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人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09:35

1樓:華律網

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公司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我國法律實行單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認為法人的正職行政負責人為其惟一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與公司法人在內部關係上也往往是勞動合同關係,故法定代表人屬於雇員範疇。

但對外關係上,法定代表人對外以法人名義進行民事活動時,其與法人之間並非**關係,而是代表關係,且其代表職權來自法律的明確授權,故不另需法人的授權委託書。因此,法定代表人對外的職務行為即為法人行為,其後果由法人承擔。法定代表人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國家法律、法規以及企業章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行使職權、履行義務,代表企業法人參加民事活動,可以委託他人代行職責。

但在委託他人代行職責時,應有書面委託。法律、法規規定必須由法定代表人行使的職責,不得委託他人代行。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也是代表企業行使職權的簽字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四十三條企業法人對它的法定代表人和其他工作人員的經營活動,承擔民事責任。

2樓:從眾法搜魏律師

屬於合夥性質的公司,合夥人對公司的債權債務承擔無限的連帶責任,法定代表人不不是指公司的所有人,這公司仍屬於甲乙丙三人共有

3樓:甲鴻運

法定人是出席,法律事務的人。備案裡寫的是誰,就是誰。

裁員的法定條件是什麼,企業裁員的法定限制條件有哪些

我們分享 裁員的法定條件與裁員程式 企業裁員的法定限制條件有哪些 13862590347林 經濟性裁員的條抄件有哪些 襲當企業經營困難 bai 資不du抵債,甚至瀕臨破產的zhi情況下,有必要dao裁員時,用人單位可以適當減員,提高效率。但為了防止用人單位以經營狀況嚴重困難為藉口任意裁減職工,引發嚴...

為什麼性格決定人生,為什麼人的性格決定人生?

一個人的性格會影響他看人看世界的角度,形成不同的世界觀 價值觀 人生觀。一個人的性格特徵將決定其交際關係 婚姻選擇 生活狀態 職業選擇以及創業成敗等等,從而根本性的決定其一生的命運。如果一個人比作一棟大廈,那麼性格就是其鋼筋骨架,人知識和學問等則是從充斥於骨架上的混凝土。鋼筋骨架決定著大廈能建多高,...

辦理離婚的條件是什麼?離婚的法定條件是什麼?

1 離婚登記雙方當事人必須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結婚登記的合法夫妻 2 雙方當事人必須是自願離婚 3 雙方當事人必須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 雙方當事人對子女撫養 財產和債務等事項協商達成一致意見的 5 一方或雙方當事人的戶口是本轄區內的常住戶口。6 申請離婚登記的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