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窮人信教富人信佛,在當今,你覺得“窮人信主富人信佛”這句話對嗎?

時間 2021-07-26 05:52:56

1樓:水中映天

這種說法不準確也不嚴謹。

很多人家庭並不富裕,但是他們一樣篤信佛法。信仰**教的也不乏大財團的經理老總。

這個是個人選擇問題,並不是因為自己的財力決定自己的信仰。世界上最會做生意的是猶太人,他們不信佛也不信耶穌。世界上財力最雄厚的是阿拉伯國家,他們是伊斯蘭信徒,他們也是不信耶穌不信佛。

這個您又作何解釋呢?所以信仰與自己的窮富無關。

2樓:從小聽杰倫

這個是不關於宗教的,比爾蓋茨也信教的,他不是窮人啊

3樓:萬卷風沙

不能這麼說。很多窮人也是信佛的。

很多富人也是信教的

不過在中國範圍內。

佛教的影響還是要比**教大很多的。

應該說中國範圍內。富人信佛的比信教的多。窮人信佛的比信教的也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窮人沒錢 富人有錢 窮人想過好點 富人想活久點

是否有「有錢人多信佛教,窮人多信**」的現象?為什麼?

5樓:百度使用者

看到這個問題,想了很多,在這裡分享一下自己的認識和體會。

說富人多

6樓:小喵哥

我看到信佛的基本都沒什麼錢,最多搞傳銷怕被抓的,真有錢的,基本上都是**徒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信了佛教人生開始走下坡路,

生意沒有以前好。沒錢人信了**教人生開始走上坡路,生意反而越來越好。信佛教的人子孫後代一代不如一代。

信**教的人,子孫後代一代比一代強。世界首富大都是**徒和猶太人,如比爾蓋茨、巴菲特……,世界上的大慈善家都是**徒,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絕大多數是**教國家,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絕大多數是**徒。**教好不好?

事實勝於雄辯,當今發達國家絕大多數都是信**教。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也絕大多數是**徒。耶穌**教導人要愛人如己。

要孝敬父母。**教提倡一夫一妻制,夫妻要彼此相愛,互相忠誠,共同養育孩子。**教利國利民。

中國最早的近現代醫院和學校都是由**教會建立的。早在唐代**教就傳入中國,被稱為大唐景教。**教好不好?

事實勝於雄辯,當今發達國家絕大多數都是信**教。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也絕大多數是**徒。耶穌**教導人要愛人如己。

要孝敬父母。**教提倡一夫一妻制,夫妻要彼此相愛,互相忠誠,共同養育孩子。**教利國利民。

中國最早的近現代醫院和學校都是由**教會建立的。早在唐代**教就傳入中國,被稱為大唐景教。

在當今,你覺得“窮人信主富人信佛”這句話對嗎?

8樓:潛川如斯

無此一說。不要聽信這些沒有依據的斷言或諺語。

求信佛佛友解答!!為什麼靠偏門發財的人他們也信佛 就越信就越如願 而我們窮人 照樣信佛 比他們還要

9樓:手機使用者

你不懂法,更不懂佛……佛將就因果報應,他們祈福,有的是因為家裡除了錢,更有缺陷的部分,而窮人除了錢,沒有其他想要的東西……老天在人轉世的時候,會爭取靈魂的同意,有金錢…權利…幸福,安康,美貌,缺陷,智慧,頭腦,等等太多,老天讓靈魂在之中選擇幾種,做為來世的資本,可以帶一輩子,有的人因為前世貧窮,所以選擇了財富,但是都摒棄了安康,幸福等等,所以今生他們有很多錢,卻沒有窮人的快樂,幸福……而一個前世很有錢的靈魂,他對金錢看的很淡,覺得金錢對於人生,其實根本沒有意義,於是選擇了貧窮,但是擁有了快樂…安康,美滿的愛情……還有一個靈魂,他前世很醜,對於轉世可以重新做人…他很開心,於是選擇了美貌,老天說,你有外貌…可是你不能有智慧,這靈魂就狡辯,為什麼我不能有智慧,你給我的太少,老天說,我給你們的都一樣,你如果非要智慧,跟美貌,但是你不能再有財富,靈魂覺得財富不要就不要了,也沒什麼……於是就答應了………現在呢,我們不滿足了,是因為我們當初的選擇,後悔當初的選擇,可是每個人都後悔著,每天祈福,窮人祈福財富,有錢人祈福安康,有人祈福美滿,有人祈福權利,佛總是笑著,笑你們這些人太貪心,笑世人太可愛……

10樓:金玉亭愛寫詩

如果你信佛,就應該知道,每個人的福分是前世吃苦修行而來,而不是你去求他,他就給你。人一輩子有多少財富是有數的,通過犯下大的罪惡可以改變人的財富,也可以通過大善去改變,只不過不一定是現世報而已

11樓:

不要把因果報應光是停留在今生今世或者此時此刻,要聯絡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因果。別人靠偏門發了財,那是因為他過去所種的福德,所以今生得到了回報,但是取財不義就又種了惡因,在未來因緣成熟時,必將受到惡報。窮人為什麼今生窮?

那是因為過去不積福德所導致的,信了佛後知道了善有善報,於是就多多行善積德,在未來會得到相應的福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注意“時機”,那是時間遲早的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老實話,沒有很高的智慧,看見這種情況容易誹謗佛法的。我以前心理這種想法就很強烈,但是後來遇到人生的幾個大難的時候,才知道平時做的功德真沒有白費啊!!!

13樓:hjkhjk摩羯

想長遠點,這輩子信佛,下輩子受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一切都是因果緣起。

能賺到的錢,是有定數的。不是求佛菩薩求來的,那是累生累世積累出來的。

但是他們做偏門,或者多行不義。將來更多的惡報等著他們呢。

你看那些街頭乞丐啊,或者非洲難民啊,都是大富大貴後的沒落悲慘。

不要貪求福報,那是惹禍的根苗。

差不多就可以啊。小富即安,這是最幸福的。想好好信佛,好好修法,也有條件,還可以賙濟貧苦。

錢多是非多。這就是現狀。

不要抱怨佛菩薩給你的錢少,你的錢都是自己修來的。佛菩薩是給你修福報,修功德,修解脫的路徑,到底解脫不解脫,看你自己了。

還是勸你老實唸佛,往生極樂吧。這才是正業。

15樓:星伝風語

完全理解錯誤。

很多富豪都不信佛,而信佛的富人,只能是說明他們前生已經與佛法有緣,今生在續前緣,深入造作。至於財富越來越多,做事越來越順利和拜了佛沒有太大關係,都是前生造福為因。

佛法從來都是針對滅煩惱,對待生死而言,對於財富,佛法中用福德因緣果報來說明。要想財富並非因為供了佛就立刻有,這是迷信,要想財富是真心的為更多人付出,才能換取到福德,福德的變現不單單是錢財,他是幸福和順心如意的指數,錢財本是就是一把兩面刀,誰知道什麼時候是災難,什麼時候是煩惱,什麼時候能換取幸福呢。

為什麼惡人多信佛,窮人多信**?至少我身邊是這種情況。

16樓:超級無敵冇眼睇

朋友,抄有一句話叫“有錢能襲使鬼推磨”。惡人多是靠作惡賺錢。但他們也知道賺這種錢不容易,也怕會有報應。

所以要求神拜佛,一方面希望那木頭與石像能保佑他們逃離捉捕,令一方面能讓他們賺個盆滿缽滿。

而真信耶穌**的人,雖然日子過得窮乏,但他們已將耶穌**為他們的至寶。

聖經說不能一邊侍奉瑪門(錢財)一邊侍奉耶穌**,不能靠欺騙和詭詐去賺不義之財,因為這是神不喜悅的。

路加福音9:25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

因為地上的財寶是短暫的,會毀壞的。得著耶穌**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邪見惡人遍地來都是,你不知自

道而已。這個世界目前是五濁惡世的狀態。世人大都行惡法不行善法。

或者是善惡夾雜的人。所謂惡法就是殺盜淫妄酒,惡口兩舌綺語嗔 愚痴 邪見。反之不做十惡法就是十善。

不管你是信**還是信佛,造了善惡因緣成熟一樣得果報。持五戒可得人身,十善戒佈施可生天界。不管是人道還是天道。

只享福不修福,福報耗盡,依然墮落三惡道。所以究竟的道路是出離三界火宅。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他們良心

bai對自己的責備,du讓他zhi們惶惶恐恐,可以做善dao事來除去一些罪,但是版這樣真的可以讓那些權做過不好事情的人心裡完全的放下麼?當任何人一開啟聖經就會發現,神特別愛窮人,關心窮人,給窮人特別的照顧。因為主耶穌自己也降世為窮人,長大在最貧窮的拿撒勒,一生在窮人中傳道。

若有富有人想要跟隨他,他總要他們變賣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然後才批准他們來跟隨他。對於有錢人,他說:(有錢人進天國,比駱駝穿過針的眼還要難)!

他又指出:將來在天國裡坐筵席的人,多半是瞎眼的,瘸腿的,討飯的貧窮人。請讀一讀雅各書,看看雅各怎樣說: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雕謝...,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雅1:

9-11)

但是絕不是說,有錢人不能信**,也不是說財富是罪惡,其實聖經中有許多被上帝稱許的人都是大財主。亞伯拉罕、大衛、所羅門都是有錢人而且都是很敬畏上帝的。在我的身邊,信仰**有很有錢的,也有是很窮的,但是他們卻有一位主,那就是耶穌**,一個真正的**徒,他們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盛。

19樓:摩伏勒

你是故意這樣說吧 都是迷信

20樓:空淨緣

惡人信佛能改過就是好事,惡人信佛不改過,那自己騙自己,窮人需要**的保護心理有信仰是好事。有信仰就要目標嘛。

21樓:悵影單行

惡人信佛是希望佛讓他們更加大富大貴,而上帝是體恤窮苦人的。貧窮的不致匱乏,富有的反而空虛。

22樓:匿名使用者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23樓:誰識天地造化心

宗教只是人意識動作中的表象,並不證明什麼

窮人越窮,富人越富,為什麼,窮人越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是什麼造成這種現象?

窮人和富人眼界接觸都有很大差別!富人之所以成為富人是因為有很多錢,窮人之所以被稱作窮人是因為沒錢或錢少。掙錢的三個層級 憑自身勞動 腦力 體力 給人打工掙錢很累,很有限,很難因此擺脫貧窮 用錢掙錢級別稍高,但需要有一定的原始積累,且存在相當的風險 憑權勢 門路掙錢才是最高明的 需要公關能力 利益互換...

在當今社會,為什麼找知己很難,在當今社會,為什麼找乙個知己很難?

因為現在的人們大多數都只關心著自己,關心自己的學習,自己的工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規劃。而且現在這社會發展的很快,不努力一點就會被這個社會所淘汰。在現在的這個社會,想找乙個真心待自己的知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在這個大學生遍地都是的社會裡,如果你不抓緊時間努力的話,那有可能你大學畢業出來都沒有找到乙份正式...

窮人為什麼窮 富人為什麼富,窮人為什麼會窮,富人為什麼會富?

一般來說窮人給富人打工,掙功夫錢。窮人掙的錢少。富人錢多。富人掙了錢在簇擁更多的窮人給他打工。其實窮人掙錢了。但是富人掙得比他們多得多。差距越來越大。所以窮人越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窮人為什麼窮?富人為什麼富?理財思維的問題,窮人會為了幾毛錢爭執,富人可以通過一條經濟政策,做出正確的投資決策。窮人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