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房子房產證是我們的,但土地證上寫的親戚的名字,現在想賣

時間 2021-05-02 10:22:35

1樓:q號

房產證是誰的名字,房子就是誰的。因為根據房地產管理法的有關規定:房屋轉移,附著於房屋的土地隨之轉移。因為你們是屬於親戚關係,最好雙方協商解決。

另外如果你們打算賣掉房子,那麼擁有土地使用權的姑媽有優先購買權,也就是說同等**下要賣給你姑媽,但是一定要同樣**!

另外,由於你們屬於土地使用權辦理過程中出現的異議!可以向當地有關部門提出土地使用權確認的請求。

而實際情況是,這房子一直是你們所有,而且並沒有與土地使用人產生經濟厲害關係,所以土地使用權實際上是屬於你們的!這個只要有關機關一確認就可以了!沒必要著急的。

好好跟你姑媽說說。畢竟是親戚沒必要這樣!

另外,土地的所有權只能是國家的,我們擁有的只能是土地使用權證,也就是實際擁有土地的使用權利。現在實際上你們是這塊土地的使用人,而且土地使用權證辦理處於房屋建成後辦理,所以你姑姑手裡那份土地使用權證,最多算是2次轉讓,但是在轉讓期後,並沒有實際利用,也沒有產生任何經濟厲害關係。所以你姑姑手裡的土地使用權證根本禁不住推敲。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哪得有以前的證明材料,例如買賣證明等等,然後才有機會打勝官司

3樓:小楠志

第一:這個問題是你們的疏忽~打官司只要有可靠的證據(人證物證)勝算還是大的!

第二:可想而知勸導你的親戚是不可能的了,可能的話就不用上這上面提問題了!必要時可以來硬得(讓她敬酒不吃吃罰酒)

第三:這個問題是很糾結的我只能給你這些建議 沒別的了!

4樓:十八遊戲說

當時土地是誰劃分的招誰出證明。然後去土地局

我弟婚前按揭買的房子,房產證是我弟的名字,但是結婚證是在房產證之後辦的,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如果房產證及發票的日期都是在結婚證日期之前,那麼就是婚前財產 婚前的按揭首付肯定是屬於婚前財產,但是婚後每月還款必須有證據證明是你父母還的,而不是他們夫妻倆還的,譬如 每月還款的錢都是從你父母的賬戶上直接轉過去的,銀行是有轉賬資訊的 即便離婚,你弟媳婦最多也只能得到婚後還款錢的總額的50 但前提她有...

房子是公公的名字怎麼過戶給孫子,房產證所有權是公公的,婆婆已經去世,子女都不要,公公過戶給孫子流程

戶主死亡 房產繼承,所有子女放棄繼承權,才能繼承過戶給孫子。 恭候大駕 兩種方法,一種是買賣過戶,一種是贈與過戶,辦理流程如下 贈與過戶 贈與人帶上身份證 戶口本 婚姻證明 房屋資訊全檔 產權證 國土證 如果年齡比較大的話需要帶上精神鑑定才可以 受贈人先到公證處辦理贈與公證,拿到公證書後到房管局辦理...

我想買本鎮街面的房子,房子的房產證不是商業房的這個怎麼過戶

高密聖亞 首先說明 房子的房產證不是商業房的話應當屬於住宅,需要你的戶口在該社群內,並要該社群出具同意買賣過戶的證明 程式如下 1 買賣雙方商議好房價簽好合同後需要帶著身份證明 房權證 戶口本 結婚證 買賣合同 社群同意證明過戶確權審批表到房管部門網籤後,到房管部門測繪公司申請測繪,出具新的測繪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