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樹木是屬於國家保護林,樹木 植被保護有哪些法律法規

時間 2021-05-05 14:55:14

1樓:毛礫窩窩

杉樹是珍稀植物屬於國家保護林。

水杉(學名:metasequoia glyptostroboideshu & w. c.

cheng):裸子植物杉科。國家一級保護植物。

稀有種。水杉是世界上珍稀的孑遺植物。遠在中生代白堊紀,地球上已出現水杉類植物,並廣泛分布於北半球。

冰期以後,這類植物幾乎全部絕跡。在歐洲、北美、和東亞,從晚白堊至新世的地層中均發現過水杉化石,二十世紀四十年代中國的植物學家在湖北、四川交界的謀道溪(磨刀溪)發現了倖存的水杉巨樹,樹齡約400餘年。

銀杉(學名:cathaya argyrophylla)是松科銀杉屬,為中國特產的稀有樹種。銀杉,是三百萬年前第四紀冰川後殘留下來至今的植物,和水杉、銀杏一起被譽為植物界的「國寶」,國家一級保護植物。

禿杉(學名:taiwania cryptomerioides)又稱台灣杉、台灣爺、亞杉等,是一種大型的杉科台灣杉屬植物(apg3分類法將杉科併入柏科),為台灣特有種。

百山祖冷杉(學名:abies beshanzuensis)是松科冷杉屬的乙個樹種,為中國的特有植物,只在浙江省慶元縣百山祖發現生存,長於海拔1,700公尺的地區,常生於山坡林中。百山祖冷杉為國家1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2023年被列為世界最瀕危的12種植物之一。

紅杉,又名海岸紅杉、常青紅杉、北美紅杉、加利福尼亞紅杉,通稱紅杉。紅杉分布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奧勒岡州海拔1000公尺以下,南北長800公里的狹長地帶。為中國特有樹種,產於甘肅南部(舟曲、岷縣)和四川岷江流域上 遊、大小金川流域、道孚、幹寧至康定等地,西南部有少量分布;生於海拔2500-4000公尺,氣侯溫涼或乾寒,棕色森林土或山地草甸森林土地帶。

2樓:

水杉 杉科落葉大喬木,為我國珍貴孑遺樹種之一,被世界生物界譽為活化石。

桫欏 木本厥類植物,又稱「樹厥」,既是觀賞植物又是經濟樹種。

銀杉 松科常綠喬木,為我國特有的孑遺樹種。

珙桐 珙桐科落葉喬木,亦稱「水梨子」,是馳名世界的觀賞樹。

金花茶 山茶科小喬木,為我國最珍貴的觀賞植物之一。

人參 五加科多年生草木植物,名貴藥材。

禿杉 杉科常綠大喬木,是我國最有名的建材樹種之一。紅檜 柏科。常綠大喬木。

3樓:

只要是樹林其實都是國家保護林

樹木、植被保護有哪些法律法規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

國家銀行有哪些,屬於國家開的銀行有哪些?

楊老師說經濟 六大國有銀行是哪六大,為什麼稱為國有銀行 屬於國家開的銀行有哪些? 千山鳥飛絕 國有銀行包括 國家開發銀行 中國進出口銀行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 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農業銀行 中國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 交通銀行共8家。以上銀行均為 管理的副部級單位 其中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農業銀行 中國銀行 中...

屬於北歐的國家是那幾個,北歐包括哪些國家

北歐包括歐洲北部的挪威 瑞典 芬蘭 丹麥和冰島 5個國家,以及實行內部自治的法羅群島。北歐地區地勢總體而言,除斯堪的納維亞山海拔較高外。總體地勢 表現為比較低平。地形多為臺地和蝕餘山地,冰蝕湖群 羊背石 蛇形丘 鼓丘交錯是其主要地貌特徵。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是北歐地勢最高的地區,斯堪的納維亞山脈縱貫半島...

西亞有哪些國家不屬於阿拉伯國家,西亞北非地區哪些國家不屬於阿拉伯國家

西亞不屬於阿拉伯國家有,伊朗 以色列 土耳其 賽普勒斯 喬治亞 亞美尼亞 亞塞拜然 阿富汗等8個國家。西亞屬於阿拉伯國家有巴勒斯坦 約旦 敘利亞 黎巴嫩 沙地阿拉伯 伊拉克 葉門 科威特 阿聯酋 卡達 巴林 阿曼等12個國家。阿拉伯國家是指以阿拉伯民族為主的國家。他們有統一的語言 阿拉伯語,有統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