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協議離婚把房子給了孩子,房產證上寫的還是父親的名字,父親還有權處置房子嗎

時間 2021-06-19 04:01:3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拿父母離婚協議到房產局去凍結該房產的交易,剩下的問題再慢慢解決!

不過畢竟是自己的父親,有事最好商量著來!!!

2樓:

回答你的第一個問題:銀行之看房產證有沒有問題,如果房產證沒有問題銀行就會給他辦抵押!!!(銀行是不會管你家裡的事情)

第二個問題:同樣房子產權每有問題,你父親就可以把房子賣掉,房產局也會給他過戶!!!!!(房產局也不會管你家裡的事情)

如果你父母當年的協議離婚的協議書還在,那麼以後立下的遺囑算應該無效!!(這個問題你最好問律師,我也不是很清楚)

現在你最好叫你父親把房子過戶給你!!!

房產寫的父母的,父母協議離婚房子給兒子,父親過世了,房產證怎麼過戶到兒子名

3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繼承過戶。

繼承過戶的流程

(1)房屋評估:首先必須通過評估公司對房屋進行市值評估。評估公司會根據房屋所處的路段、坐向、樓層、樓齡等重要因素,作出專業的**分析和樓價評估,定出準確的物業市值**。

(2)繼承公證:申請人應當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領取繼承公證書。在辦理公證時,必須提供房屋權屬人的死亡證明書、合法機關出具的合法繼承人名單證明,以及原房屋權屬人立有的遺囑(如有遺囑),亦應提交遺囑原件。

若部分合法繼承人自願放棄繼承權,必須出具放棄財產承諾證明。

(3)房屋測繪:申請人須到房地產測繪部門申請辦理房屋面積測繪或轉繪手續,領取測繪成果或者附圖,以便辦理產權登記手續。

(4)繼承登記:申請人持房地產權證、繼承公證書、房屋測繪等證明到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繼承登記手續。填寫《房地產產權登記申請書》,並遞交上述資料後,辦案人員將收件立案受理,並核發回執。

待一切資料稽核後,即發放已更改權屬人的房產證明。

(5)規定需遞交的其它資料:如涉及該房屋權屬等事項是法院判決、裁定或調解的,必須繳交法院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等。如該房屋經實地測繪,發現已經改建或存在違法建設的,必須提交規劃部門的報建稽核書或處理決定書。

4樓:政法校長時代

以繼承過戶的方式過戶給兒子。

辦理繼承過戶的流程如下:

(1)房屋評估:首先必須通過評估公司對房屋進行市值評估。評估公司會根據房屋所處的路段、坐向、樓層、樓齡等重要因素,作出專業的**分析和樓價評估,定出準確的物業市值**。

(2)繼承公證:申請人應當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領取繼承公證書。在辦理公證時,必須提供房屋權屬人的死亡證明書、合法機關出具的合法繼承人名單證明,以及原房屋權屬人立有的遺囑(如有遺囑),亦應提交遺囑原件。

若部分合法繼承人自願放棄繼承權,必須出具放棄財產承諾證明。

(3)房屋測繪:申請人須到房地產測繪部門申請辦理房屋面積測繪或轉繪手續,領取測繪成果或者附圖,以便辦理產權登記手續。

(4)繼承登記:申請人持房地產權證、繼承公證書、房屋測繪等證明到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繼承登記手續。填寫《房地產產權登記申請書》,並遞交上述資料後,辦案人員將收件立案受理,並核發回執。

待一切資料稽核後,即發放已更改權屬人的房產證明。

(5)規定需遞交的其它資料:如涉及該房屋權屬等事項是法院判決、裁定或調解的,必須繳交法院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等。如該房屋經實地測繪,發現已經改建或存在違法建設的,必須提交規劃部門的報建稽核書或處理決定書。

(參考資料:住建部官方**)

5樓:一起守侯

可以通過繼承來辦理房產過戶:

1、所需材料:

(一)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或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四)遺贈和法定繼承、遺囑繼承不同,需要支付稅收。

2、過戶所需費用:

(1)公證費:按房價2%繳納,

(2)評估費:按房價0.5%繳納

(3)印花稅:按房屋評估價的0.05%繳納

(4)土地增值稅:按房價1%繳納

(5)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備註:老人去世後子女只能通過繼承來對房產進行過戶,理論上沒有時間限制,但是最好是儘快辦理,過戶後需要注意五年內**該房子要繳納20%的個人所得稅。

參考資料:http://news.xin******.com/local/2016-05/27/c_129020376.htm

房產證上父親的名字,現在父親去世了,房子怎麼辦?

6樓:墨汁諾

父親去世後,如果沒有遺囑,就應該按照法律進行遺產分割,單從房產來說,死亡人的配偶、父母、子女,擁有同等權利的繼承權,由以上關係中的所有成員平均分配死亡人的房產。

如有任何一人不想繼承房產,可去公證處做一份放棄繼承公證,持此公證,其他有繼承權力的人一起到房產局將上述房產過戶到繼承人名下,可按份共有,比如說有5個人繼承,那麼每個人繼承該房產的20%,這個份額回體現在新出的房產證上面。

沒有時間限制,到當地派出所開一個死亡證明,然後和兄弟姐妹還有母親一起到公證處去公證然後到房產部門過戶。子女在外地可以發一個委託書。

7樓:城陽二手房專家

你父親去世了,若無遺囑,那這房子並不是你母親自己的,而是由你及你的兄弟姐妹還有你母親一起繼承你父親的那一半房產,當然你的母親占房子的大半。若想過戶到你母親的名下,你需要再開份死亡證明,然後帶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你母親及所有繼承人的)去房產處辦理繼承手續。需全部到場,並且需你們兄弟姐妹宣告放棄繼承權。

希望能幫到你

8樓:獨斷專行行

沒有時間限制,到當地派出所開一個死亡證明然後和你的兄弟姐妹和你的母親一起到公證處去公證然後到房產部門過戶。子女在外地可以發一個委託書。

9樓:美麗的雙耳洞

建議你最好去所轄派出所再開一份死亡證明,然後到房管局去過戶到你母親名下。如果不辦理拖的時間長了以後想辦理有可能會更麻煩。就算交易也得先辦理這些手續,具體問題還是諮詢一下當地房管部門吧

10樓:金昌針織金滿滿

如果只有房產證上只有大兒子的名字,母親尚在,可以辦理財產公證為大兒子嗎?

父母離婚,離婚協議房子給兒子,房產證名字還是父親的。請問房子屬於

11樓:魯冰花

兒子目前還是無權,如果房產證是父親的名字,那要將房子過戶到兒子名下,兒子才有權。如果父母反悔,那兒子是沒有產權的。

父母離婚,離婚協議房子給孩子,房產證上是父親名字,未過戶,現在能怎麼辦 15

12樓:惹憐小滿

你幹嘛要感到尷尬呢?是他對不起你,又不是你對不起他。房子應該不好過戶的,因為孩子未滿18週歲。你可以把房子租出去,然後租來的錢你們再到外面租房住。

13樓:呼延先生

母親可以處理這套房子,因為她是孩子的監護人,首先得將房產證上的父親名字過戶到母親名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9條:贈與人明確表示將贈與物贈給未成年人個人的,應當認定贈與物為未成年人的個人財產。本案有離婚協議約定贈與給孩子,依法應當認定該房為孩子的個人財產,可以房屋產權確認之訴起訴至人民法院確認該房為孩子的個人財產。

然後憑判決書到房管局辦過戶到孩子的手續。另外確認之訴交訴訟費只要100元。

15樓:我是隻小小鳥

問問房管局

應該無法辦理,

沒到18歲,不能過戶,,房子是孩子的,不是母親的,所以不能辦成母親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的時候協議上是寫給孩子,那麼現在就可以過戶到孩子的頭上,前提是房子已經有房產證而不是在還款中,房子是過戶不到母親名下的

過戶時,孩子可以到也可以不到現場,孩子的父親和母親到現場,雙方身份證、過戶房的房產證、小孩子的戶口本(孩子的戶口應該和監護人的戶口在一起的)、離婚證、離婚協議、錢

如果我覺得我說的不對,可以打114查當地房產局的**諮詢

父母離婚,離婚協議上把房產寫在了兒子名下,但現在還是父親的名字,我如何再寫個協議把房屋產權歸兒子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再寫協議,直接要求父方辦理房屋產權轉讓手續就可以了。離婚協議本就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協議,如果父方拒不執行,可以據此向法院起訴。

離婚協議本生就有法律效力,你寫其他協議也是一樣的效力,完全沒必要。但是不論任何協議,都不能阻止你父親把房子轉讓給別人。因為房產證上沒有標註房子是屬於你的,你父親就是把房子賣了,你也沒法,你只能事後起訴你父親,而不能針對買房的人。

你父親要是沒錢陪你,你就什麼也不能得到。

最好的辦法就是現在辦房產證辦成共同擁有,你父親和你的名字都有,這樣就誰也不能單獨轉讓。

而你現在就法律上來說,完全可以要求你父親轉讓房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離婚協議上有沒有約定變更到兒子名下的時間,如果有的話,可以直接起訴父親,讓他履行協議內容。

你再寫個協議,就算公證了,也沒辦法完全約束你父親不擅自處理房子的。因為公證處只是公證協議,並沒有變更房產證上的名字。

19樓:湖北律師王靜

不用再寫協議了,法院的判決書是有法律效力的,直接拿著判決書去辦理房產的登記手續就可以了。房子的產權是以登記為生效要件的。

離婚協議上寫明房產歸三個子女所有,房產證上寫的是父親的名字,父親能賣房子嗎?

20樓:杞靖靖

房產證寫父親的名字在先,離婚協議己寫明房產歸三個子女所有在後,應按離婚協議執行,因為離婚協議是雙方離婚時的共同意願即房產歸三個子女所有。

21樓:

協議離婚的雙方在離婚協議達成後,應及時到房產局辦理過戶手續,如果沒有變更,說明當事人預設房產的既定狀態,發生異議,人民法院不予支援,本案中只要父親能夠證明房產是婚前個人財產,是可以賣房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父親來說:他無權賣房,更無權獨佔賣房款。

如果他賣了、獨佔賣房款,就是違反協議,是違約行為+侵權行為(侵犯了子女的財產權),子女和母親都可以向他索要賣房款,協商或訴訟都可以。

如果買房的人對他離婚、房子歸他子女的情況知情,你們也可以請求解除買賣合同、收回房產。

2. 對於買方來說:離婚協議只在你父母和你們子女之間有效,外人(法律名詞是第三人)無從知曉。如果買方不知情,買賣合同有效,你們不能要求收回房子,但可以向父親索要全部房款。

如果買方知情,你們也可以要求收回房子。

3. 最好的辦法,是不要給父親賣房的機會,如果房子已經被賣並過戶,不管是向父親索要房款還是收回房子,不管是和父親協商還是到法院打官司,都費時費力還傷神,建議你在父母拿到離婚證後立即將房子過戶到3個子女名下。

把房產過戶給未成年孩子父母離婚了房子該歸誰

謹慎 房子屬於孩子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 父母 共同財產,離婚時不能按照夫妻共同財產分割 小孩未年滿18周歲,在年齡上還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需要父母以監護人的身份在合同上共同簽字,但產權是屬於小孩的。離婚後父母仍然是孩子的監護人。實際操作中,協議書上孩子由誰撫養,誰就與孩子共住該房子,另一方搬出,而不...

父母協議離婚房子給我了,我可以賣嗎

九叔他爹說事 只有在房子產權證上的名字徹底改過來之後,你才可以自己處理的 和父母商量一下比較好。 好子 完全可以賣,只要房子房產證上的姓名是你的。 愛我凌源 可以,你有權對自己名下的財產進行任意處置。 糊塗也是幸福 沒房產證不好賣,但是你父母留給你的就留著吧,為什麼要把房子賣掉呢,你爸媽老了你還要養...

父母離異時離婚協議上房子是留給我的,房產證是我的名字,但未公證過。現在已經離婚2年,可重新處理房子嗎

房產證上是你的名字,那這個房子就屬於你,如果你真的要法院來平分掉它的話,那就要你去起訴你爸爸,理論上來說就是你爸爸侵犯了你對該房屋的所有權,你是受害一方,當然是你去起訴。而你媽媽對該房屋沒有任何權利,她的合法的權利也沒有遭到損害。所以只有你去起訴。還有就是,你要買房完全可以自己乙個人去賣掉,不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