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小區附近開個快餐店,小區人口有萬人以上,我怎麼做才能做

時間 2021-05-06 04:14:45

1樓:張飛大哥哥哥

抓住主打產品。適合我大眾口味。適當處銷。必火

2樓:馮熊豔

用良心,和良知留住客人

商業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 商: 最早是在共同生活中商(常用生活)品的交換 逐漸演變到有自主經營的金錢買賣(交換) 業:

最早行業是為生存選擇的一種職業 隨著社會發展人們需要的東西也月來越多 變成為有頭腦有膽量人的發財之道 到現在商業的商機無處不在但競爭也是無處不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與第一商密切相關。 第一商(first business)是中外商業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的有良好使用者口碑的商業資訊品牌 ,由親民商務院生產。

2023年以來,第一商的品牌效應愈來愈大,其內容包括第一商訊、第一商情、第一商數、第一商機、第一商音、第一商道。律師宣告:親民商務院「第一商」系列資訊產品智財權受法律保護。

親民商務,就是第一商的涵義。親民商務院所屬第一商列品牌受相關法律保護。

第一商訊是獨家商業資訊。

第一商情是有競爭力的市場分析。

第一商數是商業資料庫。

第一商機是直接可用的企業機會。

第一商音,是商界新聞聯播,是為企業、企業家提供的講台,是企業搶占市場**,主導自己主流形象的絕好機會。

第一商產品的競爭力體現在第一商是親民商務院核心產品,其本質是通過整合加工零散的商業資訊,使之融合為發現商機,製造商機,促用商機,從而成為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商。第一商作為商界第一高參,具備唯一性和強大的競爭力,是別的參考類訊息不可比擬的。

第一商是商界一流且有競爭力的商業資訊品牌,最有公信力、最迅速、最具參考價值、最受矚目。

5樓:保持學習

來自百科

中文名:商業

外文名:business,bisynes

概念:實現商品流通的經濟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買賣當成一中職業,就叫商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做生意就是屬商業嗎。

商業和商務的區別 5

8樓:還是醬紫吧

1、概念不同: 商業形成初期是以物換物的方式進行的社會活動。商務概念的提出是改革的產物,是內外貿一體化的概念。

2、起始時間不同:商業是從中國古代商業產生於先商時期,初步發展於秦漢時期,到了隋唐時期有了進一步的發展。商務則是現代。

3、實質不同:商務是利用網際網路、web**實現業務是基本的特徵,但更為核心的是企業內部必須運營在乙個基於完善的管理思想和工作流程的企業資源計畫系統(erp)之上。商業則不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是指一切與買賣商品服務相關的商業事務。商業以貨幣為媒介進行交換從而實現商品的流通的經濟活動,商業包括商務。

一、商業指以貨幣為媒介進行交換從而實現商品的流通的經濟活動,興起於先秦時期。現代的商業分為線下以及線上兩種,極大提高了**的效率。

以買賣方式使商品流通的經濟活動。《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五回:「見了繼之 ,談起到廣東的事,原來也是經營商業的事情。

二、商務概念的指出是改革的產物,有乙個演變的過程:**部——商業部、外貿部——內貿部——內貿局——商務部。是內外貿一體化的概念。

商務是廣義的概念,是指一切與買賣商品服務相關的商業事務。狹義的商務概念即指商業或**。

10樓:保持學習

商業和商務在英語裡一般是business詞源出自英語bisynes詞彙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

商業就是做為商品用的

商務就是為經商服務的

12樓:

商業是用於開店,直接銷售產品和服務的

商務是用於開展商務活動,如辦公,交流,談判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商業跟商務的區分主要看起用途,比如商業主要是其交易的場所,商務是其社交工作的場所

商業型別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店鋪模式

一般地說,

服務業的商業模式要比製造業和零售業的商業模式更複雜。最古老也是最基本的商業模式就是「店鋪模式(shopkeeper model)」,具體點說,就是在具有潛在消費者群的地方開設店鋪並展示其產品或服務。

乙個商業模式,是對乙個組織如何行使其功能的描述,是對其主要活動的提綱挈領的概括。它定義了公司的客戶、產品和服務。它還提供了有關公司如何組織以及創收和盈利的資訊。

商業模式與(公司)戰略一起,主導了公司的主要決策。商業模式還描述了公司的產品、服務、客戶市場以及業務流程。

大多數的商業模式都要依賴於技術。網際網路上的創業者們發明了許多全新的商業模式,這些商業模式完全依賴於現有的和新興的技術。利用技術,企業們可以以最小的代價,接觸到更多的消費者。

(二)「餌與鉤」模式

隨著時代的進步,商業模式也變得越來越精巧。「餌與鉤(bait and hook)」模式——也稱為「剃刀與刀片」(razor and blades)模式,或是「搭售」(tied products)模式——出現在二十世紀早期年代。在這種模式裡,基本產品的****極低,通常處於虧損狀態;

而與之相關的消耗品或是服務的**則十分昂貴。比如說,剃鬚刀(餌)和刀片(鉤),手機(餌)和通話時間(鉤),印表機(餌)和墨盒(鉤),相機(餌)和**(鉤),等等。這個模式還有乙個很有趣的變形:

軟體開發者們免費發放他們文字閱讀器,但是對其文字編輯器的定價卻高達幾百美金。

(三)

硬體+軟體模式

蘋果以其獨到的ipod + itunes商業模式創新,將硬體製造和軟體開發進行結合,以軟體使用增加使用者對硬體使用的粘性,並以獨到的ios系統在手機端承載這些軟體,此時消費者在硬體公升級時不得不考慮軟體使用習慣的因素。

(四)

其他模式

在50年代,新的商業模式是由麥當勞(mcdonald』s)和豐田汽車(toyota)創造的;60年代的創新者則是沃爾瑪(wal-mart)和混合式超市(hypermarkets,指超市和倉儲式銷售合二為一的超級商場);到了70年代,新的商業模式則出現在fedex快遞和toys r us玩具商店的經營裡;

80年代是blockbuster,home depot,intel和dell;90年代則是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netflix,ebay,amazon和星巴克咖啡(starbucks)。而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的商業模式則是許多dot -com的乙個嚴重問題。

15樓:alison劉淑婷

商業型別如下:

一、ppg的核心商業模式:

ppg的核心商業模式是通過將現代電子商務模式與傳統零售業進行創新性融合。

ppg將現代化網路電子商務模式與傳統零售業進行創新性融合,以區別於傳統的渠道分銷模式,採用更優化的直效營銷方式。

輔助以卓越的**鏈管理的體系,在統一的品牌戰略管理理念下,呈現一種全新的高效商業管理模式。

二、運營性商業模式:

重點解決企業與環境的互動關係,包括與產業價值鏈環節的互動關係。

運營性商業模式創造企業的核心優勢、能力、關係和知識。

產業價值鏈定位:企業處於什麼樣的產業鏈條中,在這個鏈條中處於何種地位,企業結合自身的資源條件和發展戰略應如何定位。

三、策略性商業模式:

策略性商業模式對運營性商業模式加以擴充套件和利用。應該說策略性商業模式涉及企業生產經營的方方面面。

業務模式:企業向客戶提供什麼樣的價值和利益,包括品牌、產品等。

渠道模式:企業如何向客戶傳遞業務和價值,包括渠道倍增、渠道集中/壓縮等。

組織模式:企業如何建立先進的管理控制模型,比如建立面向客戶的組織結構,通過企業資訊系統構建數位化組織等。

商業模式:

是管理學的重要研究物件之一, mba、emba等主流商業管理課程均對「商業模式」給予了不同程度的關注。

在分析商業模式過程中,主要關注一類企業在市場中與使用者、**商、其他合作夥伴的關係,尤其是彼此間的物流、資訊流和資金流。

商業模式:企業與企業之間、企業的部門之間、乃至與顧客之間、與渠道之間都存在各種各樣的交易關係和鏈結方式稱之為商業模式。

商業模式是一種包含了一系列要素及其關係的概念性工具,用以闡明某個特定實體的商業邏輯。

它描述了公司所能為客戶提供的價值以及公司的內部結構、合作夥伴網路和關係資本等用以實現這一價值並產生可持續盈利收入的要素。

16樓:默默她狠傷

商業型別模式分為運營性商業模式和策略性商業模式兩大類:

運營性商業模式

。重點解決企業與環境的互動關係,包括與產業價值鏈環節的互動關係。運營性商業模式創造企業的核心優勢、能力、關係和知識,主要包含:

產業價值鏈定位:企業處於什麼樣的產業鏈條中,在這個鏈條中處於何種地位,企業結合自身的資源條件和發展戰略應如何定位;

企業從**獲得收入,獲得收入的形式有哪幾種,這些收入以何種形式和比例在產業鏈中分配,企業是否對這種分配有話語權。

策略性商業模式。策略性商業模式對運營性商業模式加以擴充套件和利用。應該說策略性商業模式涉及企業生產經營的方方面面:

業務模式;企業向客戶提供什麼樣的價值和利益,包括品牌、產品等;

渠道模式;企業如何向客戶傳遞業務和價值,包括渠道倍增、渠道集中/壓縮等;

組織模式;企業如何建立先進的管理控制模型,比如建立面向客戶的組織結構,通過企業資訊系統構建數位化組織等。

拓展資料:

商業模式的概念化有很多版本。它們之間有著不同程度的相似和差異。在綜合了各種概念的共性的基礎上,提出了乙個包含九個要素的參考模型。這些要素包括:

價值主張:即公司通過其產品和服務所能向消費者提供的價值。價值主張確認了公司對消費者的實用意義;

消費者目標群體:即公司所瞄準的消費者群體。這些群體具有某些共性,從而使公司能夠(針對這些共性)創造價值。定義消費者群體的過程也被稱為市場劃分;

分銷渠道:即公司用來接觸消費者的各種途徑。這裡闡述了公司如何開拓市場。它涉及到公司的市場和分銷策略;

客戶關係:即公司同其消費者群體之間所建立的聯絡。我們所說的客戶關係管理即與此相關;

價值配置:即資源和活動的配置;

核心能力:即公司執行其商業模式所需的能力和資格;

合作夥伴網路:即公司同其他公司之間為有效地提供價值並實現其商業化而形成的合作關係網路。

泰莫斯定義商業模式是指乙個完整的產品、服務和資訊流體系,包括每乙個參與者和其在其中起到的作用,以及每乙個參與者的潛在利益和相應的收益**和方式。在分析商業模式過程中,主要關注一類企業在市場中與使用者、**商、其他合作辦的關係,尤其是彼此間的物流、資訊流和資金流。

想在新小區附近開個十元店?不知道是擺攤好,還是開個門店好

必多十元店加盟 小區十元店最大的魅力就是便捷,所處地理位置的優勢性 便利性,決定百貨店的銷售額。開店比較好,店面最好選擇在社群內部或出口的正對方向,讓社群居民走最少的路就可以買到需要的商品,為顧客提供最便捷的生活服務。在進購產品時,要有針對性,可以以居家百貨 美妝護膚 休閒零食 季節潮品為主,為居民...

在小區開五金店需要注意什麼,我想在小區開個五金店怎麼樣

五金店非常適合開在人多的小區,特別是一些新建成不久的小區。五金店經營的種類無非就是五金 裝飾裝修的一些工具 家用常見的小物品等。你可到附近的其它五金店 參觀 一下,想必就非常清楚了。不同的地段有不同的情況,具體你在經營時,可以根據你當地總結的實際經營情況來調整。關於要注意的事項,我覺得一是備貨的種類...

我是運城的,想在小區門口開個超市?沒有一點經驗,投資大概多少?如何進貨等等?請教老手

附近竟爭不多,你的位置還不錯的情況下可以開,看你店的面積,和上貨量而定投資。進貨到禹都進貨就行了,不知道你的投資算不算房租,如果不算,那就是辦執照,貨架,店牌,收銀,監控等等。加上第一次所有上的貨,得個3 5萬。我說的是個大概,如果你還想問什麼都可以問,我開過。面積是二百多平,我想你開的要小些。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