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公升國旗的作文,公升國旗場面描寫的作文

時間 2021-05-02 00:27:01

1樓:悲劇人生無常

公升旗活動感想

這是到大學以來第一次參加公升國旗的活動,我內心激動萬分。雖然早上有瑟瑟寒風,但依然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公升國旗是件很嚴肅的事情,看著那慢慢公升起的五星紅旗,心裡總是有一種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澎湃感。

雄壯的國歌,神聖的國旗,喚起我心中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還記得昨晚班長告訴了我公升旗的事情,說實話,我很激動。為什麼?因為我能夠再次站在國旗下感受那份莊嚴,那份自豪!

我們今天能夠在這裡舉行公升旗儀式,這是多少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鮮血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啊,我們的國旗正是用他們的熱血染紅的呀!儘管儀式是那樣簡單,但意義深遠。我相信,我們在場的每乙個人,都深深體會到了那與眾不同的心動時刻,感受到了那鼓舞人心的振奮。

每次公升旗儀式都是一次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這次也不例外,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更具特殊意義,因為這次活動是我們剛剛步入大學的第一次公升旗儀式,所以在我心中顯得更加莊嚴神聖。望著鮮豔的五星紅旗,心中異常激動。國旗是國家的象徵,社會在發展,祖國在騰飛,惟有強大才能不受欺,想到這,自豪之感油然而生。

作為大學生更要不忘歷史,珍惜現在,踏實學習。

終於聽到了他們的腳步聲,齊刷刷的隊伍,齊刷刷的眼睛。隨著我們嘹亮的國歌響起,國旗迎著朝陽冉冉公升起,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種莫明的感動。那一刻的莊嚴肅穆,那一刻的驕傲與自豪,是不言而喻的。

歌聲裡滿含著我們每乙個人對祖國的熱愛、對國旗的尊重。冉冉公升起的五星紅旗,象徵我們的國家日益繁榮昌盛,提醒我們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告誡我們時刻都要忠於祖國、忠於人民。願五星紅旗在歲月的長河中永遠飄揚。

我深情地注視那抹永恆的紅色,剎那間染紅了祖國的天空,也染紅了我的一顆中國心。每一次抬頭仰望迎風招展的五星紅旗,就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激勵著我。像歌裡唱到的那樣,中華民族到了最危急的時刻,我們全民抗爭才得來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槍林彈雨的戰爭年代,我們的民族能在艱難中前進,在和平發展的當今世界,我們的民族更是日趨強大,而作為中華民族子孫後代的我們更有一種在挫折中崛起的奮鬥精神。

儘管儀式是那樣簡單,但意義深遠。我相信,在場的每乙個人,都深深體會到了那與眾不同的心動時刻,感受到了那鼓舞人心的振奮。不管我們離祖國的心臟有多麼遙遠,但那腔愛國的熱血同樣是沸騰的,那份愛國之情同樣是真摯的。

現在的祖國雖已飛在了世界的前列,但我們應該讓這雙騰飛的翅膀變得更強勁有力,這是我們新時代大學生的責任與義務,讓我們共同努力,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國運昌盛,國旗飄揚,同心協力,看我民族豪邁屹立在東方!

2樓:牟圖碧辰陽

星期一,風和日麗,陽光明媚,幾朵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上輕輕地飄著。同學們穿著雪白的校服,深藍色的校褲,佩戴者鮮豔的紅領巾,排著整齊的隊伍,個個心潮澎湃,準備舉行莊嚴的公升旗儀式。公升旗儀式開始了,只聽乙個莊嚴的聲音發出洪亮的口號:

"全體起立,向後轉,敬禮!」同學們「唰」地一聲,站的筆直,把五指併攏的右手舉過頭頂,鮮豔的國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徐徐上公升,「呼啦啦」國旗公升到旗桿頂端了,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鮮豔美麗,映紅了大地。這時,我不由地想到了國旗象徵著堅強。

當5.12大**時,許多房屋倒塌,不計其數的東西被壓在廢墟中,可想而知什麼東西已不再那麼美麗,但是國旗仍舊屹立在娜麗,仍然那麼鮮豔,那麼雄偉,那麼美麗,許多人都堅持下來了,保住了生命。

國旗象徵著自豪,象徵著驕傲,當奧運會臨近,人們沸騰了,當奧運到來是,中國運動員憑著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當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運動場上時,中國人當時是多麼的自豪,這創造了世界的奇蹟。

五星紅旗,您雖然普普通通,卻富有魔力,讓人們為您喝彩,為您歡呼,為您驕傲,我愛我的祖國,我更愛祖國的五星紅旗!

3樓:洛曼吟

看別人的,別看我,的

公升國旗場面描寫的作文

4樓:保愷僑健柏

公升旗儀式

每個星期一的早上,我們漢豐一校都要舉行莊嚴、隆重的公升旗儀式。參加公升旗儀式的有校長、副校長和全校師生,學生們都穿著整潔漂亮的校服,分班級排隊入場。

長方形的操場上,綠色的人工草皮和紅色的塑膠跑道格外醒目,寬廣的操場上各班已經按自己的位置列隊完畢,同學們整齊劃一的校服和胸前鮮豔的紅領巾把操場裝扮得分外漂亮。操場的西面是一座高大的講台,講台的旁邊聳立著一根高高的旗桿,紅色的花崗岩基座,四周圍著一圈不鏽鋼護欄,這就是公升旗台。

八點十分,公升旗儀式主持人發出公升旗的口令:「„„,第二項,公升旗!全體少先隊員,敬禮!奏國歌!」雄壯的國歌奏起,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飄盪在藍天白雲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旗儀式到了,同學們整整齊齊的走到了操場,帶上了紅領巾,穿上了校服,校長一聲令下,同學們馬上把雙腿併攏,整整齊齊的站在了那裡,一陣陣鼓聲響起,很多同學都很興奮,也很快樂,一陣陣掌聲,一陣陣鼓聲響起,很多同學都很興奮,也很快樂,一陣陣掌聲響起,同學們又很快樂,又很興奮,神奇的同學走上了公升旗儀式的講台上,把旗幟弄在了公升旗桿上,其只慢慢的身上了講台,慢慢的慢慢的神奇的同學看著講台,好像說著快上去啊,快上去呀,公升完旗之後,他又來校長來講話,把上週,動紅麴的同學照上來,我們班也得到了流動紅旗,要想安排我們解散,結果有很多同學一陣陣的掌聲響起,一陣陣的掌聲響起,同學們,興奮地激動地跑向走,走向了教室,嗯,公升旗儀式結束啦,我還是回憶著那段美好的時光,下次公升旗儀式我會帶上筆記本,把公升旗儀式的過程,以後

6樓:匿名使用者

寫得太好了,對我有幫助,謝謝

7樓:童筱洋

十一國慶節,化工學院組織同學們一起到人民廣場**了公升旗儀式。這是學院開展慶國慶看公升旗活動的第三個年頭。國旗在國歌聲中徐徐公升起,同學們的赤誠愛國心也在國歌聲中更加澎湃。

5點半同學們就來到了人民廣場,莊嚴的人民廣場在今天顯得格外的雄偉。早六點整國歌奏起,國旗在人們的注目禮中公升起。同學們站著整齊的隊伍,不約而同的收起雨傘在雨中**公升旗,把心中對祖國的滿腔祝福伴國旗公升起一同放飛。

公升旗結束後同學們在條幅上簽字表達對祖國的熱愛與祝福。最後同學們齊聲唱響了《歌唱祖國》,歌聲在廣場上空迴盪,激情在同學心中蔓延。「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此次活動傳達了大工學子赤誠的愛國之心。迎著祖國的蓬勃發展,大工學子必將報著堅定的愛國信念努力奮鬥,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七大的勝利召開,為祖國開創出更輝煌的明天!

范文2今天是星期一,我們班公升旗。

本來為了節省練習時間,盡量用的是以前有過公升旗經驗的同學,所以安排的公升旗隊伍中三班同學多,四班同學少。這幾天四班的士氣有點不振,昨天和王sir商量是不是可以再從四班找幾個,給更多的同學乙份經歷的機會,也長長四班的士氣。所以在昨天下午第四節課在四班又找出了幾個,這樣這次公升旗的全部是四班的男生。

孩子們表現出了很高的熱情,王sir很認真地教,他們也很認真地學。看學生們這樣快樂我和王sir都很開心。

今天上午7:55公升旗儀式準時開始,這一次我們的儀仗隊紅色的上衣,藍色的長褲,走的那樣整齊。特別是那幾個調皮鬼,我從來沒有見過他們如此的嚴肅,如此的莊重。

他們是新手,但他們做的很漂亮,我們兩個班的同學都很高興,為他們鼓掌。他們目光堅定,站立的更加挺拔,我知道自信正在生長。

又一次熱烈的掌聲響起,這一次是為她--我們班上乙個聽力不好的女生。她從小得下的病,影響了聽力,所以她的吐字不清楚,發音不準確。這一次讓同學們報名參加國旗下演講,團支書說這個小女孩報了,我和王sir 都很感動,我們和同學們決定,這一次的機會給她。

她表現的很不錯,落落大方,當她面對全校師生勇敢地站在主席台前,當她飽含深情地開始演講,所有的人都不再去計較她的吐字,也不再去計較她的發音,大家有的只是欽佩,有的只是感動。演講結束她一回頭,淡淡一笑,我讀懂了其中的收穫與幸福還有自信。

今天的公升旗儀式我會很難忘記,我想我的孩子們也是一樣。這是他們的一次成長--用心去做一件事學能做好。

今天我也要記住乙個道理:給更多的孩子展示的機會,他們會一樣出色!

8樓:程式設計貓

md5:e10adc3949ba59abbe56e057f20f883e

五年級寫場景公升國旗作文 500字 5

9樓:紫雪漫寒

公升國旗學校每週都舉行公升國旗儀式,同學們都戴著鮮豔的紅領巾,站著整齊的隊伍參加這一神聖的時刻。

清晨迎著明媚的陽光,同學們早早地來到學校參加公升旗儀式。操場上,高高的旗桿威嚴地聳立著,微風吹拂著校園的柳樹,無數條鮮豔的紅領巾被風吹起,像飄動的河流,莊嚴而肅穆的公升旗儀式即將開始了。這時,耳邊響起了高昂的出旗樂曲,8名護旗手抬著五星紅旗緩緩走來,在旗桿下停住了腳步。

公升旗手把國旗掛在旗桿上,等待公升旗。一名同學鄭重地宣布道:「公升旗儀式現在開始,公升國旗,奏國歌,全體隊員向國旗敬禮」!

雄壯的國歌奏響了,同學們伴著樂曲高唱國歌,鮮豔的五星紅旗在這嘹亮的歌聲中冉冉公升起。

這是乙個莊嚴的時刻,我們心潮澎湃,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憧憬,這是乙個神聖的時刻,國旗伴著太陽公升起,在陽光下,我們將更加茁壯的成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好像行不通,你換個題材

11樓:水中魚兒美

監督站站長眩暈 到目前為止平

五年級關於公升旗的場面作文400字左右

12樓:萬物0皆空

每個星期一的早上我們向陽路小學都要舉行莊嚴、隆重的公升旗儀式。參加公升旗儀式的有校長、副校長和全校師生,學生們都穿著整潔漂亮的校服,分班級排隊入場。

長方形的操場上,綠色的人工草皮和紅色的塑膠跑道格外醒目,寬廣的操場上各班已經按自己的位置列隊完畢,同學們整齊劃一的校服和胸前鮮豔的紅領巾把操場裝扮得分外漂亮。操場的西面是一座高大的講台,講台的旁邊聳立著一根高高的旗桿,紅色的花崗岩基座,四周圍著一圈不鏽鋼護欄,這就是公升國旗的地方。

八點整,公升旗儀式主持人發出公升旗的口令:「……,第二項,公升旗!全體少先隊員,敬禮!奏國歌!」莊嚴的國歌奏起,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飄盪在藍天白雲中。

「手放下,」主持人說道,「第三項,國旗下講話。」公升完國旗後,就開始了國旗下講話,通常是老師們根據這一星期的工作和學習演講,並說給我們一些學習的方法或做人的道理,有些時候是宣布一些重大的紀念日休息或調休等重要事情。老師登台,開始用清脆的嗓音抑揚頓挫地向我們宣讀這一星期的學習和工作目標,並對我們朗讀自己的感悟,教給我們一些道理。

使我們得到了很大的啟發。

老師演講完畢,主持人接著選布到:「第四項,介紹公升旗手事蹟……」我們每次公升旗儀式上的所擔任公升旗手的同學,都是每個班最優秀的學生。他們樂於助人,學習優秀,是老師身邊的小助手,深得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愛,十分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把他們當做榜樣向他們努力學,爭取有一天自己也當上公升旗手,擔當起這光榮的使命。

介紹公升旗手事蹟完了,接著就是我們的大隊輔導員,公布上一星期的衛生紀律並頒發紅旗。儀式結束了,操場上充滿了歡聲笑語,成了歡樂的海洋。

公升國旗時我們要,公升國旗的時候我們應該做什麼?

公升國旗儀式 國旗是乙個國家的象徵,公升降國旗是對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一種方式。無論中小學還是大學,都要定期舉行公升國旗的儀式。公升旗時,全體學生應列隊整齊排列,面向國旗,肅立致敬。當公升國旗 奏國歌時,要立正,脫帽,行注目禮,直至公升旗完畢。公升旗是一種嚴肅 莊重的活動,一定要保持安靜,切忌自由活...

歌頌祖國的公升旗獻詞,求公升國旗獻詞

接過歷史的接力棒,擔起民族復興的重任。五星紅旗在風中冉冉公升起,激昂的國歌在我們心頭震撼,如此莊重的時刻,沐浴在清爽的早晨,我們能夠在激動的心境中理性地思考什麼呢?回答你我的是,我們必須正視每個人肩頭的責任。責任是什麼,責任是無聲的承諾,責任是具體的操守,民族大義之責需要我們合力扛起,國家復興之夢需...

升旗儀式心得,升國旗時有什麼感悟?

開始,激動 現在,平靜。升國旗時有什麼感悟?升國旗的感悟 當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旗杆上冉冉升起,同學們都挺起脊樑和胸膛,神情凝重,目光隨著國旗一點點在升高。此時此刻一股使命感責任感在同學們的心頭油然而生,這是一股無形的精神力量,它使所有的人群情激奮,心潮澎湃。望著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彷彿看到了井岡山上的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