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PH值為多少符合國家標準,汙水處理站出水口ph值標準是多少

時間 2021-05-10 20:28:40

1樓:更上百層樓

汙水ph值在6-9之間符合國家標準。按ph值可將汙水分為酸性廢水和鹼性廢水:

1、酸性廢水:酸性廢水是指含有某酸類、ph值低於6的廢水。根據含酸種類和濃度的不同,酸性廢水可分為無機酸廢水和有機酸廢水;強酸性廢水和弱酸性廢水;單元酸廢水和多元酸廢水;低濃度酸性廢水和高濃度酸性廢水。

通常的酸性廢水,除含有某種酸外,往往還含有重金屬離子及其鹽類等有害物質。酸性廢水的**很廣、主要有礦山排水、溼法冶金、軋鋼、鋼材與有色金屬的表面酸處理、化工、制酸、製藥、染料、電解、電鍍、人造纖維等工業部門生產過程中排放的酸性廢水。最常見的酸性廢水是硫酸廢水,其次是鹽酸和硝酸廢水。

2、鹼性廢水:鹼性廢水是指含有某種鹼類、ph值高於9的廢水。鹼性廢水也分為強鹼性廢水和弱鹼性廢水;低濃度鹼性廢水和高濃度鹼性廢水。

鹼性廢水中,除含有某種不同濃度的鹼外,通常總是含有大量的有機物、無機鹽等有害物質。

鹼性廢水的**也很廣泛,主要有制鹼工業的廢水,鹼法造紙的黑液,印染工業煮紗,絲光的洗水,製革工業的火鹼脫毛廢水,以及石油、化工部分生產過程的鹼性廢水等。

2樓:

國家規定的汙水排放指標ph值範圍為6-9。

如果覺得答案解決了你的問題,請採納,有問題可繼續追問,如未回答追問,可能是不在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的汙水排放指標ph值範圍為6-9。

法律允許排放的工業廢水的ph值為多少 5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在工業汙水處理中微生物的生命活動、物質代謝與ph值有密切關係。大多數微生物對ph的適應範圍在4.5-9,而最適宜的ph值的範圍在6.5-7.5。

當ph低於6.5時,真菌開始與細菌競爭,ph到4.5時,真菌在生化池內將佔完全的優勢,其結果是嚴重影響汙泥的沉降結果;當ph超過9時,微生物的代謝速度將受到阻礙。

5樓:水月風情

根據《汙水綜合排放標準》(gb8978-1996)

排放標準規定三類排放的ph值都是 6~9。

6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綜合排放標準》(gb8978-1996) **標準 ph 6~9

汙水處理站出水口ph值標準是多少

7樓:甄靖巧

汙水處理後的ph值應按照國標bg18918-2002標準,無論是汙水處理站或各個企業單位的汙水出水口ph值均應為中性為宜,也可以在6-9之間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排水口的ph按照bg18918-2002標準應該執行6-9

國家飲用水ph值是多少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飲用水水質常規指標“化學指標”。

色度(鉑鈷色度單位) 15。

渾濁度(ntu-散射濁度單位) 1。

水源與淨水技術條件限制時為3。

臭和味無異臭、異味。

肉眼可見物 無。

ph (ph單位) 不小於6.5且不大於8.5。

鋁(mg/l) 0.2。

鐵(mg/l) 0.3。

錳(mg/l) 0.1。

銅(mg/l) 1.0。

鋅(mg/l) 1.0。

氯化物(mg/l) 250。

硫酸鹽(mg/l) 250。

溶解性總固體(mg/l) 1000。

總硬度(以caco3計,mg/l) 450。

耗氧量(codmn法,以o2計,mg/l) 3。

水源限制,原水耗氧量》6mg/l時為5。

揮發酚類(以苯酚計,mg/l) 0.002。

陰離子合成洗滌劑(mg/l) 0.3。

10樓:

穩步推進5年後,由國家衛生部和國家標準化委員會共同釋出的《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明確規定,飲用水的酸鹼度範圍(ph值)應為6.5~8.5。

如長期飲用ph值偏酸性的水會造**體免疫力下降。生活飲用水的ph是7.6 ,經過過濾後是8.

0左右, 中性的,這樣對人體好。

有益人體健康的理想飲用水必須滿足七條標準,其中必不可少的兩條是:水中含有適量人體所需礦物質、ph值呈弱鹼性(7—8)。世界衛生組織(who)制定的《生活飲用水水質準則》明確規定:

符合其31項水質指標的是“安全水”(safewater),安全水就是喝了對人體無害的水。很多專家相對提出了“健康水”的概念,健康水除必須具備安全水的所有條件之外,還必須滿足硬度、總溶解固體、二氧化矽等一系列指標,其中不可忽視 的一條就是ph值必須大於7。根據我國制定的生活飲用水國家標準,飲用水的ph值在6.

5—8.5之間,最佳值為7.5;國家對純淨水的ph值要求是5.

0—7.0,平均值為6。

11樓:變啦

我國國家標準《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gb5749-2006中,ph值城鎮應在6.5至8.5之間,農村應在6.5至9.5之間,此標準為常規限值指標。

PH值為5時呈什麼性,ph值的數字為5是什麼意思

ph值為5時呈現弱酸性 什麼是ph ph值 即 氫離子濃度指數,hydrogen ion concentration 是衡量水體酸鹼度的一個值,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 酸鹼值,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ph值在醫學 化學 農業上都有廣泛的用途。ph值是指溶液中...

ph值為5點多的酸性井水能喝麼?

最好就不要直接喝,要喝的話要經過處理。這水已經屬於酸性水了,酸性水能促進金屬溶解,對金屬有腐蝕性,因而有可能引起金屬急慢性中毒。嚴格上講井水用在飲食上,要有乙個依據那就是水質報告 還要有乙個基本裝置那就是純水系統。井水的ph值多 少才正常?喝了不會有害的水ph多少?依照 生活飲用水標準 自來水的ph...

水的PH值多少算標準,國家飲用水PH值是多少標準

雲和山的彼端 新的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gb5749 2006 中,對ph的限值是6.5 8.5。 ph 的標準指數為 pphj 7.0 phj 7.0 phsd phj 7.0 pphj phj 7.0 phsu 7.0 phj 7.0 式中 phj 第j點的監測平均值 phsd 水質標準中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