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窮人用100元比富人用1000很開心

時間 2021-05-23 18:30:2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一種loser心理,或者說阿q心理。窮人因為沒有擁有金錢,也沒有別的理由安慰自己「沒有錢」這個事實,所以只能說服自己(包括說服別人)自己雖然窮,但窮的很快樂,富人雖然有很多錢,但是他們變成了金錢的奴隸,他們並不快樂——金錢會帶來不幸。

在我看來,金錢只是一種工具,它的幸福感和不幸感,完全取決於它的主人。我們要明白,我們是金錢的主人,而不是奴隸。如果金錢會帶給我們不幸,那只能證明,我們自己已經被金錢奴役了。

金錢跟不幸或者不快樂沒有絕對的關係,相比來說,恐怕貧窮跟不幸福的聯絡會更緊密些。

細細想來,其實世界上很多在我們窮人看來是困難的事情,都可以用金錢解決掉。雖然金錢不是萬能的,但不得不說,金錢可以幫我們掃清很多前進道路上的障礙,讓我們有更多的精力去追尋自己內心的夢想。更實在的說,成為富人,你就可以做乙個更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經濟管理學問題,為什麼說窮人的1000比比富人的1000值錢? 請請回答的學術些 10

2樓:*^_^*靜

因為富人有好多個1000,所以1000對他們來說顯得不重要。而窮人只有乙個1000,這是彌足珍貴的,對人來說1000的概念是不一樣的。所以,,,,

乙個富人給你1000元,和乙個窮人給你10元,哪個更好?

3樓:閒風過浮雲

你的意思是說1000元對富人來說不過是一頓飯錢,而10元可能是乙個窮人的一天的生活費,在這種比較之下,哪個人給你的錢更有意義,是這樣吧?

不能簡單的說窮人更顯真情,富人相信也知道平常人的生活狀況,而窮人也是力所能及的幫了一些忙。意義是一樣的。當然,從實用角度出發,1000元好。但是,講意義就都一樣了。

4樓:棟篤春運

這就好比有一糧倉公尺的人給你一碗粥,和只有一碗粥的人給你半碗粥的概念一樣.

不在於多於少,只在於那份心意和情誼.

如果我有一千萬,我給你一千塊這對我來說p都不算.

但是如果我只有20塊我可以給你10塊.

那對比起來富人的那一千塊就是個p了.重的不是錢財的多少,而是心意.

5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富人的1000元更實惠,可是窮人的10元更可貴,不過我認為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什麼也比不上自己會掙錢。

6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窮人給你10元更好

窮人買一件衣服花了1000塊錢,富人很節省,買一件衣服花了200塊錢,窮人卻嘲笑富人,這是什成語? 10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自量力

bù zì liàng lì

【解釋】量:估量。自己不估量自己的能力。指過高地估計自己的實力。

【出處】《左傳·隱公十一年》:「不度德,不量力。」《戰國策·齊策三》:「荊甚固,而薛亦不量其力。」

【結構】動賓式。

【用法】形容對自己估計過高。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量;不能讀作「liánɡ」。

【辨形】力;不能寫作「立」。

【近義詞】螳臂擋車、蚍蜉憾樹

【反義詞】妄自菲薄、自知之明、量力而行

【例句】他對這個任務很感興趣;有心主動接過來;又怕別人笑他~。

窮人出軌,為什麼不敢離婚,窮人為什麼不敢輕易離婚

陽光的羅羅 因為窮,且離過婚,結婚需要花錢,這個社會不可能是不花錢娶老婆的 結婚成本太高。人沒錢也沒底氣,慫了 愛上小豬的老虎 離婚後不好再找到下一任,因為窮,又離過婚 改更人生 怕找不到一樣窮的再在一起湊活著過日子 馬自強 此次離婚意味著再次結婚,結婚可不是小孩扮家家的遊戲,紙可當錢,草環可當鑽戒...

為什麼窮人要富起來的很少,為什麼窮人永遠富不起來?

這個問題反過來說就是為什麼富人富起來的很多?就中國現狀而言 1 窮人不能接受良好的教訓,知識與眼界有限 2 得天獨後的資源。窮人之所以窮,很大一部份和生長環境有關,在山區有的人一生都沒有出過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有的人現在還吃不飽,有的人還不知道電為何物 3 窮人一般心地善良,很少做違法的事...

為什麼會導致窮人家的孩子還是窮,為什麼窮人家的孩子會越來越窮?

這個跟教育有關係了,一般窮人都是窮人思想,窮人想法。比如說窮人可以花時間從家裡走到街上去,而不坐車,他覺得他是省了這個車費錢,他覺得他賺了,如果換做富人的想法就完全不一樣了,富人他不管有錢沒有錢,他該花的錢他都會花的,他絕對不會走路到街上的,他會坐車的,並不是他懶,而是他的時間就是金錢,他沒有這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