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指媳婦是什麼意思,媳婦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17 18:3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人,不稱呼老婆,稱呼媳婦

至於公公,叫兒子的老婆 是兒媳婦,但有時候會省略那個兒字,簡稱,我家媳婦怎樣怎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漢族漢語媳婦指的是,兒子的妻子(老婆)

3樓:發現

媳,來自心目中的女人,拆字(自、心、女);婦,相愛的女人歸家了,拆字(女,彐)。寓意:(媳)吸納四面財,聚積八方富(婦)。

在我國很多地區,媳婦的稱呼是分輩分的。北方將自已的妻子稱謂媳婦,南方父母將兒子的妻子稱謂兒媳婦;兩者同稱媳婦,輩分是二代的關係。

4樓:檸檬夜色

新華字典是這樣解釋的 ,媳婦:兒子的妻子。媳婦兒:自己的妻子。

那在生活中具體怎麼用呢?以遼寧河北為例,媳婦是家庭中可以變動的稱謂,以前都是三世同堂,通常一家會有兩個媳婦,年長的叫媳婦(40歲),年幼的叫媳婦兒(20歲)。舉個例子,比如你是年輕人而且剛結婚,那麼對你來說,你們家媳婦指的是你的母親,媳婦兒是你的妻子。

對你父親來說,媳婦是自己的妻子,媳婦兒(兒媳)是兒子的妻子。那麼你爺爺也就是一家之主來說,媳婦是兒子的妻子,媳婦兒就是孫子的妻子(通常稱孫媳婦)。好像有點亂套,還好現實中二世同堂占多數,二世同堂中媳婦只有乙個,所以媳婦等於媳婦兒。

對你來說媳婦(媳婦兒)等於妻子;對你父親來說,媳婦等於兒子妻子,因為只有乙個媳婦,不能稱呼媳婦兒。有時難免烏龍,具體要通過語境去判斷了。通常情況下,我媳婦是指我妻子。

我們家媳婦是指兒媳婦,是以一家之主的口吻說的。

5樓:四邑方言

媳婦一詞是爸爸或者媽媽叫兒子的老婆時才叫的,把自己的老婆叫媳婦是亂(luàn lún)倫的稱呼!!我是中國的南方人,非純漢人血統才把自己的老婆叫媳婦一詞完全是亂(luàn)倫(lún)的稱呼!老婆一詞是指自己的妻。

點踩的人明顯是非漢人血統或者是被電視劇集和電影禍害了!我表示遺憾了!!!媳婦、女婿兩個名詞,媳婦是男方家的父或母對兒子的老婆稱呼!

女婿是女方家的父或母對女兒的老公稱呼!

6樓:哆啦尼古拉伯爵

自己的老婆,也有指兒媳婦兒!!

媳婦是什麼意思?

7樓:公尺迦勒之舞

媳婦的意抄思具體如下:

1、兒子的妻襲子。

引證:巴金《寒夜》六:「我十八歲嫁到你汪家來,三十幾年了,我當初做媳婦,**是這個樣子?」

2、妻子。

引證:老舍《柳家大院》:「 小王娶了媳婦兒,比他小著十歲。」

3、泛指已婚女子。

引證:蕭紅《生死場》十二:「村里的姑娘都跑空了!年青的媳婦也是一樣。」

4. 指僕婦。

引證:曹雪芹《紅樓夢》第三一回:「果見史湘雲帶領了眾丫鬟媳婦,走進院來。」

擴充套件資料

媳婦的近義詞:

一、妻子

釋義:妻。

引證:楊朔 《潼關之夜》:「『我一定打游擊去,決不後退!』丈夫堅決地說。『我一定追隨著你。』妻子也不曾動搖。」

二、拙荊

釋義:舊時丈夫對自己妻子的謙稱。

引證:金庸《鹿鼎記》第一回 《縱橫鉤黨清流禍 峭茜風期月旦評》:「咱們明日便去揚州,二位少坐,兄弟去告知拙荊,讓她收拾收拾。」

8樓:關印枝胡巳

媳婦就是現在叫的老婆,你們的婚姻是合法也是你的人生伴侶,你有了媳婦以後就不再是乙個人,而是兩個人成了乙個家,以後不管你的生活是苦是甜,你的媳婦都會陪著你走下去;媳婦就是一輩子都陪在你身邊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南北方不一樣,北方意思走樣了。媳婦就是息婦,兒子的老婆的意思。普通話保留古意。但是北方人方言口語接近普通話,慢慢的就變成電視裡方言取代普通話的意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媳婦是指兒子的老婆,南方人多稱兒子的老婆為媳婦。即使在北方,古代媳婦也是只兒子的老婆。

至於現在北方人為什麼稱老婆為媳婦,估計跟胡語融合的結果。

11樓:粚將改匠稖胖

我是南方人,看電視上北方人一會管老婆叫媳婦,一會管兒子的老婆叫媳婦,我真的搞不懂媳婦是什麼意思?是指老婆還是兒媳婦

12樓:匿名使用者

媳婦就是老婆的意思,兒子的老婆就叫兒媳,兒字省掉那是電視上面瞎搞而已,想扒灰?

13樓:周風雲天地

古人稱子女為「息」,子婦故稱「息婦」,後寫為「媳婦」,指「兒子內的妻子」(詳見《康容熙字典》)。

中國所有地區保留古意:「媳婦」的含義是兒子的妻子。媳婦(普通話xí fù):對兒子的妻子的稱呼《現代漢語詞典》。

兒子的妻子有多種稱呼:媳婦,兒媳,半女,新婦等等。

14樓:山洲章齊

媳婦就是你

bai老婆妻子老伴du夫人…

陪你度過一zhi生日間最長的人

乙個人dao男人版只有乙個媳婦權

媳婦不是隨便亂叫的

如果她不是你媳婦建議你不要為女人花太多的錢到最後提感情只有傷害,男人這一輩子要感謝的兩個女人除母親就是媳婦…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人,不稱呼老婆,稱呼媳婦

至於公公,叫兒子的老婆 是兒媳婦,但有時候會省略那個兒字,簡稱,我家媳婦怎樣怎樣

16樓:手機使用者

你南方人怎麼了?哪地方的人不是這樣的稱呼?南方人就沒有念過書呀?!

電視上是不可能的!導演、編輯們等都是白痴?自己的老婆就是媳婦,兒子的老婆叫兒媳婦。

怪你自己沒有搞明白!!!

17樓:半個檸檬

媳婦是妻子,兒媳婦是兒子的媳婦。倆不一樣的概念。

18樓:匿名使用者

媳婦老婆乙個意思,兒媳婦就是兒子的老婆。

19樓:看庭前花開

你說的是媳婦和媳婦兒的區別,恕我不能通過文字給你解釋…

20樓:鎏洐錢線

廣東人叫老婆,兒子老婆叫家嫂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老婆,叫媳婦。

兒子的老婆,叫兒媳婦。

22樓:劉樂芬

媳婦就是妻子,即男子的配偶

23樓:線熠公羊水竹

在北京,意思就是我老婆。在四川就是指兒媳婦(兒子的老婆)。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給出軌男人聽的話嗎?什麼是老婆?

25樓:宋吉行葉飛

自己的老婆:媳婦

夫妻兩稱兒子的老婆:兒媳婦兒

由北京土話,兩個媳婦讀出的音調不同,含義不同

26樓:裴甲慕容璐

一輩子陪著你的那個女人,為你生兒育女的那個女人!

中國人看到這樣的女人想法是什麼,中國人看到這樣的女人第乙個想法是什麼?

中國人分很多種,第一種人 老人家看到首先想到的就是 看看多麼的傷風敗俗 這是過去的思維方式給出的反映 第二種人 中年人首先的想法就是這個女人很漂亮,有紋身不好,還是日本的圖 第三種人 愛國青年看到,首先的反映就是抵制日貨,紋身是日本的,日本的女人是世界的 第四種人 藝術家看到首先的反映就是,這是一副...

美籍華人和中國人結婚中國人是什麼身份

結婚本身並不說明什麼問題,關鍵要看後續的選擇,並不是說跟外國人結婚,身份就一定隨之改變。aqui te amo。另外,你強調美籍華人有什麼意義?無論華裔亞裔還是英 德 非洲裔,只要是美籍,法律上都是美國人 你強調美籍華人到底想要說明什麼呢?美籍華人與中國人結婚,法律上不就等於是美國人與中國人結婚嗎?...

中國人的中國夢是什麼

pass餜槺 編織一個美麗的夢,讓你在夢裡長眠不過一個夢而已 如何理解中國夢是國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箇中國人的 中國夢具有人民大眾性。中國夢是國家夢 民族夢與人民夢的有機統一,既是國家 民族的強盛夢,又是人民的幸福夢 既是中國人民的集體夢,又是每個中國人的個人夢。前者是後者實現的前提,後者是推進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