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集體土地徵收的法定程式是什麼

時間 2023-02-18 13:00:10

1樓:點行律師**

農村集體土地徵收的法定程式是:1、報請***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2、獲得批准後,縣級以上地方人民**進行徵地公告;3、聽取被徵地農民的意見;4、制定並確定徵地補償安置方案;5、實施方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 國家徵收土地的,依照法定程式批准後,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予以公告並組織實施。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擬申請徵收土地的,應當開展擬徵收土地現狀調查和社會穩定風險評估,並將徵收範圍、土地現狀、徵收目的、補償標準、安置方式和社會保障等在擬徵收土地所在的鄉(鎮)和村、村民小組範圍內公告至少三十日,聽取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及其成員、村民委員會和其他利害關係人的意見。多數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認為徵地補償安置方案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組織召開聽證會,並根據法律、法規的規定和聽證會情況修改方案。

擬徵收土地的所有權人、使用權人應當在公告規定期限內,持不動產權屬證明材料辦理補償登記。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組織有關部門測算並落實有關費用,保證足額到位,與擬徵收土地的所有權人、使用權人就補償、安置等簽訂協議;個別確實難以達成協議的,應當在申請徵收土地時如實說明。相關前期工作完成後,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方可申請徵收土地。

2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集體土地徵收之前需要在徵收範圍內發布土地徵收預公告,對土地現狀進行調查、社會穩定風險評估、擬定補償安置方案、徵求老百姓意見、舉行聽證會,與被徵收人簽訂補償協議,發布土地徵收公告。

集體土地轉為國有土地的程式,農民集體土地變成國有土地法律程式是什麼?

小雨手機使用者 農民集體土地變成國有土地需要辦理相應的審批手續。農民集體土地變成國有土地需要辦理相應的審批手續如下 1 農用地轉用必須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 城市建設總體規劃和土地利用年度計畫,因而用地單位應首先向國土 規劃 建設部門諮詢該農用地是否符合上述的各項規劃 2 確認該農用地可以用於建設後,...

農村房子的集體土地證可以公證嗎

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1 根據 公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參考公證實踐經驗,目前可以公證的房屋權利包括 城市商品房的買賣 租賃 繼承 贈與 遺囑公證以及委託 宣告等公證事項 2 公有住房因承租人死亡而辦理的公有住房變更承租人協議書及宣告書等公證事項 3 經濟適用住房的繼承公證事項 購買限價商品房的親屬...

求關於農村(集體土地)房屋拆遷的23號檔案

金菩提v滇 關於農村 集體土地 房屋拆遷的檔案應該是24號吧 上海市物價局 上海市房屋土地資源管理局 滬價商 2002 024號 關於發布本市徵用集體所有土地居住房屋拆遷補助費標準的通知 各區縣物價局 房地局及有關單位 根據 上海市城市房屋拆遷管理實施細則 上海市徵用集體所有土地拆遷房屋補償安置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