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畫中母子兩人的對話補充完整。要求 用語簡明,能反映畫面內容,不超過字補充對話能賦予該漫畫諷刺

時間 2021-05-06 08:1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再玩會兒。

.該起床了!

再睡會兒。

閱讀下面的漫畫,結合當前有學生沉迷於遊戲的現象,把畫中母子兩人的對話補充完整。要求:①用語簡明,能

2樓:血刺啊姍蕁

(1)再玩會兒。(2)該起床了!再睡會兒。(3分)

試題分析:根據題目中的提示「學生沉迷於遊戲」,觀察畫中的人物的表現,想像情境,設計對話。

名家散文精選

3樓:牙牙的弟弟

1、《背影》

《背影》是現代作家朱自清於2023年所寫的一篇回憶性散文。這篇散文敘述的是作者離開南京到北京大學,父親送他到浦口火車站,照料他上車,並替他買橘子的情形。

在作者腦海裡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父親替他買橘子時在月台爬上攀下時的背影。作者用樸素的文字,把父親對兒女的愛,表達得深刻細膩,真摯感動,從平凡的事件中,呈現出父親的關懷和愛護。

2、《春》

《春》是現代散文家朱自清的作品。《春》是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最初發表於2023年7月,此後長期被中國中學語文教材選用。

在該篇「貯滿詩意」的「春的讚歌」中,事實上飽含了作家特定時期的思想情緒、對人生及至人格的追求,表現了作家骨子裡的傳統文化積澱和他對自由境界的嚮往。

2023年之後的朱自清,始終在尋覓著、營造著乙個靈魂深處的理想世界——夢的世界,用以安放他「頗不寧靜」的拳拳之心,抵禦外面世界的紛擾,使他在幽閉的書齋中「獨善其身」並成就他的治學。

《春》描寫、謳歌了乙個蓬蓬勃勃的春天,但它更是朱自清心靈世界的一種逼真寫照。

3、《荷塘月色》

《荷塘月色》是中國文學家朱自清任教清華大學時所寫的一篇散文,因收入中學語文教材而廣為人知,是現代抒情散文的名篇。

文章寫了荷塘月色美麗的景象,含蓄而又委婉地抒發了作者不滿現實,渴望自由,想超脫現實而又不能的複雜的思想感情,為後人留下了舊中國正直知識分子在苦難中徘徊前進的足跡。

寄託了作者一種嚮往於未來的政治思想,也寄託了作者對荷塘月色的喜愛之情。

4、《海上日出》

《海上日出》是巴金的一篇寫景抒情散文。文章按日出前、日出時、日出後的順序重點描繪了晴朗天氣和有雲時海上日出的幾種不同景象,展現了日出這一偉大奇觀。文章的語言文字優美、易懂,易於學習。

5、《故都的秋》

《故都的秋》是中國現代著名**家、散文家、詩人、革命烈士郁達夫於2023年8月創作的散文。2023年4月12日 蔣介石發動「四·一二」反革命政變 。

2023年4月12日直至2023年國民黨敗退台灣為止的這段時間被稱為白色恐怖時期。郁達夫為躲避國民黨的恐怖威脅,2023年4月,他由上海遷居到杭州。

2023年7月,郁達夫從杭州經青島去北平(今北京),再次飽嘗了故都的「秋味」,並寫下該文。《故都的秋》全文1500多字,運用了42個秋字來潤色北國之秋的「清」 「靜」和「悲涼」,也處處滲透著郁達夫消極與積極情緒在糾結與鬥爭的痕跡。

故都的「秋」,其實是郁達夫的「秋」,是表現了他主觀感情、審美取向、文學氣質和人生態度的「秋」。本文的悲涼美感,跟傳統的悲秋情結有關,跟作者的身世性格有關,跟作品的創作背景也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送》龍應台

「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賞析:"不必"二字在於,孩子幼時探索世界的慾望,父母為了打消孩子心中牽絆的隱忍.雖不必追,從被父母目送到自己目送父母的過程中,親情深深地根植下來,希望也完成了傳遞.

但自始至終,直到父母在我們的目送下離去之後,他們的牽掛也一直未變。

二、《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林清玄

偏僻遙遠的山谷、高數千尺的斷崖,預示了野百合追求美好願望的道路必然艱難曲折。惡劣的生長環境,並沒有消磨它作為花 一棵百合的天性,雖然它剛誕生時長得跟其他野草一模一樣。

但乙個堅定的念頭在它的心中悄悄萌生:我要開花,我要以花作證。為此,它 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陽光,深深地扎根,直直地挺著胸膛 與自然環境頑強地抗爭。

如果說與生長環境的抗爭,只是野百合為實現美好心願邁出的第一步的話,那麼,野草的譏諷嘲笑、蜂蝶的鄙夷才是野百合面對的更嚴酷的考驗。

野百合是執著的,野百合更是智慧型的。面對野草的嘲諷譏笑、蜂蝶的鄙夷勸導,野百合堅定的始終沒有動搖: 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不事張揚的野百合,用自己的行動默默抗爭,獨行其道,終成 正果 : 它終於開花了,它那靈性的潔白和秀挺的風姿,成為斷崖上最美麗的顏色。

這花是信念的結晶,是心血的凝聚。野百合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價值。正因為這美麗來之不易,所以當百合谷成為人們的 聖地 之時,每一朵野百合都能謹記第一朵百合的教導:

全心全意默默地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賞析:文章通篇運用擬人的手法,通過層層襯托,塑造了乙個充滿靈性,大智大慧的野百合的形象。百合谷其實就是乙個充滿世事艱辛的大社會的縮影,野百合的遭遇何嘗不具有人生奮鬥的典型意義:

乙個人社會價值的實現,只有一種方式,那就是以花來證明 。

在20世紀七八十年代的台灣文壇,這個土生土長的作家,以其鄉土氣息、傳統情懷、民族意識以及他獨樹一幟的禪佛文化,成為台灣最為多產而且作品暢銷的作家之一。

他說,小時候母親曾告誡他,寫東西要 有趣味的你要多寫一點,與別人分享;辛酸的少寫一點,留著自己晚上回房間裡哭就行了。因為人生已經夠艱辛了,人家來讀你的文章,應該從你的作品裡得到安慰,得到啟發,得到提公升 。

而《心田上的百合花開》則巧妙地將趣味與辛酸結合起來,以趣味抒寫辛酸,使人從中 得到安慰,得到啟發,得到提公升 。他認為人的富有即是人心靈中某些高貴物質的展現。野百合的形象,正是林清玄心中的 富人 的形象。

林清玄就是企圖用文學的語言,表達一些開啟時空智慧型的概念,表達乙個人應該如何捨棄和實踐,才能走上智慧型的道路這一生活哲理。

在林清玄看來,人生的美分為三個層次:第乙個層次是慾望、物質帶來的美;第二個層次是文化、藝術、文明帶來的美的滿足。第三個層次是靈性、精神的美,這是最高境界的美。

他信奉 盡心就是完美 ,而野百合就是這樣乙個因 盡心 而近乎 完美 的形象,真正實現了 靈性、精神的美 。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所展現的正是林清玄追求的最高境界: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

大其願,堅其志,細其心,柔其氣 的人生準則在野百合身上得到了完美的體現。

三、《白色的山茶花》席慕容

山茶又開了,那樣潔白而美麗的花,開了滿樹。  每次,我都不能無視地走過一棵開花的樹。那樣潔白溫潤的花朵,從青綠的小芽開始,到越來越飽滿,到慢慢地綻放,從半圓,到將圓,到滿圓。

花開的時候,你如果肯仔細地去端詳,你就能明白它所說的每。

就因為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所以,它就極為小心地決不錯一步,滿樹的花,就沒有一朵開錯了的。它們是那樣慎重和認真的迎接著唯一的春天。

所以,我每次走過一棵開花的樹,都不得不驚訝與屏息於生命的美麗。

賞析:這是詩人席慕容寫的一篇散文,全篇僅有二百餘字。它傳達的意境,卻深邃遼遠,令人回味無窮。

山茶花又開了 ,忽然其來的第一句,直點所要開展的主題,乙個 又 字,證明了作者長時以來對於 花 或者 山茶花 的關注。潔白與開了滿樹 ,給人以一種強烈的視覺感受,引申了所要的內容。

花 ,給人以一種愉悅的心靈享受,它是乙個畫面和時間的定格,它背後的內容很複雜,因為每乙個生命,都有綻放美麗的追求 每次,我都不能無視走過一顆開花的樹 ,就是這個道理。

潔白溫潤 是溫暖明朗潤濕而柔弱的, 潔白 象徵著純潔, 純潔 是乙個人的嚮往和追求(這是文章的文眼)。

小芽兒是口語,讀來讓人親切,充滿了未知的幻想。飽滿 和 綻放 ,是乙個成熟的過程, 越來越 、 慢慢的 是一種堅深,有種了然於胸卻不願道出的苦痛。半圓 、 將圓 、 滿圓 ,非常形象而貼切,用一種象徵的意蘊,同樣點明了一種成長的過程。

總之,若花兒開了,你認真去體會,你會發覺它的過程有總有無限多的故事。

四、《光陰的故事》張曉風

一鍋公尺飯,放到第二天,水汽就會幹了一些;放到第三天,味道恐怕就有問題;第四天,我們幾乎可以發現,它已經變壞了;再放下去,眼看就要發霉了。

什麼使那鍋公尺飯變餿變壞——是時間。

可是,在浙江紹興,年輕的父母如果生下女兒,就在地窖裡,埋下一罈壇公尺釀的酒。十七八年後,女兒長大了,這酒就成為女兒婚禮上的佳釀。它有乙個美麗的名字,叫女紅。

是什麼使那些平凡的公尺,變成芬芳甘醇的酒——也是時間。

時間到底是善良的,還是**的魔術師呢?都不是,時間只是一種簡單的乘法,使原來的數值增倍而已。開始變壞的公尺飯,每一天都不斷變得更腐臭;而開始變醇的美酒,每一分鐘,都在繼續增加它的芬芳。

我們也曾經看到天真的少年一旦開始墮落,時間會把他變得滿面風塵,面目可憎;但相反的是,時間也能把溫和的笑痕,體諒的眼神,成熟的風采,智慧型的神韻新增在那些追尋善良的人身上。時間將怎樣對待你我呢?這就要看我們自己是以什麼態度來期許我們自己的。

賞析:我想起羅大佑的一首歌「流水它帶**陰的故事,改變了乙個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歌詞裡淡淡的憂傷和感懷總讓我唏噓不已。

而張曉風的這段文字則更加理性而沉穩。光陰真正改變的是什麼呢,不是本質,不是好的變成壞的,也不是壞的變成好的,只是一種積累,一種量變到質變的過程而已。所以,不要再埋怨時間,不要總是說時間改變了一切。

時間沒有改變什麼,只是讓一些東西隨著時間增加或者減少而已。所以,為了讓時間最後釀造的是一罈成熟而芬芳的美酒,我們必須給它添上美好的、智慧型的、寬容的美德。

五、《窗前的青春》席慕容

青春有時候極為短暫,有時候卻極為冗長。我很知道,因為,我也曾如你一般的年輕過。在教室的窗前,我也曾和你一樣,凝視著四季都沒有什麼變化的校園,心裡猜測著自己將來的多變化的命運。

我也曾和你一樣,以為,無論任何一種,都會比枯坐在教室裡的命運要美麗多了。

那時候的我,很奇怪老師為什麼從來不來干涉,就任我一堂課一堂課地做著夢。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他也和今天的我一樣,微笑著,從我們年輕飽滿的臉上,在一次次地重讀著那我們曾經經歷過的青春呢。

賞析:這篇《窗前的青春》,讓人感到對教師的職業心馳神往。

年少的時光太瘦,青春的指縫太寬,不經意之間就會流走太多的春秋。讓曾經是走出教室的人,走出過這些枯坐教室的時光,重新走進了教室,走進了不一樣的教師生活。然後和孩子們一起,坐在教室的窗前遐想外面的世界,這些遐想給了我們夢,給了我們青春的美。

同一案件兩人上訴兩人不上訴,不上訴的兩人會送監獄嗎

ok陳律師 同一案件兩人上訴兩人不上訴,不上訴的兩人暫不會送監獄執行。需要等待二審結束判決生效後才交付執行,送往監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二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就第一審判決認定的事實和適用法律進行全面審查,不受上訴或者抗訴範圍的限制。共同犯罪的案件只有部分被告人上訴的,應當對全案進...

韓國的所有兩人組合男的,韓國男子兩人組合都有哪些? 5

希望這些能幫得上樓主 也許不是完全都列在下面 1984年 boo hwal 1986年 sinawe rock band 1992年 deux 這個組合在當時被太多太多的人喜歡 1992年 徐太志和孩子們 說到這裡 就一定要說的是 徐太志被認為是韓國 界的長青樹。從開始走情歌路線,到後來關注社會現實...

兩人相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兩人相處之間最重要的是什麼?

真愛,其實很簡單,愛情並不是用甜蜜,浪漫,美貌,青春堆積起來的,愛情是用心去體會的,真心的愛乙個人不是占有,而是為了對方的幸福可以割捨自已的幸福,要給那個人以信任和幸福 保持一定距離,不時地給你的戀人乙個驚喜,每天都向他展示全新的你,你將能永久保持愛情,真愛完美能夠長久的給人帶來幸福的愛情,應該是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