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旗儀式作文,公升旗儀式作文

時間 2021-05-02 00:26:00

1樓:上將群頓

又是乙個星期一的早晨,一周一次的公升旗儀式就要開始了。同學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排著整整齊齊的隊伍來到了操場。在振奮人心的《歌唱祖國》的樂曲聲中,公升旗儀式正式開始。

3位身著整潔校服的同學走出了佇列。他們邁著整齊的步伐向旗台走去,迅速來到旗桿下拴好了國旗。「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心的長城……」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在冉冉公升起的國旗下,同學們莊嚴地舉起右手,向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致敬。

望著眼前那一面隨著初公升的太陽舒來的五星紅旗,我不禁想起了曾經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幕:那是一次在雲南高原最邊遠,最偏僻,地處海拔3200公尺之上,只有8戶人家12個學生的某彝族小學校裡舉行的公升旗儀式。那所學校的條件很差,教室只有一間草房,學生用的課桌都是石塊壘成的,十分簡陋。

天剛濛濛亮,乙個虎頭虎腦的小男孩吹響了羊角,這是小學校的集合號。12個穿著破舊的學生排成兩隊進入操場,等待公升旗。太陽剛剛爬上東面的山崖,露出半張紅紅的臉。

女老師用莊重的語調宣布公升國旗儀式開始,3個男孩正步走出佇列,迅速來到旗桿下拴好了國旗。女老師又宣布:奏國歌!

我正疑惑,他們拿什麼奏國歌?這麼窮的地方難道還有音響和樂器?只見幾個學生變戲法般捧起一張張鮮綠的樹葉貼到唇邊,乙個學生吹起了羊角,兩個學生吹響了嗩吶。

一曲別有韻味的國歌,在這木葉、羊角、嗩吶的合奏下,就這樣隨著晨風在山間迴盪。鮮豔的五星紅旗也緊隨著國歌那鏗鏘的旋律,冉冉地向上公升起。孩子們全都停止了嬉鬧,神情莊重地注視著越飄越高的國旗。

面對此情此景,我的心被深深**撼了。熱淚在不知不覺間湧出眼眶,掛滿了整個面頰。

山里孩子的學習、生活條件都沒我們好,但是他們對祖國的熱愛卻絲毫不亞於我們。儘管我們城裡的孩子吃的是肯德雞、麥當勞,喝的是樂百事、雪碧,穿的是阿迪達斯、青蛙王子,但是我們千萬不能忘記那些和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的貧困山區的孩子們。讓中國每一片土地上的人們都富裕起來是我們這些共產主義**人的責任。

祖國的明天等待著我們去創造。五星紅旗——中華民族的象徵,也將更高地飄揚在世界的東方。

「前進——前進」,那鮮豔的五星紅旗,那站在紅旗下的12名學生,還有那莊嚴的公升旗儀式,將和眼前的這次公升旗儀式一起永遠銘記在我的心頭。

2樓:桐永康

每週星期一,我們學校都會舉行一次公升旗儀式。

待每個班的同學都到操場上後,三位公升旗手伴著進行曲的樂曲聲,擎著鮮豔的國旗向領操台上走去。隨著他們的方向,那兒正挺立著一根鐵旗桿。2000多人的目光隨著他們向鐵旗桿走近,再走近,然後把國旗端端正正地插入旗桿。

此時此刻,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奏響了,在國旗拋向天空的那一瞬間,所有同學都抬起頭,全神貫注地凝視著國旗。在雄偉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緩緩上公升,大家抬頭瞻仰著這鮮紅的國旗。這時,所有人恐怕都是熱血沸騰,想起了62年前戰爭的勝利,那個振人心憾的時刻。

公升國旗完畢,國歌再次奏響。「起來……」唱著國歌,我們必定會感嘆:現在的生活真美好,我們要認真學習,為祖國更美好的將來而努力。

公升旗儀式過後,總會有老師在國旗下講話。那乙個個故事,一句句道理,一段段令人沉思的話,總能給我們或多或少帶來一些道理。當我們為故事而陷入沉思時,公升旗儀式就這樣結束了。

小學公升旗儀式演講稿,小學公升旗儀式演講稿不要太長350以上

鞝課親鉨 唉 這問題夠尖銳的 真不知道怎麼幫 李義勞光濟 本月27日,一年一度的科技節即將拉開序幕,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有著重大的意義。對於那些始終熱衷於科技製作的同學們來說,這次科技節無疑為他們提供了展現自己聰明才智的大舞台。通過自己的實驗,可以將書本中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中去,親身體驗其中...

公升旗儀式開場白

具體是這樣的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迎著初公升的朝陽,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整齊的佇列展示我們良好的風貌,青春的面容彰顯我們不變的誓言,心懷對偉大祖國的美好祝願,奏響為共和國貢獻青春的恢巨集樂章。在這樣乙個激動人心的清晨,我們隆重舉行公升旗儀式.在這靜謐而清新的早晨,我們站在旗桿下...

升旗儀式心得,升國旗時有什麼感悟?

開始,激動 現在,平靜。升國旗時有什麼感悟?升國旗的感悟 當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旗杆上冉冉升起,同學們都挺起脊樑和胸膛,神情凝重,目光隨著國旗一點點在升高。此時此刻一股使命感責任感在同學們的心頭油然而生,這是一股無形的精神力量,它使所有的人群情激奮,心潮澎湃。望著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彷彿看到了井岡山上的革...