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誌著春秋戰國時期,社會生產力顯著提高的是

時間 2021-05-06 07:56:33

1樓:天地2乾坤

aa選項是社會生產力顯著提高的主要標誌。

春秋戰國時期,標誌社會生產力顯著提高的是()

2樓:明道的天皇

春秋戰國時期鐵器和青銅器的產生和製造在農業和手工業生產上逐步廣泛使用標誌著社會生產力的顯著提高.

所以應選b

3樓:邊延雀依波

【答案】d

【答案解復析】試題分析:制本題考查的內容是春秋戰國時期社會生產力發展水平提高的標誌。衡量社會生產力的發展有兩個主要因素:

勞動者和生產工具。生產工具的發展情況和生產方式的變革體現了一定的生產力發展水平。由教材內容我們可得知:

春秋時期,我國開始出現鐵農具,到戰國時,鐵農具使用範圍擴大;我中至遲在春秋末年已使用牛耕,戰國時期牛耕進一步推廣,牛耕是我國農業發展史上的一次革命。故本題的答案選擇d。

考點:人教新課標七年級上冊·國家的產生和社會的變革·大變革的時代。

4樓:倫縱飛星暉

春秋戰國時期,我國社會生產力顯著提高的標誌是鐵器的廣泛使用以及牛耕的普遍推廣。

很簡單的概括,鐵犁牛耕的出現。

春秋戰國時期,社會生產力顯著提高的標誌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時期,鐵器的使用和牛耕的推廣,標誌著社會生產力的顯著提高。

6樓:匿名使用者

a和d都正確。生產力的發展主要體現為生產工具的改進,而在農業社會,生產工具主要是牛和鐵質農具。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力發展主要表現在生產工具的改進,所以一定選d

8樓:臺瑪開若山

春秋戰國時期鐵器和青銅器的產生和製造在農業和手工業生產上逐步廣泛使用標誌著社會生產力的顯著提高.

所以應選b

9樓:匿名使用者

選d 書上查的

鐵器時代的到來,標誌著我國社會生產力的顯著提高。

標誌著春秋戰國時期,社會生產力顯著提高的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煉鐵技術(科技含量非常高的)來說

使用牛耕的技術含量低很多的!

11樓:玉簫清水吟

a,應為鐵器的廣泛使用大大提高了當時的農業生產水平

12樓:山夕風林

鐵器對促進生產力發展更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鐵犁牛耕吧。但是鐵器剛剛出現,而牛耕早就出現了

春秋戰國時期,標誌著社會生產力顯著提高的是 a.曲轅犁的製造 b.筒車的使用 c.都江堰的修建 d

14樓:多么

d試題分析:本來題考查的內

自容是春秋戰國時期社會生產力發展水平提高的標誌。衡量社會生產力的發展有兩個主要因素:勞動者和生產工具。

生產工具的發展情況和生產方式的變革體現了一定的生產力發展水平。由教材內容我們可得知:春秋時期,我國開始出現鐵農具,到戰國時,鐵農具使用範圍擴大;我中至遲在春秋末年已使用牛耕,戰國時期牛耕進一步推廣,牛耕是我國農業發展史上的一次革命。

故本題的答案選擇d。

戰國時期,標誌著社會生產力顯著提高的是什麼?

15樓:刑部刀鋒

春秋戰國時期的農業生產中開始使用鐵器和推廣牛耕技術,社會生產力水平顯著提高。

春秋戰國時期鐵器和青銅器的產生和製造,在農業和手工業生產上逐步廣泛使用標誌著社會生產力的顯著提高。

春秋時期,標誌著我國社會生產力顯著提高的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時期的農業生產中開始使用鐵器和推廣牛耕技術,社會生產力水平顯著提高。

春秋戰國時期鐵器和青銅器的產生和製造,在農業和手工業生產上逐步廣泛使用標誌著社會生產力的顯著提高。

17樓:幽寒淡冷

用牛耕作,鐵器的使用

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的錢幣,春秋戰國時期的錢幣有哪些

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的錢幣 蟻鼻錢 刀幣 布幣 寰錢 方孔錢,一共有這五種方式的錢幣! 夜狺人文館 戰國七雄秦 楚 齊 燕 趙 魏 韓的錢幣由為布幣 刀幣 環錢和蟻鼻錢 鬼臉錢 四種組成。是戰國時期的四大貨幣體系。布幣,鏟形,由農耕經濟的農具 錢 鎛 演變發展而來,這也是把貨幣稱之為...

春秋戰國時期哪些著名的戰役,春秋戰國時期有哪些著名的戰爭?

毗沙王 需葛之戰 鄭莊公戰周天子,從此周天子威信掃地.意義重大 召陵之戰 齊楚之間的戰爭,規模很小.但是意義重大.有效地抑制了楚國的北方擴張的步伐.維護了周天子的威信 泓水之戰 宋楚之間的戰爭,從此仁義在戰爭中很快的消失,兵不厭詐開始盛行.也是意義非凡.崤關之戰 之間的戰爭,東進受阻後,秦穆公從此開...

春秋戰國時期歷史小故事,春秋戰國時期歷史小故事

flying 翔仔 譯文 魏王準備攻打邯鄲,季樑聽到這件事,半路上就返回來,來不及舒展衣服皺摺,顧不得洗頭上的塵土,就忙著去謁見魏王,說 今天我回來的時候,在大路上遇見一個人,正在向北面趕他的車,他告訴我說 我想到楚國去。我說 您既然要到楚國去,為什麼往北走呢?他說 我的馬好。我說 馬雖然不錯,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