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兩個相鄰省份的省會之間,有高鐵普鐵相連,卻沒

時間 2021-05-06 05:15:44

1樓:

中國有兩個相鄰省份的省會之間,有高鐵普鐵相連,卻沒任何直達高鐵列車

廣東和福建這兩個沿海經濟發達的省,互相之間往來肯定不少,但是竟然發現這兩個省的省會,廣州沒有開往福州的任何高鐵和動車乃至普通車,真是個奇葩的現象!

以前也知道搶鐵的名聲在外,但是現在才發現它連這種事都做得出!就是為了保他自己的廣深搶錢專線!

為什麼廣州和福州,兩個臨近的省會城市沒有直達高鐵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深圳很近。鐵路局劃分又不是以省會來的

中國高鐵佔據世界2/3以上,為何國內竟然還有兩個省份沒有通車?

3樓:豆丁很小

中國也有2個省區沒有全線通車的緣故是這兩個地區現在無法修建。2023年末時,全國性鐵路運營里程為13.1萬多公里,高鐵2.

9萬多公里。本次訊息是鐵路官方網初次公布,中國高鐵里程已提公升3萬多公里這一關鍵性的進步。楊宇棟表達,我國鐵路里程穩居全球第二,高鐵里程穩居世界第一,中國高鐵佔據全球高鐵里程的2/3。

另外,中科院院士副校長何華武在社群論壇上宣布,到今年底,鐵路將建成投產8500千公尺左右,高鐵佔了4000千公尺。2023年已啟用的京霸高鐵城際鐵路、浩吉鐵路、梅汕鐵路等,年末前,山東齊魯高鐵東段、徐淮鹽鐵路、連鎮鐵路董集至淮安市段、昌贛高鐵。

楊宇棟表達,現階段我國的髙速鐵路、既有高鐵鐵路、高原地區鐵路、嚴寒鐵路、輕載鐵路等技術性已超過了全世界優秀水準;運送資訊化管理水準層面。網際網路技術售票處佔比超出80%,網上申請貨運物流佔比超出85%。

到2023年,中國高鐵里程將超過3.8萬多公里,到2023年,首先完工比較發達的智慧型化鐵路網。楊宇棟稱,將借助京張鐵路、京霸高鐵鐵路、浩吉鐵路和別的重點專案,積極開展智慧型化基本建設、智慧型科技、智慧型化經營等重要關鍵技術的科技研究,促進人工智慧應用與鐵路業務流程緊密結合。

4樓:在象山影視城旅遊的皂莢

高鐵雖然是時代的產物,但是乙個地方的通車要根據當地的特點和經濟發展掛鉤,不是隨便開發的

5樓:凝凝

這兩個省份發展並不好,沒有經濟通車高鐵

6樓:nan拉烏磊

你這兩個省份的高鐵開發條件不好,環境惡劣,所以很難開通,

7樓:我森蝶啊

因為我國沒有開通高鐵的這兩個省份經濟發展比較落後,而且地形也不太適宜。

廣西玉林很早就有了火車,為何在高鐵普及的年代卻還沒有通高鐵?

8樓:青檸喲喲

廣西玉林沒有通高鐵主要有三個原因——地勢偏僻,周圍沒有城市,經濟水平限制。

首先,廣西玉林地勢偏僻是沒有通高鐵的主要原因。玉林位置位於廣西東南部,太過偏僻,導致錯過了南廣線的機會,南廣線最終選擇了中間線上的梧州,因為梧州的地理優勢,就是靠近珠江,本身又是港口。

其次,廣西玉林周圍沒有大城市是限制高鐵的乙個因素。建設高鐵主要是為了增進兩個大城市之間的經濟來往,但是玉林沒有位於兩個大城市之間,玉林周邊只有乙個規模不算大的湛江。

最後,玉林經濟限制這也是沒有通高鐵的原因之一。建高鐵站也是要考慮經濟效益的,玉林既不是大城市,也不是工業城市,更不是旅遊城市或者港口,所以建設高鐵的希望渺茫。

而且,我國現在還是發展國家而不是發達國家,只能優先讓一部分地區實現通高鐵,再讓其他偏僻的地區通高鐵,玉林通高鐵正在提上行程。

玉林市現有的鐵路有黎湛鐵路,洛湛鐵路還有玉鐵鐵路三條普速鐵路,沒有高鐵,高速鐵路還處於空白階段。從玉林火車站乘坐普客列車前往廣州,最快需要8小時35分鐘,還都是過路客車,沒有始發列車,人們一票難求。

近幾年國家正在規劃南寧到玉林的高鐵計畫,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玉林也可以實現通高鐵的夢想,人們出行將更加方便快捷。

9樓:孟輝

廣西玉林很早就有了火車,為何在高鐵普及的年代卻還沒有通高鐵?

01,從地勢分析我們都知道要建一條高鐵,需要了解許多東西。一項偉大的工程,要從利大於弊來分析。建高鐵,地勢是我們必須要考慮的乙個原因。

如果盲目去建設,不僅對我們自身的利益沒有幫助。在建設過程中也會遇到許多困難。我們了解到玉林位置位於廣西東南部,太過偏僻,導致錯過了南廣線的機會,南廣線最終選擇了中間線上的梧州,因為梧州的地理優勢,就是靠近珠江,本身又是港口。

所以很難去建設高鐵。

02,從周圍城市分析建設高鐵是為了方便人們,交通也更加便利。當然,也希望能夠帶動周圍城市經濟的發展。不然,建設高鐵也沒有太多的用處。

我們知道建設高鐵,需要耗費更多的人力物力,還有資金。然而廣西玉林周圍沒有大城市是限制高鐵的乙個因素。建設高鐵主要是為了增進兩個大城市之間的經濟來往,但是玉林沒有位於兩個大城市之間,玉林周邊只有乙個規模不算大的湛江。

所以這就不利於建設高鐵。

03,從經濟發展角度分析經濟發展更好的地區,在交通上也會更多便利,因為建設高鐵也有利於帶動那個地區經濟的發展。而玉林經濟發展也不是那麼好,還是挺落後的。建高鐵站也是要考慮經濟效益的,玉林既不是大城市,也不是工業城市,更不是旅遊城市或者港口,如果建設高鐵只是為了方便人們出行的話,這會耗費國家巨大的資金。

很顯然,這是不可行的,建設高鐵也無法得到更多的利益。

04,從國家角度出發我國現在還是發展中國家,不是發達國家,人口眾多。建設這些偉大的工程,需要很多資金。那只能先在經濟發展比較好的地區建設,之後再慢慢普及。

經濟發展前景更好的地區,要完善那裡的基礎設施,才能更有利於帶動經濟發展。先富帶動後富,好的地區經濟發展更好了,他們才會有能力去幫助落後地區。廣西玉林在高鐵普及的年代卻沒有高鐵也是因為國家沒有更多的資金。

以上內容只是筆者的一些看法,對此,大家有什麼看法嗎?

10樓:木辛彌彰

很早有火車和必須很早有高鐵之間是沒有必然聯絡的,可能是因為沒有在第一批趕上造

11樓:勞衲蘭

玉林的高鐵遲早都會建成通車的!而且是350時速的那檔!叫南深高鐵經玉林過!廣西雄起!玉林雄起!!!

12樓:一棄空城

這個得跟廣西玉林那邊的地域有關,如果地方比較偏僻的話,是不適合修高鐵的

13樓:sillyfox敲可愛

可能是因為經濟實力跟不上吧,這也要考慮到當地人的消費水平呀。

14樓:廣州珠三角

太公分豬肉,人人有份,遲一點而已。等兩三年會通高鐵的。別的城市普通火車都沒通呢?知足點吧

15樓:文鑲露

主要是廣西是壯人說了算,曾經的南廣線直線過玉林不走偏繞圈走梧州想想就明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均可支配收入第一,工資水平第一的玉林,怎麼可能不通高鐵,南深,桂湛等著呢,玉林在廣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17樓:

說白了建設高鐵在玉林這一塊就是不賺錢,

18樓:super臭屁桐

因為玉林的交通很不發達,而且地方比較偏僻,所以沒有高鐵。

19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廣西玉林很早就有了火車,但沒通高鐵是地質原因造成的。

20樓:

可能是因為他們那邊不方便修高鐵吧,但是最後都會通的。

21樓:都陵樵夫

銀銀都拿去撞鼓了,已無力建高鐵一啦!

22樓:亢安露

可能是地方發展問題吧,然後是不適合建築那個高鐵。

23樓:大洋小舟

玉林雖然比較偏僻但處在兩廣交界,優勢位置明顯,抗戰時期因玉林偏僻小日本沒有打到玉林,因此玉林經濟得到迅猛發展,玉林產品向北暢銷到柳州至貴州國統區,向南暢銷湛江至南洋各地。這突顯了玉林的戰略地位,解放後修建黎湛鐵路時也經玉林通過,這也是出於戰略的考慮。而至今玉林沒有高鐵,這完全是南寧不想讓玉林發展得太突出,照顧一下防城港欽州北海沿海城市和**水道的悟州貴港這些廣西重點發展專案,並讓這些城市超越玉林,才顯得南寧發展規劃有成績,只是目前這些城市還沒有超過玉林,以後幾十年就不敢說了走著看吧

24樓:仲斯琪

玉林咋整也難比贏貴梧呀|

25樓:插曲

壯府偏心。人口稠密地區,怕高鐵擁擠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那幹啥?高鐵一路,狗肉翻倍。

27樓:冒雅懿

有動車,南寧東~玉林的

28樓:深圳壞毛毛

這裡有全國最差火車站

今天坐高鐵的時候,有兩個出口乙個普鐵乙個高鐵出口,我走了普鐵出口,沒有去高鐵出口驗票有沒有關係

29樓:雨落孤楓

這個沒有問題的,

正常出站了就沒事了,

有時候我拿著高鐵票走人工檢票通道的,

沒有有自助閘機,

也沒有問題的

我國距離最近的兩座省會:乘坐高鐵僅需1小時,房價卻天差地別,是哪兩座?

30樓:隨行旅遊指南

這兩座省會城市分別江蘇省的省會南京和安徽省的省會合肥,兩地相距不足200公里,再加上這兩個都屬於繁華城市,交通十分便利,乘坐高鐵也就1小時,火車慢一點也就3個多小時。其實這兩個城市離開這麼近是有原因的,因為在歷史它們同屬於乙個省江南省。但如今看來兩個城市的發展卻相差甚遠。

江蘇作為我國乙個經濟大省,自然它的省會南京在全國各個方面都是數一數二的,這樣的乙個城市房價肯定高的嚇人,在2023年這裡的平均房價已經**到每平1.93萬元,將近2萬,這還是一些稍偏的地方,要是往繁華地帶走一走,平均每平已經達到

三、四萬元,這個數字相比其他省會真的高出不少。

接下來我們來說安徽省會合肥的房價吧,它是我國科技最發達的三大城市之一,在國際上的知名度,一點都不低於南京,但發展上就有些落後了,從這個城市的房價就可以看出來,在2023年,合肥市的平均房價為1.53萬元,相比南京相差了整整4千,差不多是普通工人乙個月的收入了,雖然在一般人眼裡這個房價也不低了,但與之一比較就是乙個天乙個地。

除了房價差之外,南京和旅遊資源也遠比安徽要豐富的多,南京作為四大古都,裡面的景點數不勝數,你想瀏覽什麼樣的都有比如玄武湖公園,秦淮河風景區等等,還有免費開放的,而合肥的景區有巢湖、包公祠等等相比之下,還是南京的最出名。

南京是乙個四季分明的城市,年平均溫度15.4℃,這個溫度相對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但這裡特別容易下雨,尤其6月到7,所以大家去的話最好避開這段時間,不要讓雨天影響你旅遊的心情。這兩省會相近,所以氣候一樣,到時候就看你們自己選擇去哪個城市旅遊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的省會南京和安徽省的省會合肥。這兩座省會城市經濟發展相差很大,也因此房價相差比較大。

有人說攀枝花提供全國百分之八十的高鐵和動車鐵軌,卻至今都沒有自己的動車和高鐵,你怎麼看?

32樓:孔智零明珠

樓主所述是事實,我也是攀枝花的,就談談我的看法吧!

攀枝花沒有高鐵有幾方面的原因!

1.地理位置:攀枝花屬橫斷山脈與雲貴高原交界處,修高鐵難度大,造價高且涼山境內更是如此。

2.政策因素:成崑複線原設計時速200km/h,因為溫甬動車事故導致全國範圍內列車執行時速,設計速度全面調低(西成、寶蘭、滬昆長沙到昆明段都是如此)。

所以現在成崑複線設計160km/h,國鐵一級電氣化雙線。(新建250km/h或舊線改造200km/h定義為高鐵)

3.戰略因素:眾所周知,攀枝花是三線城市,修成崑線是當時戰略需要(貴昆鐵路,成渝、成崑將六盤水煤炭基地,攀枝花鋼鐵工業基地和重慶輕兵器製造基地連在一起。

)而現在,早不如當年,攀枝花不被重視也是歷史的必然!

雖然攀枝花沒有高鐵,但攀枝花產的鋼軌卻已走出大山,為我國現代化建設做出貢獻。同時,也為攀鋼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實現扭虧!攀枝花的陽光,釩鈦和精神值得每乙個攀枝花人自豪。

兩個相鄰自然數的和是97,這兩個自然數分別是多少 用方程解答

設兩數中較小數為x 則 x 1 x 97 解得x等於48 所以倆個數是4849 設小的數為x,則大的數了x 1 列方程得 x x 1 97,解得,x 48 這兩個數分別是48,49 回答稍等,我寫給你看 稍等,我寫給你看 設這兩個相鄰的自然數中較小的乙個為x,則較大的乙個為x 1。x x 1 97。...

與10000相鄰的兩個整數是()和()

晚風無人可問津 與10000相鄰的兩個整數是 9999 和 10001。解題過程 整數就是像 3,2,1,0,1,2,3,10等這樣的數。是按順序以1來遞增的。因此跟乙個整數a 相鄰的兩個整數分別是 a 1 和 a 1,列式計算 10000 1 9999 10000 1 10001 因此得出答案 與...

中國有哪些姓氏是兩個字的,中國姓氏兩個字有哪些

博科智通 1 歐陽 2 太史 3 端木 4 上官 5 司馬 6 東方 7 獨孤 8 南宮 9 万俟 10 聞人 11 夏侯 12 諸葛 13 尉遲 14 公羊 15 赫連 16 澹臺 17 皇甫 18 宗政 19 濮陽 20 公冶 21 太叔 22 申屠 23 公孫2 4 慕容 25 仲孫 26 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