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撤銷案件是否需要取保候審滿一年

時間 2021-05-06 02:17:45

1樓:宇軒的期待

如果經過偵查不存在犯罪事實,應當馬上撤銷案件,沒有解除取保滿12個月才能撤案這樣的規定

2樓:閒雲野鶴一號

沒有這樣的規定。你可以向省公安廳警務督察部門投訴。

3樓:亓羅藩範

既然你這個案子已經撤了,就相當於這個案子沒有存在過,是不會留案底的。

辦理了取保候審一年後案子自動就撤銷了嗎

4樓:空空天氣

辦案單位決定對嫌疑人取保候審,不得停止案件按程式進行。能取保候審的不是都應該沒什麼事了,具體情況還是看案情定。取保候審只是刑事案子的強制措施之一,是否撤銷案子,要看本案是否有犯罪事實,是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如果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案子才會被撤銷,撤銷的程式由公安機關辦理。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實踐中,取保候審的案子,還會經過檢察院公訴、法院審判。等到人民法院**審理此案時,被告人需要判處緩刑的,被告人就不會被收監,緩刑期間遵守規定的,期滿後不再執行刑罰;如果被告人需要判處實刑,人民法院會在**當天將被告人批准逮捕並收監,等待判決結果。

5樓:懂我

辦理了取保候審一年後,案子不會自動就撤銷了。能取保候審的不是都應該沒什麼事了,具體情況還是看案情定。取保候審只是刑事案子的強制措施之一,是否撤銷案子,要看本案是否有犯罪事實,是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如果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案子才會被撤銷,撤銷的程式由公安機關辦理。

實踐中,取保候審的案子,還會經過檢察院公訴、法院審判。等到人民法院**審理此案時,被告人需要判處緩刑的,被告人就不會被收監,緩刑期間遵守規定的,期滿後不再執行刑罰;如果被告人需要判處實刑,人民法院會在**當天將被告人批准逮捕並收監,等待判決結果。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客觀地說,犯罪嫌疑人被羈押後,最應當考慮和最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即為代為取保候審。

6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臨時強制措施,期限不超過十二個月,在取保期間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辦 ,對於 確有犯罪事實的,仍然要追究刑事責任。到期後,按程式解除,沒有自動銷案的說法。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第九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被採取強制措施法定期限屆滿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予以釋放、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或者依法變更強制措施。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或者辯護人對於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法定期限屆滿的,有權要求解除強制措施。

7樓:虞忠閆橋

偵查機關一旦立案,不管什麼結果,都不會撤銷。如果偵查發現沒有犯罪行為,偵查結案,如果偵查發現證據充分,依法提請檢察院審查起訴。辦理取保候審並不代表沒有犯罪。

只是符合了法律規定的取保候審的情節。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取保候審只是強制措施,對案件的解決沒有影響。案件的最終完結依當前法律只有法院判決、檢察院不訴、公安機關撤案。另外比較特殊的罕見情形不再贅述。

案子一年了派出所撤銷取保候審什麼意思

9樓:戚廣利

按照法律規定,取保候審最長是12個月,取保候審到期就應當撤銷取保候審措施。如果罪行輕微可能不追究刑事責任。

10樓:北京王虹錕律師

取保候審期限最長12個月,超過了期限,自然要取消。

請問取保候審到期了公安機關取消了以後還會有事嗎 20

11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1、嚴格而言,取保期滿後,按照規範程式,辦案單位不追究你的刑事責任的,應當撤銷取保候審,同時出具《撤銷案件決定書》,或者《不起訴決定書》。

2、司法實踐中,有的辦案單位只是解除取保候審,不出具《撤銷案件決定書》或者《不起訴決定書》;這種情形絕大多數屬於工作不規範,但是也不排除將來有新證據再次追究的可能。

3、既然快到期了,建議安心等待;如果不是急需解除取保,不宜主動催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決定書到就沒事了。再去把保證金拿回來吧。不過決定書沒到那不一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了~~安安心心等過年吧

14樓:楠歐巴

只是解除退了押金,可以關機嗎

公安機關取保候審後能撤銷案件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臨時強制措施,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取保候審期限捏麵人,應當予以釋放、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或者依法變更強制措施。

但不能撤銷案件。撤銷案件的條件如下 :

《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取保候審一年結束,證據不足、我可以告公安局嗎

16樓:樂觀的靚哥哥

取保候審一年結束,證據不足,可以申請國家賠償。如果公安局不存在違法執法的情況,不應當告公安局。

《國家賠償法》

第十七條 行使偵查、檢察、審判職權的機關以及看守所、監獄管理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行使職權時有下列侵犯人身權情形之一的,受害人有取得賠償的權利:

(一)違反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公民採取拘留措施的,或者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的條件和程式對公民採取拘留措施,但是拘留時間超過刑事訴訟法規定的時限,其後決定撤銷案件、不起訴或者判決宣告無罪終止追究刑事責任的;

(二)對公民採取逮捕措施後,決定撤銷案件、不起訴或者判決宣告無罪終止追究刑事責任的;

(三)依照審判監督程式再審改判無罪,原判刑罰已經執行的;

(四)刑訊逼供或者以毆打、虐待等行為或者唆使、放縱他人以毆打、虐待等行為造成公民身體傷害或者死亡的;

(五)違法使用**、警械造成公民身體傷害或者死亡的。

第十八條 行使偵查、檢察、審判職權的機關以及看守所、監獄管理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行使職權時有下列侵犯財產權情形之一的,受害人有取得賠償的權利:

(一)違法對財產採取查封、扣押、凍結、追繳等措施的;

(二)依照審判監督程式再審改判無罪,原判罰金、沒收財產已經執行的。

第十九條 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國家不承擔賠償責任:

(一)因公民自己故意作虛偽供述,或者偽造其他有罪證據被羈押或者被判處刑罰的;

(二)依照刑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規定不負刑事責任的人被羈押的;

(三)依照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第一百七十三條第二款、第二百七十三條第二款、第二百七十九條規定不追究刑事責任的人被羈押的;

(四)行使偵查、檢察、審判職權的機關以及看守所、監獄管理機關的工作人員與行使職權無關的個人行為;

(五)因公民自傷、自殘等故意行為致使損害發生的;

(六)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17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屬於臨時強制措施,沒有羈押人身,依法是不予國家賠償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獨就被取保候審一年後撤銷立案的,這屬於公安機關合法的刑事偵查措施,不屬於《國家賠償法》所規定的賠償範圍,不可以告公安機關,也不可以要求國家賠償。

當然,如果在此期間,公安機關存在超期羈押等違法情況的,則可以進行控告或要求賠償。

如果因為經濟問題在公安局立案了,現在是取保候審,還能撤銷嗎?就是不走程式了

19樓:張偉傑律師

根據案件具體情況,分別處理,有可能會撤銷案件。

見:《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第一百六十一條 在偵查過程中,發現不應對犯罪嫌疑人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撤銷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的,應當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並且通知原批准逮捕的人民檢察院。

20樓:

這要看案件的發展,如果證據不足,或者經過調查根本就不夠成立案,或者原來的認定都是錯誤的,那當然就只能撤銷。如錯了,即是判了刑也要平反,如果構成案件就不會撤銷了,至於怎麼處罰,就要根椐案情,在法律的範圍內處罰了。辦案當然要按程式辦理,走程式不影響對你從輕、減輕、甚至免於處罰的結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也是刑事強制措施的一種,並不一定會銷案,只能說,犯罪情節相對輕微。如果想從根本上解決,建議還是請律師介入為好。

縱橫法律網-江蘇致邦律師事務所常州分所-趙英芳律師

2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案情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大成(常州)律師事務所-梁斌律師

解除取保候審後多久會撤銷案件

23樓:四哥有法說

取保候審僅是刑事訴訟過程中一種強制措施,與是否撤銷刑事立案沒有直接關係。是否會撤案、是否會被起訴判刑,還要由司法機關根據具體案情來決定。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24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後不會撤銷案件的,會繼續調查,但取保候審最長6個月

公安局案件分類

科技情報咖 案件按照是否需要提起訴訟分為訴訟案件和非訴訟案件。訴訟案件是指需要通過法院的訴訟程式以解決糾紛的案件。非訴案件既包括無爭議 無糾紛的法律事務。按照案件的主體可分為民事案件 刑事案件 行政案件。民事糾紛又分為 離婚糾紛 勞動合同糾紛 房屋買賣合同糾紛 財產損害賠償糾紛 刑事案件又分為 危害...

刑事案件。派出所是先把案件交給公安局,公安局再交給檢察院嗎

一般刑事案件,是派出所查處後由公安部門移交給檢察院,然後由檢察院提起公訴,最後由法院來進行審判的,如果情況輕微,檢察院作出不予起訴的決定,則公安局會按照相應的處罰之後進行結案。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三條 對刑事案件的偵查 拘留 執行逮捕 預審,由公安機關負責。檢察 批准逮捕 檢察機關直接受理的案件的偵...

法院受理的案件公安局是否不能同時受理

法院和公安立案範圍不同,如果你認為他涉嫌詐騙,他是觸犯刑法,應該由公安機關立案。你應該上公安局報案,怎麼刻你們公司的公章來詐騙你的呀?根據法律規定,詐騙罪的立案管轄應該是公安機關,法院不立案給你的理由是什麼?不服的可以申請複議。我認為你還是應該找找公安,如果公安的不給你立案,你就去找檢察院,檢察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