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處理用聚丙烯醯胺的PH值多少合適

時間 2021-05-10 20:28:40

1樓:house喵系少女

首信化工通過大量的實驗證明,聚丙烯醯胺pam在汙水ph值為6--8時使用效果較好。

通過對兩組汙水一組是鹼性汙水另一組是酸性汙水的比較實驗中。當ph值小於6時,處理汙水要想達到同樣的效果使用的聚丙烯醯胺的量明顯增加,當ph值更小時,酸性更強時,使用量加大,直到完全沒有絮凝效果。當ph值大於8時,鹼性更強絮凝效果也就更差,直到沒有絮凝效果。

通過大量實驗可以得出陰離子聚丙烯醯胺適用於弱顯鹼性的汙水,陽離子聚丙烯醯胺適用於弱顯酸性的汙水。無論汙水是強酸性或者強鹼性都影響聚丙烯醯胺的絮凝效果,較為理想的絮凝效果就是汙水為中性,這樣聚丙烯醯胺能更大發揮效能,提高使用效率,降低使用成本。所以在使用pam時,可以先通過加酸或者鹼來調節汙水的ph值。

2樓:不曾年輕是我

首信聚丙烯醯胺絮凝劑的選型主要根據汙水水質,汙水ph值範圍,汙水雜質成分以及所帶的電荷型別不同來定,一般先要實驗進行小試,確定需要使用聚丙烯醯胺的濃度比例,然後上機測試、確定的產品選型。不管是什麼行業的什麼水質,選對型號才是關鍵的,這樣一方面解決汙水處理成本,一方面提高水處理效果。

汙水處理中ph值為多少效果最佳

3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處理廠的ph值一般為6-9即可滿足要求,根據不同的處理要求不同,如水解酸化池的ph低;普通曝氣池的ph一般,硝化反應池的ph相對要高等;

有關汙水處理廠的運營難題,北京水之窗環保樂意為您分憂解難!

汙水處理,聚氯化鋁問題,聚氯化鋁在汙水處理過程中起什麼作用

1.加入的聚氯化鋁與生化池內的廢水中的揮發性脂肪酸性鹽反應生成,揮發性脂肪酸通過曝氣,使其漂浮在液面上,由於此類泡沫表面張力較大,不易破碎,在自然狀態下能維持兩到三天的時間。2.出現以上現象,要確定是否加藥為間歇加藥,如果是間歇性加藥,那麼極有可能造成區域性過量的情況出現,區域性過量生成的是氫氧化鋁...

汙水處理費,汙水處理費

生活汙水的話,我知道江蘇地區一般是0.9 1.2元 噸!要檢測你汙水裡重金屬,總酸度,cod等含量,然後模擬實驗把你汙水做達標需要多少化學藥劑 再算到生產裡,得出的乙個資料就是你要給的錢 各個地方不同的 最好還是結合當地情況 或者打探一下附近的汙水廠收費 北京水費包括汙水處理費嗎?水費是使用供水工程...

汙水處理有哪些,汙水處理資料有哪些?

久落江邊 主要包括 專案建議書和批准檔案 專案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和批准檔案 初步設計書 施工圖設計書 環境影響評價書及批准檔案 勞動安全評價書及批准檔案 衛生防疫評價書及批准檔案 消防評價書及批准檔案 土地徵用申報與批准檔案與紅線 拆遷補償協議書 招標與投標檔案 承包發包合同 施工執照 工程現場聲像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