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不談戀愛又不願意相親,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相親?相親和戀愛有什麼不同嗎?

時間 2021-05-25 14:00:25

1樓:天性涼薄冷暖自知

我能說是因為我又窮又懶嗎? 每年支出十六萬左右 還不算自己開銷 心累 怕養不起喜歡的人 就不願意找 29了 再努力努力爭取掙更多的錢再找乙個適合自己又喜歡的人

2樓:帆布鞋滴驕傲

你不談戀愛,也許是因為沒有遇到合適的人吧!你不願意相親,可能是因為你覺得相親是幼稚的,或者說你根本就不相信相親所得到婚姻可以長久。所以你不願意去相親,你寧願等著那個還沒有到來的與你相匹配的人。

3樓:善有口噁有心

過去六七年了,還是不能放過自己

4樓:牛安露

因為窮,不想結婚,或者沒遇到合適的

5樓:我是大神啦

不談戀愛,而且又不願意相親,那麼說明我這個人是非常喜歡獨來獨往的,我感覺如果有另乙個人,每天和我相處在一起的話,我也感覺非常的壓迫,非常的不服,而且不那麼自由,所以說呢,喜歡乙個人生活

6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愛情這種事情是要看緣分的,如果是相親的話,就是兩個人都帶有某種特有的目的去交流,就是有點目的不單純的意思吧,所以我比較反感相親,退一步講,戀愛又不是人的必備品,為什麼非要給自己增加束縛呢

7樓:行走之約

因為曾經有過一段感情傷我太深了。對於戀愛,我已經有了一種非常恐懼的心理。特別是相親這種目的性非常明確的。

我更是打從心裡感到害怕,害怕自己再次受到傷害。保持單身是我目前可以做到保護好自己感情的最好方式。

8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因為現在這個年紀不著急結婚,不需要用相親這種最後的方式,而嘴上雖然說不想談戀愛,但心裡還是期待的,可事實是沒遇到適合的人也沒遇到心動的人,不想隨意心動,不想輕易付出感情,只能這樣耗著時間。

9樓:二娘呀

沒有為什麼,就是想再等等,具體等什麼,我也不知道。

好像年紀越大,對待感情的態度就越消極。只要想到我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去重新認識乙個人,就感覺好麻煩。

相處半天最後卻發現不合適,又白白浪費感情,一切又得重新開始。

所以啊,我想再等等,等乙個能讓我一見鐘情,奮不顧身的人。或者等乙個認識很久,知根知底的熟人,突然向我表白。

10樓:絲幽娛樂

不談戀愛是因為沒有遇到合適的人,或者說沒有遇到我覺得心動的人,緣分這個事情本來就是急不來的,我這人在戀愛上一直隨緣,佛系,看得開,總之不會將就。不願意相親則是因為之前相親總是遇到一些奇葩,讓我覺得特別心累。

11樓:巴山夜雨

這兩件事情沒有必然的聯絡,我,不談戀愛是因為我條件不好,而且眼光很高,找不到合適的物件,而我不願相親是不想把自己的條件擺在桌上,讓別人去審判,覺得我不行,然後挑來挑去的。

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相親?相親和戀愛有什麼不同嗎? 10

12樓:範乙月律師

第一:不喜歡被安排的感覺,喜歡自由。

第二:不喜歡過於刻意的去了解乙個陌生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戀愛都是幸福的事,主要是人的心情,把這個詞逼到角落裡!不喜歡相親的人多數是自戀,沒有樹立正確的的婚戀觀!相親戀愛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如果你談戀愛了,誰還會為你安排相親呢!

就是因為你情商太低,無法與對方交流,家長或朋友都是處於愛你,才安排相親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丟面子吧找不到或者沒人要,還有一種就是根本不想找

15樓:響亮

相親以結婚為目的,可直奔主題。

戀愛多是先互有好感,而後日久生情;有的是一見鐘情___想來有多浪漫。無好感.無激情.無浪漫怎麼會多人喜歡?

16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感覺被安排了,不如自由戀愛來的自在

很多大齡男人為什麼不願意去相親或談戀愛?

17樓:影子

可選擇的物件要麼是二婚女青年,有的還帶著孩子,一嫁過來就亞歷山卓,農村男青年就是被動沒得選擇了。個別大齡男青年相親次數多了,被女方拒絕,怕鄰居七姑八婆說三道四,打擊本人自尊心而呆在家裡不願去相親。

18樓:寶60745吮虐

不是所有相親都是「門當戶對」,更多相親是「高嫁低娶」,特別是面對後者,男人要盡快做出是否看上表態,盡快給出是否交往答覆,這讓相親男很是措手不及,之所以會這樣,還是傳統觀念認為,男人肩負太多責任,而男人猶豫主要是評估自己是否能給對方想要的幸福。因為時間很倉促,男人也不想自己後悔,但他能確定是相親女是看中自己家裡條件猶豫,所以相親做惡人的基本都是男的,而相親女不表態,不吭聲,其實也是想把後悔機會留給男人。因為是男人要娶她,所以男人就會非常被動,結婚後女人胡攪蠻纏,背鍋的還是男人自己。

19樓:2166橙子暗透

現實是殘酷的,男性大多注重女性的美貌,女性則更重視自己的未來。男性的身家、社會地位、個人能力、智力等等往往成為女性挑剔的物件,大齡男很難入她們的法眼。在看透了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之後,大齡男甘願宅在家裡,維持著自己那點可憐的自尊。

「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正是他們真實的寫照。

20樓:消化

不敢去相親,這類人往往家庭經濟條件很一般,或者身體上有殘疾,而自己又沒有穩定可靠的工作,女方對這樣的男生往往提出的彩禮錢較高,一次次相親,一次次失敗,打擊了自信心,對相親產生了畏懼心理,所以不敢去相親。在農村大齡單身男裡面,這種情況的男生要占多數,因為自己的選擇餘地並不大。

21樓:寶寶16043次拖

不願去相親。這類男生的家庭條件或外貌條件較好,本來可選擇女生的餘地加大,但是總覺著自己的條件好,一般的姑娘配不上,結果挑來挑去挑花眼了。等到年齡大了,沒有了年齡優勢,條件好的姑娘看不上自己,而又不願選擇條件一般的姑娘,所以不願去相親。

22樓:影子

不會去相親,有一類男生思想較為開放,對傳統的通過相親來找物件很不屑,總覺得自由戀愛才是對婚姻的尊重,所以一直拒絕相親,傻傻的等著緣分降臨。但農村好的姑娘要麼去讀大學了,要麼去城裡打工了,在農村很難有自由戀愛的場合跟機會,所以等著等著就成大齡單身男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條件差,說句難聽的,大部分男的被剩下都是有原因的,要麼太窮要麼太宅,真正優秀的不缺女人,根本不用相親。我就是屬於太窮和太宅的。條件差連媒人都不愛搭理,自己又太宅平時接觸的除了電腦就是手機,連怎麼和女生聊天都不知道,而且自己也特沒信心,現在談婚論嫁都是車房彩禮等。

即使跟了我,我拿什麼給她們幸福,拿誓言還是你的未來那都不靠譜的,而且我也沒有對人承諾的習慣。

乙個男生知道乙個女生的長相,覺得還蠻喜歡的,但是因為不想談戀愛不願意和這個女生相親?

24樓:妙戈

這種只是有好感沒有真正的喜歡只是感覺這個女孩兒長得挺好的,就沒有那種我要追這個女孩子的感覺,也有可能你心裡厭煩相親類的女生。或者是真的不想談戀愛乙個長相好的女生可能別人都搶著追還追不到你還不願意屬於有緣無分。

25樓:四合青音

那就是沒有準備好,玩玩就不沒有必要了,不認真談戀愛,要了幹嘛

26樓:井裡的魚兒

只是不想和這個女的建立相親關係

27樓:刀鋒黎明

還是不喜歡,要是喜歡就會來相親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談可能是沒時間沒精力談,如果他不缺錢不缺時間的話還不想跟你談那就是不喜歡你,凡事都是講究資本的男人沒錢哪有心思談。

29樓:方面麵渣

只能說不討厭,或者他心裡有人了,或者他還沒從上一段感情走出去。只能說他倆現在還不是時候。

30樓:青銅級鬥士

也許不是因為不喜歡,只是不想揹負這些責任而已,現在沒有能力覺得女生都比較物質,所以他不願意去接受,也不願意去談。

31樓:來自聖彼得教堂權威的陸遜

不願意就不去唄,又沒人勉強你。我覺得他還不是真心的喜歡這個女生。如果是真心的喜歡,肯定會相親去的。

如何優雅的回覆“你為什麼不談戀愛”這樣的問題

萌新小主 我沒車,沒房,沒存款,身高一米五九,體重250,滿臉的疙瘩,試問,你願意做我的女票嗎? 巴山夜雨 很明顯這是一種諷刺的問題。如果是我,我會這樣回答,可能是由於我的腿太長了,追求者沒辦法趕上我的步伐,步調不一致,所以導致了我今天的單身。 南牆你周姐 我一般都會回答,我現在要什麼有什麼,就是暫...

如果男生只和你談戀愛不談婚姻你會接受嗎

戀愛和婚姻不是孿生子,如影隨形。戀愛是兩個彼此覺得適合的人,可一起做一些事情,分享快樂和喜悅,承擔傷痛和淚水。婚姻卻是兩個人有感情的人,覺得可以彼此相守一生,承擔生活的各種責任,分享生活的各種權利。戀愛是婚姻的欠揍,但並不一定會進入婚姻。你和男友只是開始接觸,你就想到了結婚,那男人可能會被你嚇跑。不...

和你無話不談但就是不和你談戀愛的女生,你會怎麼看

那麼就說明這樣的女生只能做盆友或者做紅顏知己,她並沒有要談戀愛的意思,可能一開始就知道我們不合適做情侶,但適合做朋友。 尹朶月 挺感謝有這麼個好的異性朋友,我也有這麼一個小逗比,每天來煩我,我們各自都有自己的物件,不過她就是愛纏著我,怎麼說,應該算是老鐵級別的吧。 沉夜孤星 她明確表示我不是她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