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運輸珍貴林木立案標準是多少,非法運輸珍貴林木立案標準是多少1?

時間 2021-05-05 14:55:14

1樓:呂艾

【1】根據《刑法》

【2】請提問者再去看看

【3】這是根據運輸木材的數量(以立方公尺計算),運輸樹木的種類等,確定非法運輸樹木者屬於《刑法》第344條,第345條說的哪一種情形。

再對違法者進行刑事處罰。

非法運輸國家重點植物罪怎麼量刑

2樓:淮安浙江人

非法採伐、毀壞國家重點保護植物罪】

【非法收購、運輸、加工、**國家重點保護植物、國家重點保護植物製品罪】

刑法第344條規定:違反國家規定,非法採伐、毀壞珍貴樹木或者國家重點保護的其他植物的,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加工、**珍貴樹木或者國家重點保護的其他植物及其製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第四修正案第6條)

2023年《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森林資源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規定:刑法第344條規定的「珍貴樹木」,包括由省級以上林業主管部門或者其他部門確定的具有重大歷史紀念意義、科學研究價值或者年代久遠的古樹名木,國家禁止、限制出口的珍貴樹木以及列入國家重點保護野生植物名錄的樹木。

第二條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非法採伐、毀壞珍貴樹木行為「情節嚴重」:

(一)非法採伐珍貴樹木二株以上或者毀壞珍貴樹木致使珍貴樹木死亡三株以上的;

(二)非法採伐珍貴樹木二立方公尺以上的;

(三)為首組織、策劃、指揮非法採伐或者毀壞珍貴樹木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交通運輸部門 自己沒有管理非法營運電動三輪車的依據?誰管理

非法營運管理是當前交通秩序管理中較難的課題,涉及公安 交通 質監 工商 城建等多部門,需要協同作戰。請市交通局抓好計程車非法營運查處工作,請市交巡警支隊加大對非法營運電動三輪車的查處工作,請工商 質監部門加大源頭管理,確保非法機動三輪車不得生產,更不可上路。 市公安局負責抽調警力協助相關部門開展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