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八號神舟八號與天宮一號對接有什麼難度

時間 2021-05-11 08:45:46

1樓:黃橙籽

通俗的理解就是:天宮一號是一座「永久性」的太空站,而神州系列飛船則是將航天員從地面運送到太空站去工作的運載工具。當工作完成之後,航天員還可乘坐神舟系列飛船返回地面。

不過由於我國的科技發展需要有乙個過程,所以神州八號在計畫中是不載人的,它與天宮一號的(無人)對接是為將來神舟系列飛船搭載航天員上天與空間站(天宮系列)進行(有人)對接所作的嘗試和準備。

所謂對接,簡單的說就是將載人飛船與空間站在太空中連成一體,從而使航天員通過對接管道從飛船進入到太空站裡工作,或者是讓其從太空站進入到飛船中(從而返回地面)的乙個必經的非常重要的環節。

2樓:

主要難度在於:遠距離資訊傳輸,即導航控制。這次交會對接為無人交會對接,在遠距離段是由地面進行控制,近距離時完全由兩個太空飛行器實現自主導航控制,然後就是對結構機構及其它元器件可靠性要求,對於幾十萬個元器件組成的大型太空飛行器,對可靠性要求非常苛刻。

這次交會對接的成功,是對我國載人航天事業的乙個檢驗,更是為下一步建造載人空間站做技術準備。限於目前的運載火箭的運載能力,空間站的組建需要通過發射多次艙段,然後在軌進行交會對接,形成組合體,進行科學研究任務。另外,進行天地往返航天員運輸和對空間站進行貨物補給,也都需要用的交會對接技術,因此,這一步特別關鍵。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戴健

神舟八號與天宮一號對接:第一時間要算得相當準;第二飛行速度要控制得相當適合;第三兩者的距離也要控制到位。總之在太空對接的難度是相當大的,需要我們國家的技術人員的聰明才智來克服和破解它,相信一定會成功的。

神舟八號飛船公升空屬於什麼現象,神舟8號飛船公升空和神舟8號飛船繞地球飛行分別是什麼現象?

hao大森 神舟八號 飛船在發射公升空時,剛開始在地面上出現了大量 白霧 仔細看地面上有一大水池,說明發生了 汽化和液化現象。神舟八號,是中國 神舟 系列飛船的第八個,是乙個無人目標飛行器,是為中國的空間站作對接準備。神八將採用 長征二號 f g火箭來發射,預計將於發射天宮一號後,約2011年發射。...

十一月八號是什麼星座,生日命運 十一月八號是什麼星座

讓我開心點 11月8日是 太陽星座 天蠍座 星座特點 神祕敏銳 生日範圍 10月24日 11月22日 四象屬性 水 掌管宮位 第八宮 陰陽屬性 陰性 最大特徵 渴望 主管行星 冥王星 火星 幸運顏色 紫色 黑色 吉祥飾物 碧玉 黑水晶 幸運號碼 4 開運金屬 鐵 表現 神祕 冷靜 直覺 優點 明察秋...

第八號當鋪的黑影是誰,第八號當鋪的黑影到底是誰

黑影可能和白神父是同一人 具體是誰並沒有交代。第8號當鋪 是由陳俊良導演的一部魔幻劇,主要講述了一間隸屬於黑暗世界的當鋪的管理者韓諾和阿精之間的愛情故事,同時穿插幾位典當者的經歷。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黑影可能和白神父是同一人 具體是誰並沒有交代。1 第8號當鋪 由陳俊良導演的一部魔幻劇,改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