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八年了,還離不了婚,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21:25:08

1樓: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你這個已經可以申請離婚了啊 分居時間都到可以離婚的程度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第 三十二條規定可知,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可以作為感情破裂的一種情形,實踐中,當事人對該條款存在很多誤解,在此,中國婚姻家庭金牌律師團胡珺律師提醒大家需注意以下幾點:

1、分居兩年應當是連續滿兩年。

2、分居必須是因感情不和、感情破裂造成的分居,如果僅僅是工作等原因造成分居兩地,則不屬於該條款規定的「分居」 。 3、主張「分居滿兩年」的一方需提供相應證據。實踐中許多當事人確屬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 但因對方不承認,而自己又無法提供充分的證據,從而導致自己的主張不被法院採納。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是離婚的充分條件而非必要條件, 即使未分居但具備其他法定條件的仍可以判決離婚。法院判決離婚的依據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造成感情破裂的原因很多,判斷感情破裂的依據與條件也很多,不僅僅只有分居滿2年乙個條件。

5、我國實行婚姻登記制度, 男女雙方無論結婚還是離婚都必須經過法定的程式,因此,夫妻雙方的婚姻關係,應經過辦理離婚登記或法院判決離婚的程式後才正式解除,因此分居時間再長雙方婚姻關係也不可能自動解除。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法院訴訟啊,國家規定分居兩年可自行離婚。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找律師,起訴離婚

5樓:三七二十二張三

兩年不在一起住就可以起訴離婚

6樓:手機使用者

分居兩年就可以離,上法院離

我暗戀她八年了

可能你愛的只是當初的那個她吧 我從初一的時候就瘋狂的喜歡過乙個男同學。上課的時候我老是反過頭去偷看他,他跟我說了一句話我都會開心好幾天。我現在還記得他家在哪,他爸爸媽媽叫什麼名字。他背過兩個書包,經常穿李寧的衣服.一切關於他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我都記得,好像就是昨天發生的。可能他自己都不一定記得了 初中...

和老公談戀愛時就兩地分居,到現在八年了,感覺自己快要支撐不住了,怎麼辦

其實你們之間有感情的只是你在家帶孩子覺得乙個人很無奈所以心裡覺得苦悶但是換乙個地方也許就不一樣了呢 比如你可以帶著孩子上娘家住住 也可以帶著孩子去老公的地方住住 畢竟兩口子都是需要情感溝通交流的 但是你要是外面有人了就不要說這個了 畢竟離婚對誰都沒有多少好處 結婚就像兩個人合夥開公司 離婚就像公司破...

我與老公分居八年,他跟別的女人同居,過著夫妻的日子,並有小孩,是不是算重婚罪,陪長我多少錢

是重婚罪,已婚而與他人同居,或明知對方已婚而與其同居的,構成重婚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無過錯方要求離婚並申請精神傷害賠償的,應予支援。但是法律並沒有規定具體計算方法或賠償額度,而實際中雖然可以要求分割財產時少分或不分給過錯方,但一般不會不分,少分也少得有限,因此實際上精神損害的賠償比較少,具體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