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雙方離婚,想把房產全部過戶給6歲的兒子,可以嗎

時間 2022-05-06 21:55:04

1樓:奇農嘉嘉普

父母離婚時可以把住房可以過戶給未成年的孩子。

需要孩子父母作為監護人持有孩子出生醫學證明,以及父母的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離婚協議,住房的房產證,契稅註明,土地證,代替孩子簽字辦理過戶手續,就可以辦理孩子名字房產證。

《房屋登記辦法》:

第四條房屋登記,由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登記機構辦理。

本辦法所稱房屋登記機構,是指直轄市、市、縣人民**建設(房地產)主管部門或者其設定的負責房屋登記工作的機構。

第十三條

共有房屋,應當由共有人共同申請登記。

共有房屋所有權變更登記,可以由相關的共有人申請,但因共有性質或者共有人份額變更申請房屋登記的,應當由共有人共同申請。

第十四條

未成年人的房屋,應當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登記。監護人代為申請未成年人房屋登記的,應當提交證明監護人身份的材料;因處分未成年人房屋申請登記的,還應當提供為未成年人利益的書面保證。

第三十二條

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應當在有關法律檔案生效或者事實發生後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

(一)買賣;

(二)互換;

(三)贈與;

(四)繼承、受遺贈;

(五)房屋分割、合併,導致所有權發生轉移的;

(六)以房屋出資入股;

(七)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分立、合併,導致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

(八)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三條

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房地產權證書;

(四)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五)其他必要材料。

前款第(四)項材料,可以是買賣合同、互換合同、贈與合同、受遺贈證明、繼承證明、分割協議、合併協議、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或者其他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2樓:

可以的,這個就是離婚財產協議分割

也就是到時候房產就是小孩的了,通常由

撫養的一方代管到孩子成年,當然代管方沒有

房子的處理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協議離婚的話,雙方協議就可以。

若是訴訟離婚的話,則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平均分割,屬於個人財產不得分割。

具體的實施操作,可以至律師貼吧,去找一找專門的婚姻財產方面的律師 問問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可以的,不過以後你孩子就沒有首套房了

我要離婚,想把房產過戶到6歲兒子頭上,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

需要房產證登記人,共有人,孩子父母,一起持各自身份證,戶口簿,婚姻狀況證明,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房產證,契稅證明,出讓性質土地證,到住房所屬房管部門申請辦理過戶手續。

由孩子父母代替子女簽字,就可辦理孩子名字房產證。

夫妻離婚房產過戶給孩子可以嗎

6樓:愛喝粥

可以,只要父母雙方達成共識,可以自願贈予辦理房產變更手續到子女名下。

離婚後,夫妻雙方房產需要過戶嗎?

我公公婆婆要離婚,我兒子才六歲,想把他們的房產過戶給我兒子,這樣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只要你公婆兩人達成協議,願意一起簽字辦理過戶手續。

孩子未成年,需要孩子出生醫學證明,以及戶口本,有孩子合法監護人(父母)持有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代替孩子簽字辦理手續,就可以辦理出來孩子姓名房產證了。

需要你夫妻倆以及公婆四人,一起持有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房產證,以及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到房管諮詢辦理過戶。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未成年人辦理房產手續應由其父母陪同並簽字辦理手續。

另,房管局會要求其父母到公證處辦理乙份法定監護人的公證書,證明他們簽字的法定有效性。

其它與一般人房產過戶手續一樣。

如果夫妻雙方協議離婚,戶口和房產過戶如何辦理

西安高珩律師 1 雙方簽訂離婚協議後,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領取離婚證。持離婚證和離婚協議到房地產管理機關辦理產權過戶,一般只交納登記費60至100元。2 戶口同樣持離婚證到公安機關辦理分戶手續。 飄飄啊我的神 房產的分割前提是這個房子屬於你們夫妻的共同財產或者夫妻一方的婚後財產。而確定房子歸...

過戶後的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過戶給夫妻一方的房產屬於共同財產嗎

婚後買房,過戶完畢辦理的房產證不管是夫妻倆誰名字,只要沒有事先特殊書面約定,住房的產權都屬於夫妻婚後取得共有財產。婚姻法 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工資 獎金 生產 經營的收益 智財權的收益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其他應當歸...

夫妻離婚協議贈予房產但是事後反悔拒絕過戶該怎麼辦

準備資料 房產過戶準備資料 1 房地產轉移登記申請表 2 申請人身份證明 賣方需要的材料 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乙份。如果是已婚的話需要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房產證原件 如果夫妻雙方有一人無法到場的話,必須要先寫份委託書再去公正局公證,戶口本及影印件乙份。買方需要的材料 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