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分居5年了沒離婚,可以再找男朋友嗎

時間 2021-05-05 13:36:31

1樓:喜愛娛樂的貓公爵

你好!可以的,找男朋友又不結婚 沒有法律效應

法律解釋: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有些夫妻常常認為分居兩年可以自動離婚,這是因為他們誤解了《婚姻法》規定的「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可以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這條規定。

分居兩年並不能成為離婚的理由。按照法律的規定,必須是因為感情不和分居導致分居滿兩年,才可以作為離婚的理由。

因感情不和導致分居滿兩年只是法院作為判定准予雙方離婚與否的乙個考慮因素,法院必須根據整個案情,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

最後,法律沒有規定分居可以自動離婚,離婚必須按照法律程式進行,分居兩年不可以自動離婚、分居多久都不可以自動離婚。

泡學團隊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居兩年不過夫妻生活 法定自動離婚 可以的

老公和老婆分居五年了,沒有離婚,婚姻感情不好了,老公可以另找乙個嗎?

3樓:summer霞

法律上有規定~夫妻分居三年以上再加感情不合,如果夫妻雙方都同意離婚的話,你們可以離婚。而如果夫妻還沒離婚,老公另外找乙個,就叫婚外遇,如果老公和另乙個女的結婚,就算重婚罪。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趕緊跟他離婚,去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二是上法院去告他重婚罪,拿回自己應得的補償!最後,祝你幸福永遠!好人一生平安!

5樓:玉書童

沒辦手續不行,雖然可以離婚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離婚了才可以,不然就算出軌了。

7樓:愛不在是承諾

可以,可以去民政局離婚,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離婚在找吧,不然口碑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孩子了,還是得考慮孩子的

10樓:love奇葩一朵

可以找,就是二奶唄。

我和我老婆分居5年了,他起訴離婚我沒有去,她單方可以離婚嗎

11樓:不拘一格

作為離婚案件,只要一方向人民

法院起訴離婚,人民法院經審理認為符合離婚條內件,即可以

容判決離婚。你和妻子已經分居五年,應該視為感情確已破裂,況且對方起訴離婚你又不出庭應訴,如無正當理由,說明你已預設對方的訴訟請求,一般來說,法院會判決你們離婚的。

12樓:風塵世射手

可以起訴離婚 法院會通知你應訴 出庭 辯論 審理 經過對具備法定離婚情形審查 會依法調解 調解不成會依法宣判

13樓:律行網法律諮詢

離婚訴訟,如果沒有特殊情況,男女雙方都應該出庭的。一般一方不出庭法院通常是不會判決離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她證據充分,法院可作缺席宣判:判離。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通知了你沒去,可以離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居半年以上就可以離

急求答案!女方跟男方分居五年,結婚了,沒有*****。可以在結婚嗎?求法律告知!謝謝! 5

分居5年了 他不肯辦理離婚 現在我要再婚可以嗎? 20

17樓:

你不可以再婚,和戶口沒有什麼關係。無論分居幾年,都必須履行法律手續,如果無法協議,建議起訴。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先辦理離婚,然後才能登記結婚。

如果他不同意辦理離婚,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待法院判決或者調解離婚後便可以再婚。

19樓:摩雁易

不行,沒有徹底離,

你不能結婚!

20樓:

不離婚不能結婚,戶口沒有關係,否則就是重婚。必須協議離婚或讓法院判決離婚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分居2年以上婚姻關係自動解除的這一說話,以前看電視的時候說的,我想應該可以的,如果不確定可以向律師諮詢一下這方面的,如果他一直不願意和你辦理離婚,你就上法院起訴他,像這種人也只能以法律手段解決了

結婚不到一年有兩個月大的孩子的夫妻,因男方不同意離婚,女方帶著2個月大的孩子離開,分居兩年自動離婚的 有這個說法的,呵呵

22樓:陳湘能

必須申請離婚才能再結婚!分居5年了,足夠辦理了不然就告他

23樓:人世滄桑

你沒有拿到離婚證之前是不可以再婚。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可以向當地法院申請離婚訴訟,因你們已事實分居五年,法院會判離的。如果不離婚就結婚,就犯了重婚罪(從新辦了戶口也不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是可以自動離婚的 這個問問律師

分居5年了我想離婚我該怎麼辦,我們分居5年了我想離婚,他不想離婚,我該怎麼辦?

1,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 有賭博 吸毒等惡習屢教不...

結婚5年,孩子三歲半,男孩。分居三年。如果離婚,他想要孩子

孩子一直跟誰,多數就判給誰。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2歲前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否則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 30 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

分居五年以上怎麼可以離婚,分居五年了,一方不同意,可以離婚嗎?

可以首先選擇雙方協議自願離婚。如不能協議離婚,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起訴離婚需要提供相關證據。兩種離婚方式分述如下 一 雙方自願離婚的方式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適用這種離婚方式。1.雙方簽訂離婚協議 協議中明確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權歸屬 撫養費支付方式和額度 探望子女的方式及時間 債務等問題 沒有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