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所有的區號,浙江省各市區的區號是什麼?

時間 2021-05-23 05:03:26

1樓:夜秀殘夜

浙江省區號是0570-0580。

截至2023年9月15日,浙江省下轄11個地級市,下分89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7個市轄區、19個縣級市、32個縣,1個自治縣。截至2023年底時共有1324個,包括639個鎮,264個鄉(包括14個民族鄉)和421個街道辦事處。

各行政區區號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

區號編號原則

多級匯接分級原則是設乙個主國際介面局,結合長話流量和行政區劃分為幾個大區。

每個大區設乙個匯接中心,即一級交換中心;每個大區分為幾個省區,每個省區設乙個中心,即二級交換中心;每個省區分為幾個地區,在地區中心城市設中心,即**交換中心。然後每個地區下面的縣各設縣中心,設四級交換中心;五級交換中心即為本地交換端局,一般為市話端局。

通俗地講,如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打長途去北京市,訊號要從勐臘縣匯接到西雙版納中心局,再匯接到昆明中心局,再到西南大區中心成都中心局,才能傳輸到北京市。

基於這樣的「多級匯接制」,在**長途區號的編制上也體現了「多級」的原則,並且在號碼編排上體現一定對應關係。

第一級是國家總匯接中心、主國際介面局所在地,即首都北京,使用一位區號,就是1(後改為10)。

第二級為直轄市和大區中心使用兩位區號,當時三大直轄市,除北京已使用1(後改為10)以外,上海、天津各使用21、22區號。東北、華東、華南、華中、西南、西北中心城市瀋陽、南京、廣州、武漢、成都、西安使用24、25、20、27、28、29區號。

26是為台灣預留的大區交換中心區號,也可以理解為為台北預留的,因為台灣省在行政區劃序列中排在華東區,因此使用華東區大區交換中心南京25區號的後一位。

第**為省交換中心和地區交換中心,使用三位區號,且首位與大區交換中心城市兩位區號的末位對應(華北、華南區除外),區號第二位為1、3、5、7、9五個奇數,省級交換中心(一般為省會、自治區首府)除有大區交換中心兼的省份外,尾數為1。

這樣,6字頭的三位區號也因26的預留被預留給台灣省了。第四級為縣交換中心,使用四位區號,第一位數同相應地區交換中心三位區號的第一位數,第二位使用2、4、6、8、0五個偶數。

2樓:小明文庫

杭州市,區號0571: 拱墅區 上城區 下城區 江乾區 西湖區 濱江區 蕭山區 餘杭區 建德市 富陽市 臨安市 桐廬縣 淳安縣

寧波市,區號0574: 海曙區 江東區 江北區 北侖區 鎮海區 鄞州區 余姚市 慈溪市 奉化市 象山縣 寧海縣

溫州市,區號0577: 鹿城區 龍灣區 甌海區 瑞安市 樂清市 洞頭縣 永嘉縣 平陽縣 蒼南縣 文成縣 泰順縣

紹興市,區號0575: 越城區 諸暨市 上虞市 嵊州市 紹興縣 新昌縣

嘉興市,區號0573: 南湖區 秀洲區 海寧市 平湖市 桐鄉市 嘉善縣 海鹽縣

湖州市,區號0572: 吳興區 南潯區 德清縣 長興縣 安吉縣

金華市,區號0579: 婺城區 金東區 蘭溪市 義烏市 東陽市 永康市 武義縣 浦江縣 磐安縣

衢州市,區號0570: 柯城區 衢江區 江山市 常山縣 開化縣 龍游縣

舟山市,區號0580: 定海區 普陀區 岱山縣 嵊泗縣

台州市,區號0576: 椒江區 黃岩區 路橋區 溫嶺市 臨海市 玉環縣 三門縣 天台縣 仙居縣

麗水市,區號0578: 蓮都區 龍泉市 景寧畲族自治縣 青田縣 縉雲縣 遂昌縣 松陽縣 雲和縣 慶元縣

浙江省各市區的區號是什麼?

3樓:天水資訊發布

杭州0571、湖州0572、嘉興0573、舟山0580、寧波0574、紹興0575、金華0579、台州0576、溫州0577、麗水0578、衡州0570。

浙江,簡稱「浙」,省會杭州。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折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

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浙江省東西和南北的直線距離均為450公里左右。據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結果,浙江土地面積10.

55萬平方公里,為全國的1.1%,是中國面積較小的省份之一。

浙江省的所有地名是什麼,浙江的所有的城市的名字是什麼

根據國家統計局統計 浙江有 杭州市 寧波市 溫州市 嘉興市 湖州市 紹興市 金華市 衢州市 舟山市 台州市 麗水市十一個市。杭州市 上城區 下城區 江乾區 拱墅區 西湖區 濱江區 餘杭區 蕭山區 富陽區 臨安區 桐廬縣 淳安縣 建德市。寧波市 海曙區 江北區 北侖區 鎮海區 鄞州區 奉化區 餘姚市 ...

浙江所有地名,浙江省的所有地名是什麼

根據國家統計局統計 浙江有 杭州市 寧波市 溫州市 嘉興市 湖州市 紹興市 金華市 衢州市 舟山市 台州市 麗水市十一個市。杭州市 上城區 下城區 江乾區 拱墅區 西湖區 濱江區 餘杭區 蕭山區 富陽區 臨安區 桐廬縣 淳安縣 建德市。寧波市 海曙區 江北區 北侖區 鎮海區 鄞州區 奉化區 餘姚市 ...

浙江省哪些學校可以自考,浙江省自考本科學校有哪些

讀全日制自考需要了解幾點 一 基本政策,07年後211高校不能舉辦全日制自考,就是說現在211高校辦的都是私人行為。具體可參考 2007年教育部頒布的9號檔案。不過今年有少數機構確 實也能辦211高校主考的 自考,上課也是在主考院校,但是能不能真正百分百享受主考院校資源就得看是什麼學校了。第二,讀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