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給兒子買的房產,兒子離婚時私自給了女方父母,房子還能要回來嗎

時間 2022-02-19 09:35:10

1樓:微笑面對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愛身邊人,但相信值得對方付出一定也是相互的。總所周知,我國是乙個人口大國,房子對於我國民眾來說就是稀缺資源。願意把房子贈送給他人的,一定是身邊很重要的人。

要知道有的人一生奮戰就是為了那套房。贈送房子可謂是彌足珍貴。

有的人因房子凝固了親情,有緣成為一家人;也有人因為房子讓親情關係變得僵硬;有人也因為房子讓親情從此天涯兩路人。在我國父母為了幫助孩子成家立業,大多會毫不猶豫出資給孩子買房,只想讓孩子能夠生活幸福。但現實總是苦感的,孩子沒能和自己妻子白頭偕老。

後期不但離婚了,而且孩子不經父母同意,還把房子贈送給岳父岳母。若是對乙個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來說,作為親生看到,這得有多擔憂。

如果是父母出資為孩子購房,孩子在離婚後私自把房子贈送給岳父岳母,親生父母是否可以要回,可以分為以下情況:

一、購買房子、但房產權屬於父母

在給孩子買房時,有些父母就是花盡半生積蓄給孩子籌資買房,但也擔心孩子日後沒有旅行子女的義務贍養自己,年邁的他們又喪失勞動力,只能在買房時暫時沒能把房產權過戶給孩子,贈送房子是屬於無效,不受法律保護是可以把房子拿回來的。

二、房產權已過戶給孩子

有些父母就是愛子心切,恨不得掏光所有把最好的孩子,如果在買房時,父母經過手續把房子過戶給孩子,那麼房子的所有權就屬於孩子,孩子若是按手續把房子贈送給岳父母,那就是岳父母的財產,這房子大多是要不回來,除非岳父母同意歸還。

就個人而言,房子是屬於家庭大事,再贈送房子時,希望孩子和父母商量再做決定。

2樓:晚茶呀呀

要不回來了,因為兒子已經做出了決定,並且可能也將房產證給了女方父母,房子是要不回來了

3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當然,如果婚前的錢在領證前有另外存好,然後在婚後用這筆錢來進行裝修或還貸的話,這部分也是可以視作是個人財產的。

但是如果這邊房產過戶已經完成的話再要回來就比較困難了贈與合同並不一定要進行公證,除法律有規定的必須要進行公證的之外,一般贈與合同生效即具有法律效力。贈與合同公證,是指公證機構根據當事人的申請,依法對贈與人與受贈人之間簽訂的贈與合同的真實性、合法性予以證明的活動。

第六百五十八條 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或者依法不得撤銷的具有救災、扶貧、助殘等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

更多4條

4樓:秋風體育

房子還能要回來,只要兒子沒有履行對父母的贍養義務,就可以要回來。

5樓:春季的風啊

是不可以的,既然雙方已經劃分了財產,而且這件事情已經結束了,那麼應該是要不回的。

6樓:愛唱歌的英

也是可以要回來的,只要沒有過戶的話就可以,如果過戶了也可以通過法律途徑提供相關的證據要回來。

關於兒子繼承父親房產,兒子繼承父親的房產手續怎麼辦?

您好 房產過戶的方式一般有房產買賣 贈於 繼承,過戶的方式不同,產生的費用自然也不同,現在我們以一套價值500萬的房產 90 140平 來舉例繼承房產需要多少錢。繼承父母房產時,辦理繼承協議公證需要交納公證費,過戶時繳納房產評估費,契稅和印花稅以及工本手續費等費用!由於是繼承,所以免除20 個稅和5...

父母到底該不該幫兒子買房,父母不該給兒子買房嗎

我覺得父母不應該幫兒子買房,因為這樣會讓兒子沒有上進心,而且也會因為這種幫助,讓父母的一生都變得特別勞累。我覺得不應該,因為兒子是乙個獨立的人,他應該自己去奮鬥。我認為父母是應該幫孩子買房子的,房子的 是非常高的,孩子是沒有辦法自己買。如果家庭很富裕,可以考慮給兒子買。畢竟是自己的孩子,做父母的都會...

父母房產過戶給兒子需要女兒同意嗎

父母房產過戶給兒子不需要女兒同意。依據 房屋登記辦法 有關規定,由當事人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對於父母的房產父母本人有完全的處置權。房屋登記辦法 第三十二條 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應當在有關法律檔案生效或者事實發生後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 一 買賣 二 互換 三 贈與 四 繼承 受遺贈 五 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