,可以自己提交起訴狀進行起訴,如果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將原告口頭陳述...

起訴誰是不是要到起訴誰那裡起訴,去法院起訴別人,是不是誰起訴誰舉證啊?

如果準備打官司,應當按照規定到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民事訴訟法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鄭州劉偉律師回答 民事起訴一般結合具體的案件型別來確定管轄法院,多數案件可以去被告住所地的法院起訴,但是不能違反專屬管轄 級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