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窮人只知道省錢,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窮人思維」

時間 2021-08-30 10:43:53

1樓:公有制萬歲

省錢不單是男人思維,中國民間早就有句老話,叫做「飢寒起盜心」!

2樓:寶31045傲屑

沒有什麼所謂的窮人思維,只有省錢與不省錢,有的窮人也不知道省錢的。

3樓:猴19248詿孛

省錢與窮不窮沒關係的,窮人不省錢也可以,有錢人知道省錢了也多了。

4樓:影子

窮人只知道省錢?他們不能做別的嗎?誰告你窮人只能省錢了。

5樓:仲孫白凡

誰說只有窮人知道省錢的,有錢人也會知道省錢啊,什麼窮人思維啊。

6樓:辰星

誰說窮人只知道省錢,省錢是每個人的權利啊,**有什麼窮人思維啊。

7樓:玉面金剛

幾個辛苦錢,能不省嗎?

8樓:果園的小毛毛

窮人其實比有錢人大方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不負責任,沒壓力……所以才好這麼想

10樓:孤行

有錢人更摳門斤斤計較.窮人窮大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錢太多了不知道省錢是什麼意思,等你沒錢的那一天你就知道什麼是窮人思維了。

12樓:勤安露

「窮人思維」就是不上進,在沒別的了。

13樓:小知92991猛用

你這樣就是看不起窮人了,或者是不會說話了,告訴你什麼人都會省錢,沒有窮人思維。

14樓:鍾離白珍

你問這個問題是有點瞧不起窮人嗎?是個人都可以省錢啊,關窮不窮什麼事啊。

15樓:沉夜孤星

你並不知道省錢與窮人的關係,他們並沒有什麼聯絡啊。偷換概念啊。

16樓:以心

什麼叫窮人思維了,窮人省錢怎麼了,正常人不知道省錢嗎,只有你錢多的?

窮人越省錢越窮,究竟什麼是所謂的「窮人思維」?

17樓:風雲

所謂的窮人思維並不是指窮人腦子中擁有的思維,而主要表現為不上進、鼠目寸光、只看眼前利益等等

首先,窮人思維在自我的認知上是這樣體現的,他們不會想著怎麼去賺錢怎麼讓自己變得富有,在他們的頭腦中,我這輩子就這樣了。就算努力也不會有什麼大的成就,對於自己的生存狀態很容易滿足,覺得自己有口飯吃就很不錯了。而富人則不同,他們從生下來就會覺得自己不是乙個平凡的人,他們的血液裡都流露著想要賺錢的慾望。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窮人越窮而富人越富的道理了。

其次,窮人的娛樂方式也就是同一些朋友打打牌,侃侃大山,當然了窮人的朋友自然也是窮人。每天看著無聊的肥皂劇,並且看得很認真,他們的思想也就只能僅僅地侷限在這個圈子中。而富人呢,約著一起喝喝咖啡、品品茗,聊得開心的時候順便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合同。

看到沒,富人就連休閒娛樂的時候都惦記著怎麼賺錢,這就是差距!

再次,窮人的錢是省出來的。在他們的思想中,錢是慢慢省出來的。如果自己窮,那麼一定是因為開銷太大了,而不是考慮自己賺錢賺得太少。

他們極其會省錢,哪家超市的白菜便宜,哪家超市今天肉類食品打**,對周邊超市的實時動態掌握的一清二楚。他們可以因為某一家超市的白菜比別人家的便宜兩毛錢而花費兩個小時去排隊搶購。而對於富人來說,錢是越賺越多,他們不可能花費兩個小時的時間去搶購一棵白菜,因為如果有那兩個小時的時間,他們完全可以多賺一些錢。

所以,如果目前的你還有著這種窮人思維就盡快改掉吧,人生漫漫需要努力與上進心,好的生活要靠自己去奮鬥,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功!

18樓:路的第一天

這種人不敢投資,他們害怕所帶來的風險,只會做能夠看得見的收益,生怕自己在經濟上受到損失。

19樓:甜心小食光

窮人沒有錢,所以把錢看的很重要,不捨得花錢,總是想通過省錢來達到緩解人窮的現狀,結果是越來越窮,這就是窮人思維。

20樓:貝貝

窮人思維就是一分掰成兩分用,其實這個省出來的是最不好的,窮人的話要學會用錢生錢,誰會賺錢才是取材之道。錢不是省出來的,是賺出來

21樓:小塔

窮人就是想要靠時間堆積去賺錢,所以賺到的錢也是特別少的。然後窮人也是手腳比較大的,有一點錢就去到處花了。

22樓:路天賜

窮人思維就是自己手裡沒錢,然後就盡量少花,不去想著怎麼掙,而是想著怎麼存。

為什麼窮人總是有省錢的思維,卻沒有掙錢的能力?

23樓:痴狂

所以,他只能是窮人。侷限於他那片天嘛

24樓:匿名使用者

都重要吧。為bai了要努力的生存du下去,努力賺錢

zhi。懂得dao賺錢的辛苦才要節版省開銷,省下做更有意權義的讓自己開心快樂的事。人生是個做減法的過程,當你擁有很多包包,或是名牌時。

你會發現你不可能把他們轉化成自己的精神財富。內心富有遠比物質富有重要,可物質是提前,夠用就好,可我們終其一生也達不到夠用的狀態。由無始貪嗔痴,天災,人禍也會讓人失去很多。

所以個人覺得人活一世除了開心的讓自己精神富有外,更重要的是斷捨離的生活,斷掉,捨下,脫離~留下富有的精神財富會讓你更加的充實更加快樂。多讀書,多禮佛,多做善事,多愛自己,會讓人明智,感恩,活著的意義吧。

25樓:宮園浩

沒錢才省,有錢沒必要啊,本來錢財就是身外之物,但是這種身份又不是一定不能轉換的,難道窮人一定就永遠沒錢嗎,那也不見得,我之前表姐就是拿著死工資,但是工作之餘做小紅象也正了不少呢。

為什麼窮人總是有省錢的思維?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因為窮才有省錢的思維。不省著花最後連飯都沒得吃。如果富誰還考慮省著花。還有就是因為知道自己沒能力掙很多的錢。

其實富人也是經打細算的,不然有多少錢也不夠消費的。只不過在生活方面比窮人花的多些,因為自己有能力掙。

27樓:萬寵小老虎

因為這是窮人和富人的思維的問題。

很多人以為省錢就能解決問題。

其實,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28樓:

因為掙的少,所以省點花

29樓:我的噴嚏竟然

你去看看比爾蓋茨有沒有省錢的思維

30樓:思維列車

思維:窮人為什麼窮?因只想著怎樣省錢,而不去考慮應該怎樣賺錢

這條法律有什麼意義?難道這就是體現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嗎

意義很簡單,你根本沒必要去拿它和憲法比!他和憲法也沒有任何牴觸!這條法律意義在於寬恕一些有犯罪行為人,這並沒有任何錯誤。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樣一句話的含義是很寬廣,絕非你說的如斯狹隘。這是中國傳統親情觀念在法律上的體現,在其他國家也有類似規定的。中國在這方面已經比較差了,在其他國家包庇罪是不適用於...

為什麼我只想著享樂,為什麼中國人只知道貪圖享樂,而美國人都以小錢變大錢 又變更大的錢,這跟他們國家發展迅速有影響嗎?

兎殿 總有乙個過程的 不能夠強迫自己去做 不過也不可以放任自己 讓自己一直處於一種無所事事 而且感覺很無所謂的狀態 還是那句話 要玩就要玩的瘋狂 要學就要學的有效果 畢竟我們不是什麼富二代 好吧如果你是 可以忽略以下的發言 都要靠自己去努力 而且 如果當公尺蟲也會不好意思的不是?所以呢玩的時候玩開心...

黃子韜疑似戀愛,為什麼黃子韜沒有參加《這就是街舞》第二季

檸檬汽水我想要 我認為黃子韜沒有參加 這就是街舞 第二季,並不是因為戀愛原因,如果乙個明星一旦談戀愛的話,網上的緋聞就會漫天鋪地的發出來,但是在網上我並沒有看到很多關於黃子韜疑似戀愛的報道,所以這種說法其實是不現實的。我覺得黃子韜沒有參加 這就是街舞 第二季,是因為他的個人行程和檔期安排的原因,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