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起訴至法院,法院如何調解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依據:

第九十三條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根據當事人自願的原則,在事實清楚的基礎上,分清是非,進行調解。

第九十四條人民法院進行調解,可以由審判員一人主持,也可以由合議庭主持,並儘可能就地進行。

人民法院進行調解,可以用簡便方式通知當事人、證人到庭。

第九十五條人民法院進行調解,可以邀請有關單位和個人協助。被邀請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協助人民法院進行調解。

第九十六條調解達成協議,必須雙方自願,不得強迫。調解協議的內容不得違反法律規定。

第九十七條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應當製作調解書。調解書應當寫明訴訟請求、案件的事實和調解結果。

調解書由審判人員、書記員署名,加蓋人民法院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

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調解的基本原則會是: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法規為準繩,兼聽各方的正當訴求,兼顧各方的正當權益,尋求各方都能接受的意見,或是提出相對於各方都比較客觀公正的建議。和諧處理。

交通事故起訴至法院,法院是先調解還是直接**審理?

3樓:友望未來

先調解後。起訴如果能調解最好。

4樓:一0後起之秀0一

最好民事調解先。再不行的話就打官司。

交通事故起訴至法院,法院如何調解?

5樓:瘋子難不難

法律依據:

第九十三條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根據當事人自願的原則,在事實清楚的基礎上,分清是非,進行調解。

第九十四條   人民法院進行調解,可以由審判員一人主持,也可以由合議庭主持,並儘可能就地進行。

第九十五條   人民法院進行調解,可以邀請有關單位和個人協助。被邀請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協助人民法院進行調解。

第九十六條   調解達成協議,必須雙方自願,不得強迫。調解協議的內容不得違反法律規定。

第九十七條   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應當製作調解書。調解書應當寫明訴訟請求、案件的事實和調解結果。

調解書由審判人員、書記員署名,加蓋人民法院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

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交通事故是調解好還是起訴好

6樓:雷都樂

朋友,你所提出來的“交通事故是調解好還是起訴好”的問題,在現實的交通事故的善後工作的處置時,確實使當事人都會感到困惑。下面我就這一個問題,談點看法:

在事故處理程式中,都有一個交警主持下,為事故的雙方作出調解環節。當然是否接受與否,權力在於事故的雙方;只要是一方提出訴訟請求,那麼交警部門就會中止調解。不過在我所知道的交通事故中,只是發生了單純的車損事故,自行協商一致,或者是經調解結案的成功率在90%以上;可是,凡是發生了人員**事故的案子,雙方總是為了在賠償損失的多少方面,無法達成協議;肇事者與受害者之間,肇事者與保險公司之間,往往都無法達成賠償的共識,就只有華山一條路,走法律程式,上法院打官司了。

總之,我認為在當今通過訴訟來解決交通事故的賠償糾紛,是一種事故雙方,和保險公司都是可以接受的較好的途徑之一。儘管在具體的交通事故中是採用調解方式,還是通過訴訟來解決糾紛,是見仁見智的事兒了哈。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根據當事人自願的原則,在事實清楚的基礎上,分清是非,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必須雙方自願,不得強迫。調解協議的內容不得違反法律規定。

8樓:勵君豪

首先,交通事故是能調解就調解,如果不能調解的話,只有結束了,因為只有兩種選擇

9樓:逍遙

交通事故賠償處理的方式包括了調解、法院起訴,至少選擇哪一方式看案件的具體情況:

一、發生事故後,交警隊一般會主持調解,調解不成才會告知雙方向法院起訴。調解的好處是省時,且要儘快的拿到賠償,但可能賠不了訴訟那麼多;

二、向法院起訴是交通事故賠償最後的救濟途徑,其優點是一般能夠得到充分的賠償,但時間太久。具體還得看案情。

法院起訴交通事故調解了還收費嗎一般多少錢

10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涉及賠償金,應按照財產案件標準進行賠償。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不超過1萬元的:

交納50元;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

按照2%交納;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

按照1%交納;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9%交納;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

按照0.8%交納;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

7%交納;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6%交納;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當事人提出案件管轄權異議,異議不成立的交納50元至100元。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當事人申請撤訴的,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用。

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案件減半交納。對財產案件提起上訴的,按照不服一審判決部分的上訴請求數額交納案件受理費用。

1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法院起訴交通事故調解需要交訴訟費、鑑定費(訴訟前已經鑑定且對方認可結果的除外)。因為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案件大部分都涉及到司法鑑定,而具體賠償數額,如誤工、護理、營養、後續**、殘疾補償金等費用都是依照鑑定結論計算得出的,因此大部分案件需要司法鑑定。而提起訴訟的通常又是被撞的行人,因此他們對大部門需要鑑定的事項負有舉證責任,也就是說他們需要通過法院委託鑑定機構進行鑑定(訴訟前已經鑑定且對方認可結果的除外),所以還要根據委託鑑定的專案預交鑑定費。

最後根據鑑定結論變更或增加訴訟請求,從而引起訴訟費用的變化。

訴訟費是按照我們提的金額計算還是按照法院判的計算。——訴訟費按照你主張的數額計算,就是你提的金額。因為只有你提出一個數法院才會去審理這個數額是否合理、合法,繼而做出判決。

如果合理合法就全部支援,否則就只支援合理合法的數額,而這其中的差額是不會退給你相應的訴訟費得,這也是所謂的訴訟風險。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交通事故案件的受理費,以訴訟標的額的大小,分段依一定的比例分別計算,然後將各段的數額相加即為案件的受理費的總額。

交通事故是調解好還是起訴好,交通事故是調解好還是走法律程式好

雷都樂 朋友,你所提出來的 交通事故是調解好還是起訴好 的問題,在現實的交通事故的善後工作的處置時,確實使當事人都會感到困惑。下面我就這一個問題,談點看法 在事故處理程式中,都有一個交警主持下,為事故的雙方作出調解環節。當然是否接受與否,權力在於事故的雙方 只要是一方提出訴訟請求,那麼交警部門就會中...

交通事故如何法院處理,交通事故如何處理?

華律網 出了交通事故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怎麼樣處理,那麼應該如何索賠成了們經常問到的問題,那麼今天就這個問題統一做一個分享。首先需要強調的是,大家一定要採用合法的途徑進行處理事故,不能採用過激的方法,這樣非但不利於解決問題,還會升級矛盾,甚至有可能觸犯法律。那麼合法的索賠途徑有什麼呢?主要有兩個方式...

交通事故應該去哪個法院起訴,起訴流程是怎樣的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交通事故法院起訴流程 1 立案階段 首先受害人以原告的身份向有管轄權的法院提交起民事訴狀和相關證據,資料齊全的,法院受理審查,認為符合起訴條件的,一般會在7日內立案,同時通知當事人。不能立案的,說明理由,需要補充資料的,通知補充。2 庭前準備階段 法院在立案之日起5日內會向被告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